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Coucou穀穀你好 法式小食舖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新竹市新莊街 129 巷 17 號
電話:0978 086 039
夏季訂購產品目錄在這裡
另外FB粉絲團也會公佈每天販售的項目
只有週四到週六才有賣切片!(一片約125元左右)
週一到週三都只提供整塊的取貨服務~
那天我們吃完布蕾就馬上殺去穀穀你好(一遇到吃的事就很有行動力)
那時大概八點多鹹派已經賣完了
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三個人分食一塊甜點
選擇了比較特別的法國白桃杏桃生乳酪
法國白桃杏桃生乳酪(忘了價錢,大概也是120左右)
官網文案:白桃與杏桃浪漫蜜沁的邂逅,爽口飽滿乳香的襯托下,在味蕾舞出唯美動人圓舞曲。
其實看到它第一眼有點傻眼,因為它真的蠻迷你的(毆)
入口後就會覺得它值得
生乳酪清雅的乳香搭配上白桃和杏桃的果肉,吃進嘴裡香氣四溢
底層薄薄的塔皮讓口味帶來清爽感,並讓口感更佳豐富
兩種桃子的果肉一種似乎是新鮮果肉,一種疑似是果乾(不確定)
兩種果肉淡淡的甜味和濃郁的香氣和生乳酪組合成難以形容的美味
最值得佳許的是吃完這款甜點後,一直到回家都還覺得乳酪香和杏桃香留在嘴裡
真的是口齒留香,餘韻不絕!
吃乳酪類的甜點多少會覺得有點膩,這款卻完全不會
很少吃到這種味道,非常推薦給想挑戰不同口味的大家
"穀穀你好"好像還有玫瑰、青蘋果和鳳梨的生乳酪甜點
我也好想吃吃看其他款啊啊啊!但切片好像比較少出現這款Q_Q
上週末得知好友喵三要來找我玩的消息
馬上在週六衝去穀穀你好買了三塊蛋糕
分別是芒果葡萄柚慕斯焦糖蘋果舒芙蕾起司蛋糕冰心檸檬塔(都是$125)
一回家馬上就把芒果葡萄柚慕斯拿出來吃
再加上之前收到喵二的生日禮物懶懶熊餐盤和喵三送的懶懶熊水果叉,馬上就來擺盤了!
芒果葡萄柚慕斯
店家文案:爽朗的芒果及充滿能量的葡萄柚,在蜂蜜香氣巧妙的襯托下,
夏日最動感的水果組合絕對為懶洋洋的味蕾注入滿滿的活力與朝氣!
擺盤完成!好像懶懶熊頂著蛋糕真的超可愛的!
頂層黃色的芒果凍和懶懶熊的配色好搭呀!擺盤果然能讓人心情變好(不過我很懶,應該只會做這一次吧)
好吧!回到蛋糕本身~
頂層的芒果凍介於芒果果肉和果凍中間的口感,吃起來像是果凍狀的新鮮芒果
中間慕絲能吃到清爽的葡萄柚酸味和優格的淡香
配上底層非常薄的蛋糕,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以甜點來說甜度算低,不需要配茶也能輕鬆吃完
吃完之後嘴裡都是芒果和葡萄柚的香氣
完全不需要來杯茶解膩
這點來說真的是非常優秀,我很討厭很甜的甜點啊
不過對於嗜甜的重口味螞蟻可能會覺得不夠滿足?
另外兩塊就等到喵三來再開封了!
焦糖蘋果起司蛋糕和檸檬塔的SIZE比較大,完全把懶懶熊的臉擋住了
放上兩個餐叉後總覺得不太滿足(?)
所以決定加強擺盤的力道(啥鬼)
擺盤的小幫手就是這一整連(???)的牛奶熊水果叉
檸檬塔上放了三個! 
就連家裡其他的懶熊也爭相來參觀呀! 
先來介紹一下蛋糕的味道
冰心檸檬塔
店家文案:清新檸檬香氣安撫炎炎暑氣下浮躁的思緒,爽口無負擔,
恰恰好的甜掺揉幸福微酸的滋味,一同感受冰涼入心脾的夏日輕食感吧!
老闆吩咐要冷凍保存,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吃時可以吃到類似冰淇淋的口感
退冰十分鐘後就能恢復原本的口感
可惜我無緣享用到冰淇淋的味道(淚)
因為擺盤完拍照完就已經過十分鐘啦←活該
來談味道~
上面的檸檬慕絲(←不知道怎麼稱呼)有鮮明的檸檬香和有清爽的酸味,在餘味才能品出淡淡的甜味
用叉子分成小塊時,從叉子傳來的阻力就能知道塔皮沒有因為待了一天的冷凍庫受潮
酥脆的塔皮馬上就征服了我的心
最優秀的是塔皮吃不出油膩感
(之前吃到的檸檬塔冰一個晚上裝檸檬塔的紙盒底部全都是油....)
香濃酥脆的塔皮和清爽酸甜的檸檬真的是絕配!(捧頰)
接下來來介紹另一款蛋糕.......
的擺盤。
把鏡頭轉到懶熊餐盤的旁邊
竟然全部都放上去了啊啊啊啊啊
把鏡頭拉近一點
 
焦糖蘋果舒芙蕾起司蛋糕
輕起司蛋糕的輕柔奶香和焦糖蘋果的組合很有趣
最下層好像是一般的海綿蛋糕體
這款也好吃但是比較沒有前幾款那麼特別和驚豔
我個人的喜好度是杏桃生起司(很特別)>檸檬塔>芒果葡萄柚慕絲>蘋果起司蛋糕
聽說他們的鹹派也很優,之後也打算去試試其他的蛋糕
(可惡剛剛打了好大一段不見了,好哀傷~~~~大哭)
穀穀你好是工作室,雖然有座位但座位很少,也有提供飲料的樣子(不過我沒看過menu)
店面佈置的很可愛可以看一下
另外穀穀你好的甜度和一般甜點店比起來應該算很不甜
不管再好吃的甜點我吃完都只會想猛灌無糖茶
之前吃三層下午茶還有種舌頭麻掉的感覺
我自己沒辦法吃太甜的東西,所以覺得穀穀你好的甜度很剛好
我不曉得喜歡吃甜一點的人能不能接受?
穀穀你好的甜點吃得出來食材都不錯,所以價位也比較高一咪咪
所以在品嚐穀穀你好的甜點時,主要是在吃它的美味和巧思,而不要太在意份量
好吧....其實也會在意但想吃也沒辦法XD
最後附上完食的照片
牛奶熊超像偷吃完蛋糕掉餅乾屑啊XD
懶懶熊則像是把整張臉都埋進去吃了
事實是我怕在吃蛋糕時叉子會刮傷懶熊的臉
拍完照就把蛋糕移到別的盤子去吃了
整個有點白痴XD
不過不是吃蛋糕而是放水果應該還OK吧?
最後來個放在碗裡的懶熊水果叉照
放在碗裡好像配菜好想夾來吃啊
右邊的牛奶熊看起來好像在冷笑呀(毆)
請期待懶熊餐盤之後的活躍(?)
大家再見~:D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找我玩喔^__^
裡面貓咪、奇幻、電影、愛吃(?)什麼主題都有~整個很隨性XD
有在玩噗浪的也歡迎加我噗浪:http://www.plurk.com/lunacat322
我比較常上噗浪碎碎唸:P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雖然超過一年沒更新了,但還是公告一下部落格要搬去痞客了,因為天空的部落格10/1就要消滅了 囧
 
 
15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最近用我哥的KINDLE看了老人戰爭(OLD MAN'S WAR 又譯垂暮之戰),故事是寫人類向外星殖民的聯盟向地球徵兵,專門徵年滿75歲的老人參戰,糾竟殖民聯盟要怎麼讓老人變成可以上戰場的士兵?
最妙的是這些參軍的老人和讀者一樣都不知道,裡面有句話很有意思
主角:妳年老時會參軍嗎?
殖民聯盟駐地球的文書人員:不會,我沒那麼怕老
主角:我以前也以為我不怕老,但真的變老時想法又不一樣了...
 
8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好久沒做生存回報了 (毆)
有小孩(尤其是雙胞胎)整個很忙,以前沒有移動能力時還能在旁邊看看書之類的,自從會扶著站起來後就不行了,隨時要變身遊擊手接小孩,尤其是我家兩隻又獅子座的啥都不怕,往後倒就往後倒,摔倒了大哭下次再摔就是了(咦),聽喵二說金牛座的要摔前還會看後面有沒有東西,我這兩隻根本是狂戰士啊啊啊(掩面泣)
最近總算比較穩了,但會邊爬邊走到處逛,也是要一直跟在後面,阻止他們亂來,一直等到十一點他們睡死才可以做一下自己的事,通常這時只剩下看一下書或整理照片的力氣了Orz
之後有時間會慢慢補閱讀+觀影心得,部落格等不知何時有空才會寫了吧~~之前權力遊戲的一些感想我看一下筆記,再看看要不要補上來(請不要期待)
是說大家應該不會想看一些寶寶相關的543吧? 我再看看要和大家聊什麼,我現在是生活中只有育兒的女人了啊(遮臉)
 
52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大家好~~我還活著(怎麼最近每次發文都是生存報告XD)
這本是期待已久的泰絲.格里森的新書! 雖然每次看完都忘了她寫了什麼,但因為文筆好+看得時候覺得精彩刺激,所以有出都會想買(然後看了又忘了發生什麼事...)
這本的書腰寫"這是泰絲.格里森巔峰狀態的作品!" 讓我抱著是不是有這麼好看的心情看的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有點壞?)
結論是還蠻好看的,這本書和骸骨花園一樣是兩個故事線並行,一視點是去非州草原旅遊,眾人從觀光客變成獵人的獵物,另一個視點是兩個女主角--法醫&警探查案。...
books.com.tw
書名:再死一次,原文名稱:Die Again,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542913,頁數:368,出版社:春天出版社,作者:泰絲‧格里森,譯者:尤傳莉,出版日期:2017/10/06,類別:文學小說
 
.
.
 
11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在地方媽媽的協助下得以偷懶去看電影,上次去看敦克爾克時肚子裡還有兩隻寶寶很怕音樂太大會嚇到他們,我還因為怕對胎教不好沒去看《異形:聖約》,現在看再重口味的也不怕了啊哈哈哈(小孩總不可能會覺得奶的味道怪怪的吧)
回到正題,之前看金牌特務2預告時就覺得有個黑髮鬍子帥哥很眼熟,一查果然是我們的老朋友(?)紅毒蛇奧伯倫親王,飾演的是Statesman的威士忌探員~武器是很有牛仔風格的套索,應該算是很少見的武器(好吧~最近神力女超人剛用過),動作設計很帥氣我很喜歡~不只是威士忌的部份,這片的打鬥畫面都很精彩,適合我這種武鬥派的觀眾觀看~
金牌特務2歡樂歸歡樂,但很多劇情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有些地方好像有點不必要的殘忍,不曉得有些演員之後看到漢堡會不會有陰影XD
(我哥看完的週末就吃了漢堡,我想大家的心理素質應該都很堅強吧)
 
18
 
 
 
 

 

舊站人氣:2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