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紀封神榜》中,最終的奪權鬥爭導致人民跟國王對立、國王又跟天神對立,不過唯有天神之間的戰爭才是摧毀世界的關鍵。柏修斯(山姆華辛頓 飾)是天神的子嗣,但由人類撫養長大,他的家人遭受地下世界邪惡神祇閻王(雷夫范恩斯 飾)的殺害,他卻無力拯救家人。然而,一無所有的他決定自告奮勇,帶頭執行打敗閻王的危險任務,以免閻王從宙斯(連恩尼森 飾)手中奪權,將邪惡力量籠罩地球。柏修斯帶領著一群英勇的戰士,踏上險惡的旅程,深入世界的禁區。他努力對抗可怕的惡魔和駭人的怪獸,不過為了生存,他唯有接受天神具備的力量,挑戰一己的天命,創造自己的命運。


   這是奇摩電影的簡介,不過其實故事並沒有這麼複雜啦~簡單的說就是身份不明的男主角帕修斯的親人不小心被冥神黑帝斯誤殺,又不小心被抓到準備反抗神的城市,又不小被發現是半神半人,為了替親人報仇,就開始了殺神之旅(?)


  至於什麼神和人的對抗、人類的特質、神的陰謀等等,通通都不要太在意會比較好,故事裡都只有蜻蜓點水意思意思一下的探討,但內容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新意,所以不要在意比較好~



  (精彩的吐嘈和完整劇情在下面,前面的是無劇情感想請安心收看)



  本片的劇情非常的直線式,而且很有RPG的味道,像是主角的行前喊話,每個角色都會接話,還有人數很多時像RPG一樣直線排列(笑)不過喜歡古裝神話片的人也許會喜歡,因為整片的服裝、質感和特效都很不錯,天馬非常的可愛(光是天馬就值回票價啊啊啊!)



  希臘諸神的神殿也很有架勢,扮相也好看。


  


  宙斯感覺就是個色色的爛好人(兼大叔XD)聽說導演很喜歡聖鬥士所以大家的鎧甲都金光閃閃,我看了CASE表其實很多諸神都請到了神韻相近的演員演,不過這次幾乎都輪為背景,有些連個特寫都沒有。



  黑帝斯一臉就壞壞的樣子(雖然我一直在意他的髮際線…)在冥府沒有落健可以用?還是冥府一直下酸雨?平平都是兄弟,宙斯的頭髮就很茂密呀!




  希臘戰士的武器和盔甲還有超時尚辮子頭也很棒,就畫面來說個人很滿意,戰鬥也算流暢,雖然感覺有點不夠痛快,但誠意有到。


  不要太計較劇情深度的話,就把他當作一部超華麗的遊戲動畫來看就可以了~裡面也有不少惡趣味呀!!


  對了,熟希臘神話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個故事和印象中的帕修斯不一樣,沒錯,本電影的劇情和希臘神話的是不一樣的,所以放開心胸來看的話會找到很多樂趣(和吐嘈點的)。



  想看原版的帕修斯的故事可以看這邊
  
  好了!常來本BLOG的熟客(?)應該知道,本人的無劇情心得通常都不是重點重點的是後面的超詳細劇情說光光兼吐嘈呀!


  對了,我只看了一次,有記錯的話請見諒~可以的話跟我說一聲我再改一下:D


  所以~超完整劇情介紹和吐嘈開始!


 


  故事一開始,一名好人漁夫撿到一個飄流的棺材,裡面出現了……


 


 



 不是DIO



  (好啦~我錯了~這個梗看不懂沒關係,不過看得懂的一定和我一樣是個宅宅XD)
  



出現了!!!!!





 


  一個死掉的女人和嬰兒,因為漁夫是個好人,所以把嬰兒養到長大成人,這個嬰兒就叫帕修斯(廢話)


  
  帕修斯一直到長大前都和義父義母和妹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某一天當他們行經宙斯的雕像時,剛好有士兵毀掉雕像,此舉觸怒的冥神黑帝斯(說真的和他有啥關係呀!人家打得又不是他的雕像!宙斯都沒說話了你跑出來幹嘛!黑帝斯你是兄控嗎!)
  冥神黑帝斯就跑出來幹掉那些士兵,順便毀掉剛好在現場的帕修斯的船,漁夫老爸就此陣亡了…


  完全就是躺著也中槍鄉民不小心站得太前面的不幸寫照(合掌)




  再給好人老爸一個特寫!感謝你養大了帕修斯!所以才能帶給我們大家許多歡樂

  對了,請注意,畫面好像有演到義母和妹妹沒有死掉



  沒來得及救出老爸的帕修斯被戰船救起來,然後帕修斯就不知不覺的跑到毀掉宙斯像想和神對抗的國家(有夠衰),帕修斯被帶去見國王。


 




  國王:人類的時代來了喔哈哈哈!!!!!





  基於嘴砲不用錢的道理,王后也脫口說出~
 



  王后:公主比維納斯還美麗!


(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維納斯,還是海中女妖?)



  打嘴砲雖然不用錢,但打嘴砲是需要負責任的!
 





  和大家猜的一樣,黑帝斯又出現了(說真的干你啥事呀!你跟維納斯有一腿嗎!)其實我有點忘記王后說的是不是比維那斯美了(有錯請跟我說一下),原版說的是公主比所有的海妖都還要美麗,所以波塞頓才怒了派出遠古海怪~

  不過在這個故事裡黑帝斯很愛湊熱鬧(好啦~之前諸神有開過一次會,可是除了宙斯和阿波羅其他人都看不清楚臉呀!),為了懲罰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類,黑帝斯決定放出遠古海怪克拉肯來毀滅這座城市,除非這座城市把公主抓去當活祭。


  


安德洛美達公主:什麼?和我有什麼關係呀!!






  對了,帕修斯也在現場(老是會跑到事件發生的現場也是主角必備的資質之一),因為黑底斯的法術對他沒效,所以大家就突然發現他是半人半神。
  我說老黑呀~(你跟人家熟嗎?)你就假裝沒發現帕修斯的存在,這樣子就不會有人硬要把他當作打海怪英雄,帕修斯就會乖乖回去補漁,這樣子你不就沒事了嗎?



  



  此時出現了一名神秘女子──愛歐。
  她告訴帕修斯: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看著你,我會帶你找到回家的路。


 


  請注意,在畫面有拍到的地方,帕修斯幾乎都待在船上

  
愛歐妳到底是在哪裡看著他呀!!!!


 


  聽到『從小到大我就一直看著你』這句話你會覺得…


1.  遇到跟蹤狂了 囧


2. 她為啥要跟著我呀!


    3. 溫馨


 


  因為愛歐是個正妹,所以男主角選了3也蠻合情合理的,這時愛歐就告訴男主角他的身世…


  


  等待猛烈吐嘈的人你們終於等到本部故事的第一個吐嘈點重點了!!千萬不要轉台呀!!!


 


  很久很久以前,有某個國王名叫卡利波斯(因為太難打了所以以下簡稱為某國王),某國王很勇敢的和諸神對抗,諸神都很憤怒,很想把某國王大卸八塊!
  但是宙斯因為太愛人類所以不忍心這麼作,所以他決定對某國王
作出嚴厲的懲罰…



  
宙斯變身成某國王,和某國王的王后一夜春宵,還讓王后懷了龍種,藉此來羞辱某國王當作懲罰


  


  宙斯你只是對人家的王后有非份之想吧!



 
  還找這麼多理由作什麼!!?


  


  說真的,宙斯喜歡打野食已經不是新聞了,但男人都無法習慣戴綠帽,憤怒的某國王決定把宙斯的雜種他倒楣的王后關進棺材,進行海上飄流記!


  在雷雨交加的夜晚,盛怒的某國王高舉他的劍,對宙斯宣戰……



 


  然後就被雷劈到了(不意外)


 


  在那個時代某國王可能還不知道『打雷時請勿撐傘』『打雷時請勿舉劍』是相同的道理,宙斯雖然是雷神,但在打雷時在空曠處高舉劍會被雷打到是自然現象宙斯搞不好根本是無辜的。


  不管宙斯是不是無辜的,戴綠帽又被雷劈的國王當然很生氣,很勇猛的親自把裝了一個女人和小孩的棺材丟進海裡(真是強悍呀!!!)


  最後的結局就和開頭寫的一樣,王后雖然從頭到尾都是無辜的,但她命不好,沒辦法像岳飛他老木一樣替兒子刺上精忠報國流芳百世,只有帕休斯留了下來…


  好了,說完帕修斯的身世了,那這位跟蹤狂愛歐妳又是哪位呀?






  愛歐表示:某個神想侵犯她(希臘神話嘛~不意外),但她抵死不從,所以她就被詛咒成長生不老的身體。


  帕修斯的想法和我們很像:這算詛咒嗎?


  愛歐:我看著我所愛的人一個又一個死去……


  從這裡聽來之後好像會有很長的故事,不過之後都沒有再提到了(默)


  事實上這部故事裡有很多好像有後續,但是後面又被遺忘的部份,所以關於愛歐的事之後會再談,把焦點擺回帕修斯身上。
  帕修斯因為好人老爸被冥神黑帝斯幹掉的憤怒決定要去找女巫問出如何幹掉海怪和冥神黑帝斯。←破關條件


  另外想要逆天的國王把帕修斯當成最後的希望,派出最後的戰士來協助帕修斯,出發前一隊看起來很歡樂的獵人也加入了他們。  
 


  這時另一邊黑帝斯跑去找很衰的某國王,告訴某國王那個讓他戴綠帽的小孩還活著,黑帝斯用看起來很像吐口臭的方法將力量給了某國王力量,某國王就前往幹掉帕修斯之路。




 


某國王戴了綠帽又被雷劈到後的樣子(真的有夠慘!)老婆太正也是罪嗎!!


  這時黑帝斯也告訴觀眾他的陰謀:他其實不是要幫宙斯!而是想幹掉宙斯!怕了吧!


   (過渡的地方寫得好不hgih 呀…大家忍忍。)



   算了,乾脆用列表式的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隊長和帕修斯的照片好多喔!對了~小短裙真棒←克制點


  一、隊長決定教帕修斯使用劍術(畢竟帕修斯之前是漁夫)但過沒多久就被帕修斯逆推倒擊敗。理由一是因為帕修斯是半人半神的血統,理由二是十天之後海怪就要來了,光走路就走了四五天,沒空慢慢練經驗值呀!

  二、跟蹤狂帕歐發揮了愛的跟蹤狂的精神,繼續跟著主角

  三、帕修斯去森林散步時,突然看到一把神劍掉在地上(雅典娜:我的戲份呢!!!!)可是帕修斯想以人類的身份解決問題,就把過關道具棄而不用....所以隊長就先暫時幫忙拿劍(話說這個神劍的出場也太隨便、太沒誠意了,難怪帕修斯不想用呀!誰知道是不是黑心貨~如果有個巨乳女神跑出來請他用搞不好就答應了~)


  四、過關道具二天馬也出現了,不過很快就被某個東西嚇走了(天馬我覺得白的比較可愛呀!!)




  這些長長的人龍,看起來實在超級像RPG一直線的隊伍呀!不信的請看~




軒轅劍2真是款好遊戲!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年代的RPG主角的隊伍一定要排成一直線~

  五、因為人數實在太多,隊伍的人數實在越來越多,如果作成RPG,後面的跟屁蟲太多會跑到畫面外,玩家很快就要面臨要選擇讓誰上場的決擇,而且人數太多觀眾也會搞不清楚誰是誰,所以導演就很親切的幫玩家和觀眾減少人數~~







  所以不幸的綠帽王某國王出現了!!!



(我只找得到這張照片,大家將就點吧!)




  不過雙手難敵四拳,再強的人除非放無雙亦難敵圍毆,綠帽王(正式換名字了)打掉幾個人之後,就被擊退了黑帝斯不是才給過你力量了嗎?


  帕修斯見機不可失,要大家一起追上去幹掉綠帽王,結果綠帽王逃亡時滴下的血召喚了……


  
巨大的毒蠍!







  這場戰鬥是挺精彩的,不過因為沒有吐嘈點所以就跳過,總之觀眾記不住臉的NPC在這裡被清得差不多了,剩下了帥哥和老人還有獵人,雖然帕修斯很勇猛的作戰,但打架最怕被圍爐,毒蠍呼朋引伴一起來幹架…


 
  眼見Dead End就要出現了,神秘的NPC出現了


 



 



  沙地土著黑暗木精靈(?)迪精把蠍子趕走,並且救了帕修斯一命。


  喔,對了~迪精的語言只有愛歐聽得懂,所以在RPG的對話顯示大概是…

  迪精:●●●●●

  

  迪精:※?◎§○◎☆☉


  這一類的,總之是連台詞都省了的方便的角色。


  迪精表示,只有跟著帕修斯才能得到解放,所以希望能加入他們~


  登登!迪精加入隊伍!


  然後一群人終於可以跑去找三女巫詢問破關…不對,打倒海怪的方法。


  進去找女巫前,愛歐吩咐帕修斯:問到該問的就好,其他的預言不要多聽~






  話說這三個預言老太婆就外型來說實在相當噁心,她們共用一個眼珠和一顆牙齒,要看的時候眼珠就傳來傳去的,這點倒是和原版的希臘神話很接近。


  和原版的內容一樣,老太婆當然不會乖乖把該說的說出來,不但不肯說,還打算索取賄賂──抓個年輕男人

  
而且一挑就挑長得最可愛,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呀!




隻我也很想要呀!


帕修斯因為自己不是長得最可愛的而怒了(喂)




所以趁老太婆傳遞眼球想把可愛的優西里斯看個清楚的瞬間~把老太婆的眼球搶過來了(我說真的,妳們就不能忍忍,等到手了再看個夠不是很好嗎?現在不是吃緊弄破碗了嗎?)


老太婆為了愛護地球眼球,所以不得不說出一個看過預告片和希臘神話後大家都知道的秘密~
  

  只有靠梅杜莎的頭才能幹掉大海怪。



  梅杜莎表示:躺著也中槍(淚)

  當然老太婆不會說完該說的就閉嘴,一定也要說說不該說的,愛歐這時希望帕修斯快走不要聽,但主角通常有著不受控制不聽忠言的通病,所以帕修斯還是聽了…


預言老太婆:你會死喔……


………


帕修斯的反應不大觀眾的反應都不大這不是廢話嗎?
 
    大家到最後都會領便當呀!




    之前愛歐搞得那麼神秘,好像老太婆會說出什麼其實你老婆是你媽媽,你幹掉你爸爸之類的大秘密(喔,這齣不是不幸的伊底帕斯王)之類的駭人秘密,而且重點是………


這齣演到最後帕修斯根本沒死呀!!!



   
這三個老太婆說的根本不準嘛!!!




愛歐:我以為她們要說出我的年齡的秘密嘛(羞)←這位小姐搞不好跟那三個老太婆年紀一樣大


對了,不知道為什麼梅杜莎的神殿是在冥府(梅杜莎:哭哭,被殺也就算了還要搬家


一聽到要去冥府,那幾個魔物獵人就說:歹勢啦~我不知道義氣是三小,我只知道保命啦~


   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你們到底來幹嘛?)臨走前把從毒蠍身上採集來的素材作成的盾送給帕修斯。


魔物獵人就這樣騎著迪精的座騎──大毒蠍走人了。

    等等!你們只送了個盾牌,卻給我騎走了那麼大隻的蠍子是安怎!蠍子全身上下都是素材呀!而且他們回程的交通工具怎麼辦啦!



   這邊順序我記得不太清楚,宙斯老爹知道兒子要下冥府,看在帕修斯曾是他的小蝌蚪再怎麼說也是他兒子的情份上衝出來阻止他


宙斯:何必幹那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捏?和我一起去奧林帕斯享福不是很好嗎?


可惜帕修斯是個不知道意義是三小,只知道義氣的好孩子(?)所以決定和好兄弟們同生共死(可是他也不想想,除了黑帝斯是他的殺父仇人外,那個城市是不是被大海怪轟掉和他半點關係都沒有呀!!)


宙斯對於孩子的教育採取了放任主義(反正已經放任很多年了,孩子太多了沒空教呀!)所以勸了沒幾句就放棄了,臨走前給了帕修斯一枚金幣,當作是過關道具給渡船人的過渡費(帕修斯:太小氣了吧!多給幾個嘛!要是手滑丟掉了怎麼辦!)




(設計對白)
宙斯:給你零用錢~ 
帕修斯:太少了!沒用的老頭!!!




   
金幣只有一個!那回程的船資呢!?




          帕修斯的夥伴也有想到這個問題,但他們想到的不是宙斯太小氣,而是發現去冥府是一條有去無回的道路,但他們還是很勇敢的去了!!!(這時候決定不去觀眾會砸爛營幕吧!)




 


  冥河的渡船作得很漂亮,值得一看,這時愛歐邀請帕修斯到地下室,她要教導帕修斯打倒梅杜莎的方法,結果打著打著冥船就變成愛之船了,好啦…其實只有出現曖昧的粉色泡泡,他們沒有作出任何會導致翻船危機的不當舉動(喂)


 



 


對了,這時全自動解說機愛歐也說明了梅杜莎的由來






 梅杜莎原本是個絕世美女,但大家也知道在希臘世界絕世美女不是會被男神性騷擾,就是會被女神嫉妒,不然就是兩個都來,不過這次看上梅杜莎的不是播種王宙斯,而是海神波塞頓(果然是兄弟…)


在逃亡時梅杜莎呼喚雅典娜來幫助她,但是雅典娜沒幫助她,梅杜莎就被波塞頓拖到冰冷的海上…………作大人作的事(你知道我說什麼),最後雅典娜為了不讓梅杜莎再勾引男人,所以就詛咒梅杜莎,讓她變成怪物……


請問……


在這段敘述中,梅杜莎是在哪一段得罪雅典娜了?


而且梅杜莎顯得很無辜,她不但向雅典娜祈求,雅典娜不理她也就算了,反過來詛咒她,而且重點是波塞頓對梅杜莎用強到底干雅典娜什麼事呀?



雅典娜妳和波塞頓有一腿嗎!(意外發現堅情?)



這段故事說真的還比較像宙斯和希拉…宙斯調戲良家婦女,然後希拉就跟在後面詛咒無辜少女……聽起來就順多了吧!


我後來查了一下,發現通用版本的希臘神話有點不太一樣。


版本一:雅典娜會怒是因為波塞頓把梅杜莎拖去她的神殿○○(波塞頓:野戰GOOD!)不過說真的為啥是懲罰女的呀?是波塞頓把人家拖去妳的神殿的耶!


版本二:梅杜莎原本是侍奉雅典娜的侍女,她在神殿勾引男人,讓雅典娜怒了(可以理解)


版本三:梅杜莎和雅典娜比美,所以雅典娜怒了…(也可以理解)


版本二和版本三算是梅杜莎自己也有錯,版本一還算有個原因,電影裡的這個雅典娜根本是半路跑出來亂的呀!

   對了~這邊有朋友說其實台詞裡有提到『梅杜莎是被波塞頓拖去雅典娜的神殿oo』所以就是比較接近版本一的部份~不過因為我都寫了那麼久了,這段吐嘈還是先保留(而且我也還沒空找影片來確認) 

  至於雅典娜為什麼沒有懲罰波塞頓,可以看看weepchild的小故事:


雅典娜:可惡膽敢在我神殿裡面亂搞我一定要懲罰~~~

波塞頓:哇喔!唉呀雅典娜原來是妳啊?(拉褲子)

雅典娜:叔...叔叔?!!!(雅典娜的內心OS:棍我都放話說要處罰了可是對方是我長輩比我大咖啊!)

波塞頓:那個...我先回家囉(畢竟推砲被晚輩看到也是會不好意思的)

雅典娜:喔...你慢走....好吧!在我神殿裡頭亂搞的"凡人"都要處罰!

於是很不幸的梅度莎就這麼被詛咒了(梅杜莎:哭哭)




   好吧!我們忘了這段落落長的吐嘈,繼續看下去。
  帕修斯他們終於要殺進梅杜莎的神殿,愛歐突然爆料這個神殿女人不能進去,而且梅杜莎不殺女人(為啥?把她害成這樣的是雅典娜耶!)所以她要留在外面…
(愛歐:我絕對不是臨陣脫逃喔!!)


然後帕修斯開始進行進入戰鬥前的演說(玩過RPG的都知道)


帕修斯:我唯一認識的英雄是我爸,而現在我認識了四個…


然後鏡頭帶過每個人的臉孔,大家都說了一句話,愛歐給了神秘的微笑(不用進去送死真好)


帕修斯: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指迪精)




迪精:●●●●●●●●!!!!


他說了什麼不重要,很顯然的愛歐也覺得不重要,因為她沒有翻譯!


話說回來,帕修斯說他老爸是英雄,但我們從沒看過老爸的英勇事蹟,只能從他領養了帕修斯知道他是個好人

   而好人離便當的距離總是比較近,所以……其他人的命運也就不難想像了(默)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幾位英雄的樣子


 


帥氣的隊長(辮子頭超有型)
不知道為啥他們兩個在一起的照片很多~



 



美少年優西里斯(Nicholas Hoult飾演)~短裙好棒!←給我克制點!


因為他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很難得的記住了他的名字(這部名字很難記…)


 


他長得也很可愛,不過他在進去神殿之後,一直跟優西里斯說:要看下面!看下面!看下面才不會石化…



梅杜莎一來,他馬上就抬起頭,然後就被石化了……(默)



自己說的話也要聽呀!!(摔筆)



   他讓我想到歌劇魅影電影版的那位帥氣男主角,在進去歌劇魅影小窩(?)之前,某位女士也一直跟他說:把手舉高~~這樣才可以躲過陷阱!把手舉高~~


然後一進歌劇魅影小窩他就忘了這件事,果然馬上被綁起來了Orz 這種橋段好像經常出現,這是為了警告世人嗎?



警世良言:別人說的話要聽!自己說的話要實踐!


    編劇們果真是用心良苦呀!


 


  夥伴中還有一個美大叔(請看男主角後面那位~)拍謝找不到獨照~但我沒有忘了你喔!




  和梅杜莎的戰鬥還不錯,梅杜莎有種無辜的美(她的確蠻無辜的)
我們先來欣賞幾張劇照←不要混版面!



我們帥氣的男主角帕修斯~





裙子會飛起來嗎←克制點!



  但為了不要再廢話,我們用幾句話來描述這場戰鬥…


  (澄清一下,下面這幾句是我哥提供的)



    梅杜莎果然是絕世美女


男人看到她都會變硬!(變石頭當然硬!)


最慘的是硬了還軟不掉!(還會碎掉)


果然是致命武器呀呀呀!


  


對了,大家可能忘記了還有迪精的存在,事實上迪精在這場戰鬥中綻放出了璀璨的火花,因為他……


 


自爆了!!!!!



 


可惜的是自爆後梅杜莎還沒死(他到底是為了什麼犧牲的呀…)

    而且~親愛的迪精先生~
你跟著帕修斯是想要獲得解放獲得自由不是嗎?


你的解放就是自爆嗎嗎嗎嗎嗎?


那根本就不用跟著帕修斯吧!!


不過本電影中沒有處理好的支線不差這一個,我們繼續關注帕修斯的戰鬥…


 



   帕修斯突然發現魔物獵人的盾牌背面很光滑,剛好可照出梅杜莎的走向(有夠剛好!!)觀眾這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雅典娜的鏡盾




雅典娜:我的戲份呢.....


 


糾竟為什麼盾牌內側要這麼光滑呢?是為了一邊打鬥一邊顧慮自己的完美形象嗎?還是原本毒蠍的殼就這麼的光滑呢?這點觀眾已經不想追究,我的字數也已經破表了。



總之帕修斯幹掉梅杜莎,用不知道哪來的袋子裝起來(原本這個袋子也是神物呀!!希臘諸神的戲份都被省略了!)


 


帕修斯:猜拳猜輸了又要去丟垃圾……Q口Q



 


愛歐看到帕修斯活著回來很高興,這時綠帽王出現了!(Sorry啦! 他的照片只找到這張Orz)


    而且還把愛歐幹掉了!(越來越隨便了…)




   
帕修斯:喵的!你這個只會打女人的傢伙!難怪會戴綠帽!(完全誤)


總之帕修斯真的怒了,拿起神劍一刀劈了綠帽王,綠帽王被神劍劈到後終於恢復了原貌(不過被雷劈掉的頭髮沒長回來,哭哭)


綠帽王:帕修斯…不要變得和我一樣……(打雷的時候千萬不要拔劍呀!!!) 


好啦!綠帽王的意思是『不要和我一樣被諸神玩弄,要走出自己的路』之類的,不過誰管他,愛歐都快要領便當了呀!


愛歐:帕修斯~你一定要完成你的使命…


帕修斯:等一下!妳跟蹤了我一輩子!要有始有終呀!←不要再亂改台詞了!


 


不過愛歐還是丟下帕修斯死了,這時末日倒數十天已經快到了,衰尾的公主已經被吊上刑假了,帕修斯用走的回去世界一定會毀滅,所以這時天馬就很剛好的飛來了……



糾竟是誰叫天馬來的?


別問我…故事演到這裡,就算導演說愛歐其實就是天馬我也不想追究了。(不過如果愛歐是天馬,就某方面而言還挺糟糕的)


(喵的,剛剛word突然當掉,有一大段不見啦!)




    十天的期限到了,奧林匹斯諸神又再開會,黑帝斯逼著宙斯要下決定,宙斯就先支開其他的諸神想和黑帝斯單獨相處有些事私下比較好解決,下令要黑帝斯召喚遠古海怪砸爛某城市。


這邊帕修斯騎著天馬出發,黑帝斯也派出飛行妖怪糾纏帕修斯,然後帕修斯一個不小心就把重要的過關道具──梅杜莎的頭──給弄掉了。


帕修斯:不用親自去倒垃圾真是太好了…不對!沒了梅杜莎的頭我要怎麼去打大海怪呀!!!!


帕修斯只好騎著天馬去追飛行妖怪找回過關道具(過關道具要拿好呀!!)這段演了很久,我們可以看到……


 


大海怪帥氣出場。


 


不幸的公主被吊起來(有那種老木不是妳的錯)



魔物獵人騎著大毒蠍逛大街(你們到底回到一個要毀掉的城市幹嘛?而且當初他們走到冥河前可是花了七八天耶,你們是怎麼在兩天內趕回來的?大毒蠍腳程有那麼快嗎?)



聽說比泰坦神族還威,搞不好比諸神更威的大海怪砸爛了某城市順便也砸爛了奧林匹斯神殿(我一直想不通大海怪是怎麼砸的,觸手長到可以從地上砸到奧林匹斯山?還是黑帝斯搞的鬼?)




          宙斯終於發現大事不妙,黑帝斯也露出了真面目…



黑帝斯:口桀口桀!反正人類對神的愛只是補你們家的mp啦!我都沒得爽,而且還待在那個滿是酸雨的地方搞得頭都禿了,不然平平都是兄弟,為啥只有我的髮際線這麼高?反正人類的崇拜越來越隨便了,那不如順便嚇人類一下,只有我可以用恐懼補MP啊哈哈哈!宙斯你難道以為我會乖乖待在冥界嗎!大海怪砸完某城市就要來砸你啦!你大勢已去啦!


 


宙斯:(自信滿滿)你別忘了那裡還有一個半人半神…

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播種了喔哈哈哈!
別人是養兒防老,我是生兒救世界呀!
大家都以為我是色老頭,其實我播下的是革命的種子
神的考量你們這些渺小的人類是不會懂的呀!!!!






  這廂帕修斯終於取回重要過關道具──梅杜莎的頭(下次別亂丟啦!!)大海怪也要把公主當沙西米吃掉了,說時遲那時快…… 


帕修斯衝到大海怪前,拿出梅杜莎的頭一照!!!!!






大海怪就石化了。


 


如果你覺得這樣有點虛,就是這麼的虛……好歹也來個肉搏戰呀!神話裡可是有帕修斯連刺了海怪n刀的橋段,而且演這個應該比追逐戰的動畫需要的少吧?



撇開吐嘈,海怪被幹掉之後黑帝斯出現了!!!



話說之前有提過,海怪被幹掉後黑帝斯的能力會變弱(明明知道自己變弱,黑帝斯到底出來幹嘛呀!),帕修斯想為父報仇就只能靠現在!


 


黑帝斯:啊哈哈!我是神你打不贏我的!!



 


 


帕修斯:誰說的!!!





然後帕修斯高舉神劍,雷打在神劍上,帕修斯揮出雷霹一擊……


 


 


黑帝斯就化為流星回到地府去了Orz




 


帕修斯英勇的跳進海中救起衰尾公主。


衰尾公主:救命之恩無以回報,小女子願以身相許…不對,你願意統治我的國家嗎? 
 


帕修斯:不用了。


 


 


衰尾公主:……(哭哭,我從頭到尾都只是跑龍套的嗎!?)



公主小姐你就別抱怨了,雖然在原版的故事裡妳是正妻,但要是當時黑帝斯沒跳出來說要懲罰人類的話,依宙斯的前科,八成會……



宙斯:這國王想反叛神真可惡呀!但本座本著慈悲為懷的心,我又是如此的愛著人類,不如就把公主……………………科科科科科!



這樣也不會比較好!對吧!阿衰!←不要亂取綽號!




帕修斯回到一切開始的地方──宙斯像被毀掉的地方,帕修斯的老爹播種達人宙斯跑出來了。


宙斯:Good Job!人們都會崇拜你感激你,就算你不願意去奧林帕斯,你也已經足以成為神了。


不過帕修斯還是拒絕了:我已經什麼都有了。(不過我們不知道他有什麼,同伴都領便當啦!)


宙斯:科科!我才不會讓你孤單一人的你還有我呀


愛歐就復活了!於是帕修斯和愛歐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The End


 


 


 


等等!!!!愛歐妳不是說要帶帕修斯走上找到家人的路嗎?他的老妹和老媽還沒領便當呀!


愛歐:我就是你的家人呀!(羞)


 


還有本作的最大苦主除了中槍王梅杜莎之外,大概非雅典娜莫屬吧…不但沒機會出場,還莫名其妙就詛咒了梅杜莎,最後梅杜莎的頭也沒辦法裝在盾牌上,梅杜莎的頭呢?大概被當作不可燃垃圾丟掉了吧Orz

   喔,對了~這部作品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明愛歐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一直跟蹤關心帕修斯,愛歐直到最後還是來歷不明,而且莫名其妙就拐走了小正太了~(想想她的年紀呀!帕修斯!!!)

  裡面還有許許多多前面提過後面大家都忘了的地方,所以絕對不要認真探討這部電影的內容,因為一認真就輸了!!!



 
沒錯我就是輸得最慘的那個人啦!!!(哭鬧)



  願能博君一粲~~(沒力)喵一下台一鞠躬!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喵三
  • 遠古海怪出場的劇照好帥~

    "帕修斯:我唯一認識的英雄是我爸,而現在我認識了四個…"
    → 所以帕修斯有 四 個 老 爸 (嚴重誤)

    天馬要有不同顏色 +1
    感覺牠們翅膀跟身體不太搭...
  • 其實我覺得遠古海怪頗醜XD 因為遠古海怪最後被放到天空當鯨魚座,總覺得應該要作得更像鯨魚一點~

    喵三好壞~妳是指春滿乾坤爹滿門嗎XD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Xion
  • 一看到DIO腦袋裡就不斷迴響著『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無馱~
  •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喝喝喝喝喝喝喝喝!!

    還有人懂得DIO梗呀好棒!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喵二
  • 太好笑了!!!
    笑點超多的XDDDDD

    喵一GJ!!!
  • 科科~其實我在寫的時候很怕會很乾OTZ ←每次累的時候都覺得分辨不出好不好笑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roockie
  • 奧林帕斯神殿會垮是因為凡間死了很多信仰眾神的人....
    垮下來的就是那一個個小人偶
  • 原來如此XD
    我果然沒看清楚~~謝謝你的補充:D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GJ
  • 好好笑! 我也有去看這部,梅杜莎那一段算蠻刺激的。
  • KILHI
  • 灰鷹噗看到你的文
    真的好好笑阿!!!


    其實那個3老怪預言帕修斯會死
    那段我真是笑翻了
    上次看漫畫有一個漫畫挭
    [我預言狠準喔!你...會死!........大概8.或90年以後]

    XDD
  • 呼呼 感謝灰鷹的推廣(?)

    其實預言說"你會死"其實說不定是最準的?
    因為一定會實現 (爆)

    3老太婆: 我又沒說是什麼時候!!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島靈
  • 灰鷹大的噗看到你的文+1
    太好笑了,寫的太好了XDDDD
    俺也喜歡弓箭手的短裙啊(握)

    說阿衰公主比維納斯還正那邊
    電影裡是阿芙羅黛蒂
    一個是希臘神話的稱呼
    一個是羅馬的
    所以其實都可以XD

    另外雅典娜好像是嫉妒梅杜莎的美貌所以才....比較常看到這個說法XD
  • 短裙好棒~~其實特洛伊裡最吸引我的也是布萊德彼特的小短裙呀!!!(樂)

    喔喔~~我知道阿芙羅黛帝=維那斯,不過不清楚他究竟講的是哪一個,謝謝妳的補充喔~~

    我查了一下梅杜莎被迫害的版本還蠻多的,話說在希臘神話當美女真是有夠倒楣 囧
    不是被性騷擾就是被嫉妒 OTZ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小笨貓
  • 看完這部片, 我老公說....
    愛歐是在施行十年教育 (培訓長大以後就可以拿來用了)

    話說....黑色那匹飛馬, 可能跟波西‧傑克森騎的是同一匹
    詳情要看波西‧傑克森的原著小說 (話說....波西的本名就叫柏修斯‧傑克森, 換言之....黑色飛馬大概專情於名叫"柏修斯"的混血兒)

    最後....我也是輸的最慘的那個....囧rz
    (家裡買了好幾本希臘神話, 有詳盡版、圖文版、kuso版....連波西‧傑克森這種"新神話"都買了~)
    只能安慰自己說....
    這部片是把眾多故事濃縮成一個 (大雜燴?)
    也難怪中文片名要翻譯成"封神榜"
  • 你老公對於光源式計劃挺有概念的嘛(姆指)
    說真的如果從出生就開始關注的話還不只是十年而已~~
    愛歐: 我還在你只是個小蝌蚪的時候....(←被巴)

    話說綠帽王還是忍到孩子生出來才把他們扔了~~還是半人半神羞一下就生出來了?

    我沒看波西傑克森,只看過試讀本~好看嗎? 聽說電影版很...好像比這片還雷:P

    其實不算輸啦~~喜歡希臘神話沒什麼不好呀!(KUSO版是哪幾本?)

    歡迎來玩喔喵

    lunacat322 於 2010/08/09 10:31 回覆

  • 利害  小弟甘拜下風
  • 梅杜莎呀~!
    阿 一不小心想到了神話世紀呢!
    感覺抄襲了神話世紀(((被八
    他沒紀錯還有姊妹陪伴他(就連天馬都是梅杜莎生的 囧
    沒記錯
    梅杜莎<=這位大姐 死掉還留下很多寶物給大家聞香=ˇ=

    黑帝斯當壞人攸~! 好像 曾經發生(((阿 我等等得禱告說抱歉 雖然我不是這個教的 但我接下來的話也有點中度侮辱了這位主神)))
    不過那次是他討老婆>///< 所以....
    他還只有用一顆水果 就換了一個正咩回家
    真好(((被八)))
    我還是搞不太董一件事 這部電影 冥河上面是破洞?! 不然 天馬怎非進去的 還有 天馬的誕生時間也怪怪的 根的英雄也是錯誤的?! 感覺 有點失敗>< 不過 看大大說起來 特效應該不錯 加分!?

    謝謝大大的這篇文囉 話說 我這篇留好長攸 暮光那篇就很短 被八
  • 從希臘神話改編的故事很多~
    所以感覺很類似是很正常的啦XD
    超世紀封神榜好像也是重拍之作
    之前中文名好像是世紀封神榜~

    梅杜莎是高爾根三姐妹的小妹
    其實神話裡梅杜莎真的是個衰尾的孩子....
    不但被神作了不好的事,死後還掉一堆寶物orz
    這就是傳說中的打怪會掉寶嗎?

    這裡的天馬出現得很莫名其妙
    還有這裡的天馬似乎不是梅杜莎生的啦 (不然之前帕修斯遇到一堆都她生的也太會生了吧XD)
    其實這部很多地方都很莫名其妙....
    總之就是看歡樂的~不要考慮合理性比較好:P

    lunacat322 於 2011/01/07 00: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