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LA PALA鏟子餐廳☛南義式薄皮PIZZA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75號  電話:03-5588133  營業時間:11:30-22:00 ...
 
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證書,聽說廚師是從台中來的,所以味道和台中分店差不多。
對了這篇圖片上傳時選錯大小了,所以圖片比平常大了一點最右邊可能會被裁到一點點(羞)
 
  披薩和義大利麵大概在300左右,前菜從100300都有,加$180有套餐(開胃菜、湯、咖啡/茶、甜點)
  我個人是比較不推薦點套餐,因為開胃菜有點普通,飲料只有一般喝水的杯子的量,而且是很普通的紅茶,甜點上次吃是乳酪。
  建議一個人點一份披薩或義大利麵,再依喜好點一道前菜或甜點,再看預算看要不要點飲料~(是的我因為預算問題沒點過飲料Orz)
 
  先來介紹本次的餐點~
  招待.果汁
  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每個人招待果汁一杯,應該是莓果類的果汁,蠻好喝的很想續杯(不過沒有問可不可以XD
  今日湯品$70
  今天是花椰菜濃湯,但喝起來好像有加豆子,味道還不錯但印象中之前喝過的南瓜湯更美味~
紅條石斑青醬蛤蜊貓耳朵麵$380
  之前鏟子很少出青醬的義大利麵,身為青醬控一看到青醬馬上點了!
  上面的紅條石斑應該是它貴鬆鬆的原因,但不得不否認這塊魚肉真的超級好吃,表面煎得酥脆,魚肉鮮甜,是我最近吃到最好吃的煎魚,但它真的不大塊三個人大概各吃兩口就沒了。
  這款的青醬是比較硬派的青醬,以純粹的羅勒和橄欖油味為主,堅果類和蒜味的香氣比較淡一點,喜歡口感強烈的青醬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喜歡青醬加入鮮奶油比較滑順口感的人可能就不太習慣。
  貓耳朵麵很有咬勁,口感蠻特別的,搭配上青醬莫名有種硬派的感覺。
 
白色狂歡星製作中
 
 
師傅拿著鏟子準備拿披薩
 
阿蒂白色狂歡星$330
就是這個星!
到鏟子必點的就是這個星星披薩,不點真的太可惜了!
顧名思義,白色狂歡星是沒有抹蕃茄醬的披薩,紅色狂歡星是有某蕃茄的披薩,白色的奶香味濃,紅色的較為清爽,個人覺得都蠻值得吃的。
它的優點當然不只是長得很可愛,而是星星的角角和塞在角角裡的Ricotta起司(嚴格來說它不是起司,但就暫且稱呼它起司吧),Ricotta有濃濃的牛奶甜味(最棒的是它又不會膩)搭配上有Q勁的餅皮,真的非常好吃!
星星好吃的不只是角,它的本體(?)上的起司用的是莫扎瑞拉起司,和平常吃到的披薩那種黃色很會牽絲的起司不同,我覺得吃起來比較不會膩,鹹度好像也比較低,和鹹香鹹香的義式臘腸很搭!
鏟子的餅皮應該算厚,我向來不太喜歡厚餅皮,但經過拿坡里認證的餅皮真的不太一樣,咬起來有點Q勁,好像在吃的時候有人往回拉,又不會咬得很費力,餅皮吃起來有單純的麵粉香氣,單吃餅皮也好吃。
敢吃辣的人,吃披薩時一定要加這罐辣橄欖油,加上去後披薩有另一種難以形容的層次感,我個人喜歡先吃一口原味再加辣橄欖油,吃到星星角的部份則直接吃品嚐奶香,當然加上橄欖油也很棒!
店員要是忘了給一定要跟他們要~(之前去台中店有時會忘記給)
比薩球佐蕃茄辣蝦醬$230
這個比薩球端上來時嚇了一大跳,本來以為它是一顆一顆小小的麵糰,結果是整塊披薩的餅皮XD
店員讓我們拍完照後幫我們切成六等份,要我們把蝦醬包進去披薩皮裡面吃,有點像夾餅(?)的吃法。吃下去後有點驚為天人,這個蝦醬超超超級濃的,蝦味很重(應該有用蝦高湯去熬?),蝦肉很香又厚實,蕃茄和甜椒熬煮得很軟爛,我很怕海鮮不新鮮的腥味,這道完全沒問題超級好吃呀~蝦子有給超過六隻,一份包一隻還有剩,下次去還會想點!
阿蒂紅色狂歡星$330
紅色狂歡星上頭的配料是厚切培根,培根鹹香的油脂和起司搭配蕃茄醬吃起來濃而不膩。
它的角一樣有Ricotta起司,這個好吃的角是我到鏟子這麼多次都沒點過其他披薩的原因(被打)
附帶一提的是新竹的鏟子的紅色狂歡星蕃茄醬加的有點多,以致於蕃茄味道有點搶戲,我翻了之前去台中吃的照片,蕃茄醬加的比較少,我下次去如果點紅星可能會提醒他們不要加太多蕃茄醬~
 
之前在台中點的紅星,蕃茄醬很明顯比較少~
我有傳訊息跟官方FB反應,不過還沒人回我=3=
 
生日招待.布朗尼(看售價是$150
當天是我哥生日,詢問店員有沒有什麼優惠或招待,店員說會招待甜點一份,還問要不要唱義大利語的生日快樂歌,因為想看我哥尷尬的樣子就說要,女店員都很可愛所以我哥整個很害羞啊哈哈!
布朗尼有附上一球冰淇淋,我之前有點過他們家的義式冰淇淋,奶味很重,算是奶油加的比較多的冰淇淋,味道是不錯但吃起來不太像Gelato
布朗尼不會很甜,配上冰淇淋剛剛好,旁邊配的義式脆餅很硬但咬起來很香,我每次去都會猶豫要不要買(屬老鼠的很愛啃東西)
這次吃的餐點大概到這邊~
 
下面來介紹一些之前去台中有點但沒寫進blog的餐點
炸茄子鑲火腿起司$160
  外皮炸得酥脆的茄子外酥內軟,搭配起司和火腿是很有趣的組合,但這個份量兩個人吃有點大,再加上整份是炸的,吃起來有點小膩,建議多人來再點來嚐鮮。
奶油牛肝蕈雞肉寬扁麵$310
牛肝蕈的味道超濃!跟牛肝蕈不熟的請把它想像成超濃的菇味!
牛肝蕈、奶油、雞肉向來是黃金組合,牛肝蕈為主奶醬為輔,雞肉則增加吃麵時的肉香,寬扁麵能沾起大量的醬汁,推薦給喜歡白醬的人~
但對我來說白醬剛吃時很驚豔,但很快就膩了(毆)幸好是兩個人分食,也成功在邊際效益遞減前分食完畢(←吃白醬的功力真的很弱)
  蔬菜牛肉帕里克麵$320
  MENU上寫牛頰肉、燉蔬菜和香料細燉四個小時,因為時隔已久,只記得燉牛肉和燉蔬菜很美味,忘了麵的味道了。
  義式香腸蕃茄手做麵疙瘩$330(找不到照片T_T)
  這道麵疙瘩很特別,麵疙瘩好像是煎過或炸過,表皮有點煎過的脆脆的感覺,沾上醬汁吃起來有點像肉,但這個明明是馬鈴薯和麵粉做成的呀~整個超妙的!好奇麵疙瘩究竟是什麼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提拉米蘇$150
  價錢不便宜不過蠻大塊的,味道還不錯,海綿蛋糕的咖啡酒沾的濕度剛好(有些提拉米蘇濕到淹水實在不行呀!)但我覺得還是有點太甜~
  這裡的提拉米蘇應該算好吃,但我吃過威尼斯的提拉米蘇後對其他的提拉米蘇已經沒感覺了(被毆)
 
  威尼斯的提拉米蘇的食記在這:❤蜜月旅行❤之太一旅遊義大利十一天跟團吃不停食記
 
  義式冰淇淋(四球)$160
  四球份量超多的!建議兩個人以上再點~
  前面有說過他們家的冰淇淋算是奶油比較多的冰淇淋,口感比較濃郁但不太像義式冰淇淋,在新竹想吃冰淇淋還是去姬璃鷗吧!我覺得姬璃鷗有義大利當地普通好吃的冰淇淋店的水準。
 
  
《總結》
  我覺得鏟子的披薩真的很厲害,是目前我心中第一名的披薩,來鏟子一定要吃。
  義大利麵算是有水準而且很用心,但口味上比較接近原味,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不過大家對食物的喜好本來就不太相同,像我哥覺得今天點的青醬貓耳朵麵很棒,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我最愛的是第一次去吃時的龍蝦醬義大利麵但他沒賣了(哭)
  前菜比薩球佐蕃茄辣蝦醬很建議點,其他我沒吃過的之後也會嘗試看看,至少目前吃到的餐點都有不錯的水準~很推薦大家去嚐鮮!
  鏟子竹北店8/1開幕(所以我去的時候是試營運嗎 囧 試營運為什麼沒打折我好傷心呀~~),粉絲團有提到有披薩特價,但我不太清楚日期,建議大家還是打電話去問問看。
  其實鏟子的價位也不算太便宜,不點飲料一人點一道披薩加前菜也要400左右,但有時花同樣或少一點的價位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也很哀傷(有時吃個義大利麵套餐也要三百),我寧願多一點在想吃好料時吃到有滿足感的食物,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會覺得很幸福~。同樣是賣義大利餐點的話我喜歡鏟子勝過彼刻,不過彼刻沒有賣披薩,而且之前我被青草味橄欖油嚇到了(毆)聽說後來有換橄欖油了有緣再去吃吃看好了~
 
  下面就放飲料單和一些店面照和餐點的遺珠照,請慢用:)
 
  話說我之前不是決定寫食記要簡單寫不就好了嗎?怎麼又突然大爆發寫了惡麼長一篇(哭)
 
 

 

舊站人氣:13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