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水鳥創作和風料理
營業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232號
營業電話:05-2860860  傳真號碼:05-2864269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14:00
      下午17:30~晚上21:30


因為忘了帶相機回家而且我其實很懶得拍照,所以這篇又沒照片啦(毆)
(不過剛剛去查了一下AMYKAKU的BLOG發現好像不能拍照)


上週六回家本來想去吃小潘作吃二和丼,可是老爸不喜歡擁擠的環境和RUSH的感覺,所以不想和去吃,本來想去吃客人推薦的熊本,可是上網查了一些似乎沒什麼評價有點害怕,所以決定去江湖上傳言的貴松松但開好一陣子一直沒倒的日本料理──水鳥創作料理!


我想在嘉義這個大家都不太想花大錢的地方,這種高價位的店能夠開這麼久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反正是老爸出錢頂多被碎碎唸荷包不會真的受傷(喂!)




先從外觀說起,水鳥雖然店面看起來像照片一樣好像窄窄的一間,但是裡面蠻深的,席數比想像中的多,而且整個擺設都很典雅很日式,多少有點高極料亭的感覺,而且很有趣的是每張桌子的打光都打在餐桌的正中央,能夠讓食物看起來更晶瑩剔透而不會更刺眼(上次去二階堂燒肉館那個燈光照的我頭好痛),我浪漫主義的老媽馬上露出夢幻的陶醉眼神,不過對我來說食物比較重要,餐廳還是要以食物見真章!

在菜單部份,基本上裡面有不少雖然稱不上無敵貴但還是貴松松的單點,本來的目標是懷石料理套餐(最便宜的是$680,似乎還有$880和更貴的,但很少提供),本來想點個兩份懷石料理套餐再加點一些單點共享,但是等到親愛的爸爸停完車回來,準備要點餐的時候....

小姐:不好意思,懷石料理已經賣完了,你們後面那桌剛點完最後一份....


限量果然是殘酷的呀!


於是我們只好轉移目標改點四人份的家庭套餐$1680
另外我對於上次在丸壽司吃到的甘蝦念念不忘(我好喜歡生蝦的生魚片呀~~)所以點了甘蝦$50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要幾隻?
我:(驚)請問50元是幾隻?
小姐:一隻50元喔~
我:囧

後來爸爸為了公平只好讓我和哥哥一人點一隻,其實我很害怕啊~~
一隻一個便當的蝦子啊(抖)這時候窮人的本性就跑出來啦!XD

以下是家庭套餐我還記得的內容(喂)

忘了有沒有海藻的海鮮和風沙拉
很大一盆的海鮮和風沙拉,一看到這個份量就知道親愛的老爸絕對不會碎唸這餐青菜不夠XD
酸甜的和風醬汁稍微加了一些芥末,使得醬汁的味道更有層次,沙拉除了我不知道什麼名字的青菜和玉米之外,還有煮熟的蝦子和花枝,吃起來都很新鮮,不過吃到最後底下醬汁很多,所以沙拉吃起來有點鹹,有改進的空間~

揚物:炸蝦捲(忘了叫什麼名字)
厚實的炸蝦加上切成條狀的芋頭和紅蘿蔔(我忘了是不是Orz) 裹粉後炸成金黃後切成兩半
芋頭香和炸蝦激出特殊的火花,我蠻喜歡的~正在想要怎麼描寫就餓了!(毆)

生魚片(或蝦手捲)
因為爹娘都不太吃生魚片,但是總覺得都來到這裡了吃平常就吃得到的蝦手捲太可惜了!所以還是點了生魚片←感覺這段都是廢話
生魚片和甘蝦一起上來時感覺真的很賞心悅目,船型容器中撲了碎冰,上面擺放了八片晶瑩剔透的生魚片和淺粉色的甘蝦,生魚片那厚實有彈性的模樣讓我對他的味道充滿了期待!
生魚片更有旗魚、海鱺、紅甘、鮭魚(希望沒說錯)更八片~
我先從敢吃的紅甘下手,果然非常新鮮又有淡淡的甜味,還有其實我平常不太敢吃鮭魚的生魚片,因為感覺很油不太喜歡那個味道,但看在它外表非常誘人的份上,我再次挑戰鮭魚生魚片,嗚~油油滑滑甜甜的,不錯不錯~
至於價值等同於一個便當的甘蝦呢?真的很美味~今天吃完這頓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啦!其實很想跟服務生要海鹽來搭配甘蝦,因為覺得沾醬油有點小浪費:P還有那個蝦頭濃郁的味道真的是~~=////=

牛肉壽喜燒(或豬肉紋板燒←似乎是烤豬肉)單點牛肉壽喜燒印象中是45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忙著應付炸蝦捲和生魚片,一直沒去動壽喜燒的關係,所以服務生過來幫我們煮牛肉,而且很親切的幫我們把煮得恰到好處的牛肉分到每個碗裡,用來沾的蛋汁也已打好攪扮好放在小疊子裡,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喔~只要好好享受就行了!
這個牛肉壽喜燒獲得爹娘蠻好的評價,我自己也蠻喜歡的,剛煮好的牛肉配上滑順的蛋汁最棒啦!我也很喜歡用壽喜燒煮出來的大白菜、蒟蒻和河粉~所以說我是壽喜燒控!

只是這道壽喜燒用的是比較偏鍋子而不是平常常看到的淺盤~而且服務生也沒說明這個湯是不能喝的XD 害我爹拿起來喝完說:嗯~就是這個湯太鹹了不好(笑)

基本上到這邊我已經不行啦XD 
而且我想了半天還想不到是不是有漏了什麼菜 囧rz
要是有漏了也是那道不夠印象深刻所以跳過(喂)

石鍋拌飯(或壽司)
服務生說要是怕吃不飽的話強力推薦石鍋拌飯,所以老是怕吃不飽的老爸就點了石鍋拌飯(好像繞口令)
石鍋拌飯裡有一點點鲑魚子(沒想到弄熟了味道很不錯XD)和鹹魚的魚肉,然後我就忘了有什麼了OTZ
因為飽了所以這道我只吃了幾口就沒吃了,雖然熱的時候很香但稍微偏油,我爹娘也表示原燒的石鍋拌飯比較好吃(不過那是韓式的用來比也怪怪的)
算是比較沒特色的一道,要是大家食量都不大的話就點壽司吧~不過我想服務生一開始會搶先推薦石鍋拌飯也是怕大家吃不飽吧(因為日本料理似乎總是給人吃不飽又貴松松的印象)

蒸物:忘了名字總之是蒸魚
因為本人不太喜歡蒸魚←可是生的就可以喔我真的是個怪胎 囧
只知道這隻魚蠻大的,據東市買魚達人的我爸表示很新鮮~
大家雖然有飽意了不過還是吃光光了應該不錯?

鍋物:魚頭昆布鍋(或味噌鍋)
不知道為什麼又來了一道鍋物,是怕我們吃不飽對吧對吧XD
湯頭非常的清淡,不過在煮久一點之後魚頭的味道有進入湯裡之後就變得比較鮮甜
我忘了是什麼魚頭,不過切成小塊的魚頭非常容易食用
而且超大一鍋裡面更是青菜大爆發~
吃著清淡的湯和補充青菜感覺是個不錯的收尾

甜點和水果
小小碗紫米粥和很小片的兩片水果,因為太小片了我忘了是什麼←喂
不差但真的份量少到讓人覺得有點傻眼的一道
感覺可以再更有誠意一點囉!
不過前面吃完真的會很飽沒什麼很計較的啦~

總結一下~
其實這樣家庭套餐一個人吃起來$420其實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不油又營養均衡場面又氣派,我想家長或老師應該會喜歡這裡~
感覺我爸媽都蠻滿意的

服務生給人的感覺也都很舒服而且服務周到
唯一令我想小碎碎唸一下的是壽喜燒跟鍋物用的瓦斯爐一直放在桌上真的很占位置,我跟服務生小抱怨了一下也沒拿走,不過這只是我的小抱怨啦XD 只是覺得其實拿走再拿來應該也沒很麻煩就是了~~~

期待我爹下次又衝動想吃懷石料理(毆)

剛查了一下發現這裡可以印九折的折扣券,有要去消費的人可以印下來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