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公寓(博客來連結,不得不說皇冠的flash廣告都蠻用心的)
作者:
香月日輪 / 佐藤三千彥
編/譯者:紅色
出版社:
皇冠文化

一個人住的新生活終於開始了!可是,新鄰居們竟然是──妖怪?!


剛考上高中的孤兒稻葉夕士,很高興自己終於能擺脫三年來寄住在伯父家的生活,一個人搬到學校的宿舍去住。沒想到就在開學前夕,宿舍卻突然被一把大火燒毀了!大受打擊的夕士晃到了無人的公園裡,在公園的盡頭莫名出現了一家奇怪的房屋仲介公司『前田不動產』。聽了夕士的倒楣遭遇,留著山羊鬍的老闆立刻推薦給他一棟公寓──『壽莊』,不但房租便宜又附伙食,實在太優了!
  可是,一向帶ㄙㄞ?的夕士怎麼可能這麼好運呢?沒錯!『壽莊』不但是棟年代久遠、牆壁滿是裂痕、安全性相當可疑的超級老房子,裡面的『居民』更是特別──它們不是人,而是貨真價實的妖怪!……


   其實這是一個孤獨小孩的奮鬥記(毆)


  夕士的父母在小時候因意外過世,寄居在伯父家時一直感覺隔隔不入,因此立志高中時一定要搬出來住,無奈上帝幫你開了一扇門就會幫你關一扇窗(不是這樣用吧!)夕士雖然考上了有宿舍的學校,但是宿舍卻被燒掉了!




  然後因為種種文案有寫的原因,夕士搬進了妖怪公寓,其實嚴格來說妖怪公寓的妖怪也不是太驚悚,常常出現的妖怪是裸奔的美女大姐、小狗和嬰兒,其他離人形太遠的妖怪比較少出現,就第一集來說只出現了一隻,但其實夕士也可以選擇不要看…夕士感受到的多半是比較詭異的氣氛,所以我是覺得還好啦!要是常常看到長頸女妖、裂嘴女還是無面女之類的話可能會受不了。


  除了妖怪之外,公寓裡也有人類,除靈美少女、詩人、暴走畫家、除靈美青年等等(?)不過因為第一集到前面三分之二夕士就搬出妖怪公寓,所以幾乎大部份的角色都沒什麼發揮到,所以只能說是人物有特色而還稱不上有魅力。


  夕士是一個很認真努力也很實際的好孩子,但在去了妖怪公寓之後對所謂的『普通』的人際關係不是很適應,但當然妖怪不是全是好妖怪,人也不會是全部都是好人,所以夕士多少還是得去習慣人類的相處方式,在這裡高中時的煩惱描寫的蠻真實的,多少讓我回想起不堪回首(?)的青春呀!(啥鬼)


  再來依照慣例又是亂七八糟的感想,好友長谷會騎著機車飛奔來找夕士,還常常寫信給夕士,就算夕士沒回信還是寫個不停,夕士心情不好還會在機車上把頭靠在長谷的背上,我沒記錯的話長谷還說過「難過的話隨時可以叫我我會飛奔而來」之類的話………嗯,這年頭男孩間的感情還真好呀(毆)


  話說試讀時的標題是『你想移民到未來都市還是妖怪公寓?』兩本都看完了,我的答案
是…………



 
  當然是妖怪公寓呀!



  
因為裡面有免費又超級美味美食呀!(喂)


  ↑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傢伙卻為了吃就什麼都不管了…


  總之有好吃的最重要,反正我是阿宅,一直關在房間管外面住的是妖怪還是惡魔,不要進來就好了(喂)


  住在未來都市不但管得嚴,搞不好還不能亂講話,還會莫名其妙的領便當,比較起來妖怪公寓安全多了,而且至少可以常常吃到小琉璃的美食……可惡這是美食小說吧!←你看書看到哪裡去了!


   可惡寫著寫著我肚子餓了> <


   好啦!把話題拉回來,話說妖怪公寓的封面好像是最近比較少見的帶有古風的封面風格,另外我在官網上看到一些很可愛的訪談,另外我覺得公寓主題的話平面圖是基本?官網上有可是第一集沒放上,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推薦給比較少接觸妖怪題材口味比較輕的年輕讀者,像我這種常吃重鹹的可能吃起來就會覺得太淡了(毆)
我真的太不青春了嗎!?(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