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迷們望穿秋水的獵魔士系列續集《精靈血》終於出了!
  對於讀過獵魔士的奇幻迷來說這應該是個普天同慶的好消息,沒看過獵魔士系列的奇幻愛好者可能會有點好奇──為什麼大家看到獵魔士要出續集這麼激動?...
  主角傑洛特是一名獵魔士,獵魔士是專門獵殺魔物或怪物,藉此收錢度日的專業人士,他們不是普通的魔物獵人,所有的獵魔士都經過殘酷的肉體改造,讓他們速度變得更快,瞳孔也會因光線而縮小(也就是貓眼的意思←這樣說突然覺得好萌),當然獵魔士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都殺,他們有自己的行事準則。
  獵魔士前兩集《最後的願望》和《命運之劍》是以短篇的方式構成,其中有些故事是由童話故事改編,我現在記得的只有美女與野獸、白雪公主和美人魚……其他我忘了的童話(嗚嗚,最後的願望不在手邊有點忘光光),讀者藉由獵魔士接到獵殺魔物的委托來接觸這個世界,這些短篇有點黑暗童話的氣息,但不是黑暗格林童話的故事,而是更成人更有點灰色調的故事,解決的方式也相當有人情味。
  接下來來聊聊主角傑洛特,傑洛特是個白髮的大哥(以年紀來說應該算大叔),自認在轉變成獵魔士的過程被剝奪了情感,失去了愛人的能力,在故事中傑洛特多半一個人踏上旅途,有幾分天煞孤星的味道,但是隨著旅途展開,讀者們會發現……
  什麼天煞孤星(X)啊!這傢伙根本是桃花滿天下(O)啊啊啊!
隨便咕狗一下,就可以看到他身邊跟著大波霸
一看就有曖昧!
這張直接進行到鴛鴦浴了!
  幾乎每個短篇都有個女伴,而且後宮人選更是什麼類型的都有,正宮是邪惡霸氣的超強女巫葉妮芙,除此之外還有可愛清純女詩人、邪惡版的白雪公主、異族女劍士、女巫和女巫等,這傢伙在回憶巫師丘上陣亡的巫師時,隨便幾個有認識的女巫都和他有關係。
  範圍算更廣一點的話,大概連女王、蘿莉和金龍都可以算在裡面,最過份的是傑洛特曾和另外三個人一起在大浴桶中嬉戲(我說的好委婉),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哪個奇幻作品的主角玩4P呀!我玩遊戲時要玩4P家裡把手不夠還要去借兩支,傑洛特竟然隨便在路上和別人遇到就可以玩!像話嗎?(摔把手)
先用特瑞絲代表廣大的女巫軍團
  我本來想說《精靈血》是長篇,傑洛特應該會比較忙一點,沒想到故事一開始就有個老相好(也是女巫)特瑞絲跑到獵魔士的老巢找他,而且心心念念一直渴望傑洛特的肉體,這也就算了,到了故事中段傑洛特竟然向原本以為是路人的女學生下手了!附帶一提的是這名女學生一聽到傑洛特就躍躍欲試,讓我深深懷疑傑洛特在女性世界是不是很出名或是口碑很好,不然怎麼會讓女學生出現有如追星一般的反應?
  說到傑洛特和女巫之間的關係,就連傑洛特的好友亞斯克爾也忍不住吐槽:傑洛特和女巫一碰面總是針鋒相對,不知道為什麼吵到最後總是會跑到床上。
  而且和傑洛特有關係的多半都是很強大的女巫,傑洛特的後宮陣容的戰鬥力應該僅次於鋼鐵德魯伊的阿提克斯,畢竟德魯伊的後宮有好幾個女神,傑洛特的女巫可能很難打過,但傑洛特的女巫團應該可以輕鬆爆掉風之名克沃斯的後宮……話說回來這些奇幻男主角怎麼這麼愛開後宮呀?我們要在內心譴責他們!(←明明看得很開心)
  當然,傑洛特和他的後宮大部份都是有真心的,尤其是他和女巫葉妮芙之間的關係更是錯綜複雜,葉妮芙小姐也不是普通人,她不只是女巫,還是超強的女巫,同時也是個開後宮的超強女巫。
  亞斯克爾對葉妮芙的形容如下:
  髮絲宛如渡鴉之翅,又似闇夜之風暴,而那紫眸之中則隱隱閃著電光……
  正如鋼鐵德魯伊阿提克斯所言,那些眼睛會發亮的女士都是她們自己的主人,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惹的角色。
  但我們的傑洛特也不是普通人,他和葉妮芙兩個人同樣強悍,同樣驕傲,傑洛特認為自己不會擁有人類的感情,葉妮芙驕傲地不肯承認感情,所以兩人打打鬧鬧分分合合,最後還是無法忘了對方,雙方在分開時也不忘了開後宮,真是談戀愛開後宮兩不誤的最佳典範(……)。
附帶一提的是特瑞絲是葉妮芙的好朋友,果然不管在什麼樣的世界都要防火防盜防閨蜜....
  傑洛特不只把妹能力很強,戰鬥力也超強,雖然作者常常讓他受傷讓讀者感覺一下他有血有肉的一面,但在某集故事中,作者花了一些時間鋪陳了敵方的六七名配角,結果最後傑洛特一個人就輕鬆把他們全部幹掉了,讓我有種根本白擔心他的感覺呀!
  在故事背景方面,獵魔士的世界背景是很典型的奇幻故事,設定在中古世界歐洲,精靈、矮人、地精等大家熟悉的奇幻人種樣樣不缺,魔法設定也相當傳統,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古典的設定,中古世界歐洲有種特別的浪漫感~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談談《精靈血》的故事吧!
  對了,因為精靈血是接續命運之劍的故事,所以介紹時多少會提到一點前兩集的劇情沒看前兩集+會在意看到劇情洩露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精靈血》的故事主線和傑洛特的『驚奇之子』有相當大的關係,獵魔士在向委託人索取報酬時,有時會向對方要求「給我在你家裡找到、沒有預料到你會擁有的東西。」這個委託人沒有預料到的孩子,就是驚奇之子。驚奇之子是注定成為獵魔士的人,傳說中驚奇之子不需要經過試煉即能成為獵魔士。
  傑洛特曾和琴特拉公主作過此交易,但他曾抗拒將驚奇之子帶走,並拒絕把她訓練成獵魔士,沒想到命運將傑洛特和驚奇之子奇莉緊緊綑綁在一起,傑洛特在意外的場合遇到她,拯救了她,在多年後聽說琴特拉王國陷落後,傑洛特又再次遇見他的命運……
 
  「傑洛特,告訴我!我是你的命運嗎?」
  「妳是比那更多的東西,奇莉。比那更多的東西。」
 
  精靈血的故事就在傑洛特帶走奇莉後展開,在南方王國尼夫加爾德攻陷琴特拉之後,琴特拉唯一的繼承人奇莉的行蹤受到各方的關注,再加上隱藏在奇莉身上的魔力蠢蠢欲動,儘管傑洛特將奇莉帶回了獵魔士的聚點,來自各方的陰謀仍不斷襲來……
不知道為什麼咕狗到的奇莉都已經長大成辣妹惹...好羨慕傑洛特呀!
  故事背景大概就是這樣,這集講了不少奇莉的成長,男人和女人的教養方式的衝突超有趣,歡樂的吟遊詩人亞斯克爾也露出了少見的深沉的一面,入世的女巫和避世的獵魔士兩邊的觀點衝動很值得思考,另外上集提到的巫師之丘這集也有提到,這場戰役光聽特瑞絲的形容就覺得很壯烈,女巫們和奇莉的相處都很有趣,我很喜歡教魔法的段落!
  最後(?)不得不跟大家報告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精靈血的故事只是長篇中的其中一本,最後面該寫的根本不是「精靈血完」而是下集待續啊!拜託翻譯大人快點翻出下一集吧!(抱住大腿)
  不管怎麼樣獵魔士迷們還是趕快去買來看吧!就算還沒完結,買來解渴還是沒問題的!GO
  
  最後附上剛剛咕狗時瞄到的照片~
  這個傑洛特我可以!!!!(鼻血)
  剛剛有瞄到獵魔士疑似要拍電影,但我真的該睡了所以沒仔細看,有興趣的人認真看完再跟我說(毆)
  因為我明天家裡有事要回嘉義,怕回家不能好好用電腦,所以趕著今天一定要把試讀心得寫完,這樣好有大學趕著明天要交報告的感覺喔Orz
  是說人家只要求500字我寫個2600字是安怎!感覺好划算呀!快來找我試讀奇幻小說吧(被巴)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找我玩喔^__^
裡面貓咪、奇幻、電影、愛吃(?)什麼主題都有~整個很隨性XD
有在玩噗浪的也歡迎加我噗浪:http://www.plurk.com/lunacat322
我比較常上噗浪碎碎唸:P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雖然超過一年沒更新了,但還是公告一下部落格要搬去痞客了,因為天空的部落格10/1就要消滅了 囧
 
 
15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最近用我哥的KINDLE看了老人戰爭(OLD MAN'S WAR 又譯垂暮之戰),故事是寫人類向外星殖民的聯盟向地球徵兵,專門徵年滿75歲的老人參戰,糾竟殖民聯盟要怎麼讓老人變成可以上戰場的士兵?
最妙的是這些參軍的老人和讀者一樣都不知道,裡面有句話很有意思
主角:妳年老時會參軍嗎?
殖民聯盟駐地球的文書人員:不會,我沒那麼怕老
主角:我以前也以為我不怕老,但真的變老時想法又不一樣了...
 
8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好久沒做生存回報了 (毆)
有小孩(尤其是雙胞胎)整個很忙,以前沒有移動能力時還能在旁邊看看書之類的,自從會扶著站起來後就不行了,隨時要變身遊擊手接小孩,尤其是我家兩隻又獅子座的啥都不怕,往後倒就往後倒,摔倒了大哭下次再摔就是了(咦),聽喵二說金牛座的要摔前還會看後面有沒有東西,我這兩隻根本是狂戰士啊啊啊(掩面泣)
最近總算比較穩了,但會邊爬邊走到處逛,也是要一直跟在後面,阻止他們亂來,一直等到十一點他們睡死才可以做一下自己的事,通常這時只剩下看一下書或整理照片的力氣了Orz
之後有時間會慢慢補閱讀+觀影心得,部落格等不知何時有空才會寫了吧~~之前權力遊戲的一些感想我看一下筆記,再看看要不要補上來(請不要期待)
是說大家應該不會想看一些寶寶相關的543吧? 我再看看要和大家聊什麼,我現在是生活中只有育兒的女人了啊(遮臉)
 
52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大家好~~我還活著(怎麼最近每次發文都是生存報告XD)
這本是期待已久的泰絲.格里森的新書! 雖然每次看完都忘了她寫了什麼,但因為文筆好+看得時候覺得精彩刺激,所以有出都會想買(然後看了又忘了發生什麼事...)
這本的書腰寫"這是泰絲.格里森巔峰狀態的作品!" 讓我抱著是不是有這麼好看的心情看的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有點壞?)
結論是還蠻好看的,這本書和骸骨花園一樣是兩個故事線並行,一視點是去非州草原旅遊,眾人從觀光客變成獵人的獵物,另一個視點是兩個女主角--法醫&警探查案。...
books.com.tw
書名:再死一次,原文名稱:Die Again,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542913,頁數:368,出版社:春天出版社,作者:泰絲‧格里森,譯者:尤傳莉,出版日期:2017/10/06,類別:文學小說
 
.
.
 
11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在地方媽媽的協助下得以偷懶去看電影,上次去看敦克爾克時肚子裡還有兩隻寶寶很怕音樂太大會嚇到他們,我還因為怕對胎教不好沒去看《異形:聖約》,現在看再重口味的也不怕了啊哈哈哈(小孩總不可能會覺得奶的味道怪怪的吧)
回到正題,之前看金牌特務2預告時就覺得有個黑髮鬍子帥哥很眼熟,一查果然是我們的老朋友(?)紅毒蛇奧伯倫親王,飾演的是Statesman的威士忌探員~武器是很有牛仔風格的套索,應該算是很少見的武器(好吧~最近神力女超人剛用過),動作設計很帥氣我很喜歡~不只是威士忌的部份,這片的打鬥畫面都很精彩,適合我這種武鬥派的觀眾觀看~
金牌特務2歡樂歸歡樂,但很多劇情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有些地方好像有點不必要的殘忍,不曉得有些演員之後看到漢堡會不會有陰影XD
(我哥看完的週末就吃了漢堡,我想大家的心理素質應該都很堅強吧)
 
18
 
 
 
 

 

舊站人氣: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