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剛翻一翻檔案夾發現之前這篇照片整理好了一直沒更新
反正其他的生不出來,就先更新這個好了(毆飛)

出國前我不可免俗地調查了一下去義大利必買的伴手禮
我是個愛吃鬼,義...
首先來看看調理包的長相~
這是在佛羅倫斯的超市買的,印象中好像1.3歐還1.4歐,一包不到60塊
背後的說明,大致上就是一包加上500CC的水,攪拌到你覺得它差不多熟為止
要起鍋時可以加上橄欖油
因為我上次按照食譜煮過一次,只加500CC的水太鹹了
所以我多加了半杯米增加份量,這樣也可以多加點水稀釋鹹味
另外準備的食材如下~
洋蔥四分之顆切丁
紅蘿蔔三分之一根切丁
切片蘑菇若干
小卷一隻
基本上洋蔥和紅蘿蔔的份量隨便放沒關係XD
先把小卷炒到大概七分熟,有白酒可以在炒時淋一些增加香氣
把小卷撈起來備用
原鍋倒進去洋蔥丁和紅蘿蔔丁炒軟
把切片的蘑菇丟下去
(其實蘑菇蠻快熟的應該可以後加但我不小心先丟進去了XD)
倒進燉飯調理包和多準備的半杯白米
可以看到調理包裡有調味粉和一些乾燥海鮮
倒進水攪一攪
火轉小火開始攪拌
看到湯汁變稠了再加水繼續攪拌
重複以上步驟大概15分鍾左右可以開始觀察米的硬度是不是你要的
喜歡吃硬的話就可以丟小卷進去
想要軟一點就繼續放水繼續攪
我的經驗是不用一直攪拌,水夠多時隔幾分鐘再翻也不會黏底
硬度和稠度差不多時把小卷丟進去把小卷煮到全熟就可以上桌囉
有蛤蜊的也可以依蛤蜊熟需要的時間提早丟進去
想加什麼料自己看著辦吧(毆)
上桌!
全部煮起來大概是這兩盤這麼多
兩個人吃很夠喔~
看起來好像蠻厲害的吧(應該有吧?)
燉飯調理包的風味本來就很夠,加上洋蔥和紅蘿蔔增加甜度和口感
炒過的小卷的湯汁也增加了鮮味
個人覺得比某些餐廳吃到的義式燉飯好吃
在餐廳吃都要兩百多啊~現在只要60元加食材費用有沒有划算(?)
附帶一提的是另外加的半杯米熟的速度比調理包原本的米快
可以明顯得吃得出來比較軟,顏色也不太一樣
自己加的米是白的,調理包的米偏半透明口感也比較結實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就算多加米多加水口味還是有點偏重
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真的蠻像在義大利餐廳吃到的口味的~有機會可以買個幾包回家煮煮看喔:P
領隊推薦的蘑菇口味,上次試煮只加500CC的水真的太鹹了
不然口味真的很像在義大利吃到的口味的說
下次再挑戰別的做法看看(握拳)
大家有空可以來 粉絲團 找我玩喔>W<

 

舊站人氣:3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