close

一走了之!點它!博客來網站有試閱)
Resturlaub


作者:湯米.耀德


原文作者:Tommy Jaud


譯者:洪清怡


出版社:究竟


 


★死會前的單身漢,是否都有這種一走了之的念頭?


父母要他蓋間自己的房子。女友想跟他生個孩子。


死黨要他一起到已經去過N次的地方度假。


問題是,他還不想定下來!他想要全新的人生,


他有一個截然不同的計畫,他想要逃離令他窒息的一切,越快越好,越遠越好!


 


  本書是男人都是智障的作者的作品,不過不是男人都是智障的續作,因為這個男主角比西蒙還要正常…了一點(毆)


  先來看一下故事的內容,因為博客來上已經有了精美的文案,所以我就不令外重寫了(啥)





國外版的封面~
 

 

  在德國小城擔任釀酒廠公關經理的彼得,37歲的人生到了一個莫名的僵局。他工作穩定,女友穩定,甚至連度假的地點都穩定得驚人。死黨們一個一個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結婚、生子、躲到郊區。下一個就快輪到他了,問題是:難道他也要這樣度過一生嗎?他真的要老死在這個小鎮?


  彼得不願就此妥協,他以一種毅然決然的姿態,開展出史上最烏龍的華麗冒險……


   以上是正常版的官方文案,實際上故事一開始大致就是彼得最後一個好友也即將結婚,他在幫忙婚禮時不斷出餿主意和出包,還不小心把不該說的真心話講出來,而他心愛的女友又選了一塊土地,暗示要一起擁有一個距離市區十五分鐘的家的夢想,這時他的壓力到達了最高點。


在彼得即將和好友們踏上去了一萬次的旅遊景點時,他終於爆發了,他決定拋下一切一走了之!


……結果我還是寫了內容呀(抱頭)


大家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是否曾有過拋下一切的念頭,就這樣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但我想大部份的人這樣的念頭只是一閃即逝,很少會有人這麼作,而彼得就是少數的作了的人之一!


寫一封道別信寄給女友,然後買下『離這裡越遠越好』的機票,毅然決然的邁向未知的旅途。


聽起來好像很熱血、很美好,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是純粹的天堂,『離這裡越遠越好』不一定會有美麗的沙灘,住的地方也不會是五星級飯店,美女不一定是真心愛你,平常會發生的鳥事在遠走高飛後一樣會發生,而且可能更鳥、更出乎意料。


不過彼得才不管這些,他就這樣莽撞得飛向了『離這裡越遠越好』的國度,體驗過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生活,在途中還要不斷應付女友的關懷(因為他沒有勇氣對她說!而且不想看到她傷心的樣子!),以及為了不要被女友發現他跑掉了,而作了各式各樣的努力(這時就不得不說,他朋友人實在太好了…)


彼得擁有旺盛的想像力,還有不斷暴走超愛唬爛的健康嘴巴(毆)遇到問題老是喜歡隨口唬爛,又對一些奇怪的細節有著莫名的堅持,再加上隨時會暴衝的個性,讓這趟『離這裡越遠越好』之旅陷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讀的時候你會想吐嘈『靠!普通人真的會這麼做嗎?你幹嘛這麼愛亂講話呀!』還有『你也太好運了吧!混帳(笑)』然後拼命的暴笑,隨著彼得一路暴走到底最後結束在一個溫馨的微笑。


暴笑度雖然不及男人都是智障,但《一走了之》這場男孩化為男人的旅程在暴笑中有著更多的省思在內─當然你想不要反省也可以啦!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和西蒙一樣到達完全暴走的境界(男人都是智障的結局是什麼東東呀XD


  但是在故事的開頭有一些笑點似乎因為翻譯而很難意會出來,文化差異也會影響剛開始的閱讀感,但我的感覺是拼過了十頁之後應該就還好(老實說十頁那個數字我是隨口唬爛的啦…)反正書沒封,在書店蹲個十幾分鐘體會一下這種妄想暴走符不符合你的胃口吧!(博客來網站也有試閱!)


  附帶一提的是本書和男人都是智障一樣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除了主角之外其他的朋友都超級正常(這個世界自然會取得平衡!?)而且都是超級大好人!好到一種不可思議境界!老是在幫彼得收拾出包的事~而女主角更像是菩薩一樣,對彼得只有愛和包容,仔細想想,在朋友和女朋友人都這麼好的情況下,彼得還會覺得受不了,莫非他其實是被虐狂!?


  不過不管是不是被虐狂,在沒有比較的情況下,人都是很難對現狀滿足的生物,總是在想著下一個會更好(?)總是在想著…


       難道我就這樣過一輩子?
       她(他)真的是我的真命天女(真命天子)?


  在邁入婚姻之前陷入恐慌(邁入婚姻之後還不恐慌的話就太糟糕了…)總之就比較嚴肅的觀點來探討,一走了之以很爆笑的方式說出了彼得的恐慌和選擇,至於讀者要不要一走了之才會大徹大悟就看自己啦!(我還是常有那個念頭啦←還真敢說)


  附帶一提的是,在看書的時候總覺得要一走了之也是需要相當雄厚的實力的,書不在手邊,有沒有人有統計彼得這次一走了之花了多少錢呀?(突然好想作統計呀!)

相關閱讀:男人都是智障心得 期待第二集上市!光看文案可以感覺到西蒙更暴走XD

  順便推薦一首歌,《從開始到現在》,不過除了『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這兩句歌詞之外都跟本書沒關係...(喂)
張信哲版




另外我也蠻喜歡倫老師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