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法國鄉間買座城堡,打造夢寐以求的樂活人生!


 


作者山姆是紐約的電視節目製作人,妻子芭德是服裝設計師,這對年紀30出頭、初次購屋的平凡夫妻,決定放棄高薪工作,舉家搬到法國,只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讓剛出世的孩子在鄉間長大,過簡單的生活,擁有更多時間陪伴在孩子身邊。


 


然而他們實際買下的,卻是一座宏偉的17世紀城堡,座落於巴黎西南方約250公里處的羅亞爾河谷地,總面積約15,000平方英尺,有30多間房、156扇窗,外帶40英畝的土地。


 


這對夫妻就在積蓄不多的情況下,展開一項充滿挑戰的計畫,整修這幢逐漸頹圮的巨大建築,使其恢復原有的壯麗風采,並在過程中開了一家民宿,然後在修繕城堡及經營民宿上鬧了不少笑話。


 


你我就像山姆和芭德,辛勤工作,沒時間享受休閒娛樂,但又無時無刻不想逃離勞碌奔波的生活。本書鼓勵大家打造屬於自己的城堡樂園,活出自己夢寐以求的樂活人生。人生苦短,逐夢踏實!


 



寫這篇感想其實是因為很無聊的理由…


 


因為剛剛跑去看elishblog,發現我要寫2009年的願望,要寫願望當然不會忘了中樂透頭獎之類的發財夢,然後就想到我如果中樂透就想買一座城堡的心願(?)




這本書的內容就跟上面的大綱寫得一樣,我就不多作介紹,裡面有蠻多買城堡的細節(當然包括$$的問題!),所以仔細看看也很有趣~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找來看(喂!)那我就稍微介紹裡面的內容…


 



一般人可能覺得城堡應該很貴,但是像他們買的城堡換算成台幣差不多兩千萬左右!(你看~連一間帝寶也不用喔!)因為是很久以前看的有點忘了,不過狀況好一點、size小一點的似乎連兩千萬也不用的樣子~



 



而這兩個主人翁買城堡的自備款只有六百萬左右(其實也蠻多的啦OTZ)看書裡的經驗,法國的房貸機制似乎不會像我們這邊這麼好申請,所以我想卡奴應該有比較少吧(?)



 



雖然之前看小說的時候有看過,但這本書非常詳細的寫了要維持這麼大的城堡是要花很多錢的,尤其是在修復時根本就是一場災難……難怪那些沒錢的貴族到了最後會出售城堡,城堡可以放著給他爛,人不行呀!!!(其實也不是說不行啦)


 


 



  在修復了一部份之後,主人翁開放城堡的房間當民宿,不過還是入不敷出,所以男主角只好回美國去賺錢,留下一直懷孕的老婆獨守城堡。


 


 



  這樣子當然是不行的!老婆大人怎麼可能會允許呢?所以到最後兩人決定賣掉城堡,因為城堡整修後狀況好了不少,所以賣掉城堡後兩人賺了一點差價,決定往蘇格蘭買莊園之路前進………


 


 



  等等!這篇不是法國城堡之夢嗎?怎麼把城堡賣掉了?相信大家看到這裡都會很錯愕,不過這就是現實呀……但是至少他們努力追求過了,而且仍繼續往夢想邁進………


 


 



  才怪(翻桌)


 


 



  我看書不是想看這種令人悲傷的內容的呀<> 快給我去暴氣然後賺了很多錢最後變成城堡王的故事(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