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除了金庸的作品外我很少看武俠小說(就連看金庸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XD),看我哥買了這套書就A過來看一下,看第一集覺得很精彩,第二集還不錯但有些角色不太討喜,看完第三集我很確定.....
以下有劇情~不想看的不要往下滑~
  在開始劇情之後先介紹一下三個角色~不然等一下邊介紹劇情邊介紹角色有點複雜
  女主角:斐若然(又稱六兒和天微星,以下簡稱六兒,因為斐若然不好打XD),出身官宦世家,個性堅強,冷靜善謀(性格隨便說說)小時候常扮成男童去踢古代版足球,因此見過小虎子
  暖男男主角:小虎子(又稱武小虎、天猛星,以下簡稱小虎),武相國的庶子,是個好人,但人太好了不太適合當殺手
  冷冰冰男主角:天殺星,疑似有自閉症不太會說話,孤兒,通過第一關後和女主角同組,從此相依為命。殺人不眨眼,是天生的殺手。
 
  故事大致就是六兒和小虎六七歲時被抓到生死谷,莫名開始殺手培訓。
  殺手培訓有三關,第一關是爬到山上拿松果再去另一邊山腳就算通過。
  六兒和小虎當然通過了,因為一點小誤會六兒很不想理小虎。六兒和天殺星分在同一組,兩人因為被排擠不想同流合污而形成一個小團體,整天都待在一起。
  天殺星是孤兒,六兒為了鼓勵天殺星活下去,告訴天殺星說:「在我身邊就是你的家。」
  小虎因為認真練武所以變得很強,成為六兒和天殺星內心中的假想敵。
  後來小虎因為某些原因被抓去關,殺道的老大怕小虎會瘋掉每天跑去留言給他,小虎以為來留言的是六兒,把六兒當成心靈支柱。
  小虎被放出來參加第二關,一開始大家以為第二關是武鬥大會,結果第二關竟然是武俠版的大逃殺,能夠在谷中度過冬天的人就可以通過第二關。
  六兒和天殺星為了活下去只好找小虎結盟,天殺星和小虎互相看對方不爽,六兒周旋在兩人之間,最後三人成功在大逃殺中活下來,通過第二關。
  第二關結束時天殺星受了重傷,六兒每天去照顧天殺星,直到天殺星痊癒。
  等大家養傷養得差不多通過第二關的殺手繼續殺手培訓課程,等課程上得差不多大家就下山去實習(就是去殺人)。
  然後人太好的小虎就不行了,一邊嘴巴上說我辦不到我不想殺人,然後一邊手腳俐落地把目標幹掉,回家就一直哭哭啼啼,六兒只好每次都去安慰他說:「這也是為了活下去呀!你一定可以做得到!」在六兒的陪伴下小虎才能繼續執行任務。
  天殺星嘴巴上不說,但他覺得六兒重視小虎勝於重視自己,一直默默生氣。
  接下來大家要過第三關了,六兒的第三關第一場測驗是帶著小虎去埋伏在田季安身邊(他們不會遇到聶隱娘,別擔心XD),當時藩鎮會有一些很殘忍的事,然後小虎又繼續重複著天天哭,天天被六兒安慰,然後又口嫌體正直去殺人的生活(……)
  天殺星也來去過第三關,他跑去殺某個人全家時,意外發現受害者家裡有一個小蘿莉長得很像六兒小時候,天殺星驚為天人,因此放過小蘿莉,其他的殺手夥伴把小蘿莉帶去別的地方照顧。
  解決事件(3-1)後,六兒和小虎回到原本的家stand by,他們發現心心念念想回家的家已經不是家了,然後小虎很失意就開始買醉(……)
  殺手夥伴找到六兒,要她幫忙照顧小蘿莉,六兒發現蘿莉長得很像自己小時候也驚為天人一下,決心照顧小蘿莉。
  同時殺手夥伴通風報信,說殺手老大派天殺星來殺六兒老爸,六兒找小虎一起保護老爸。
  六兒勸天殺星說:我們可以一起離開殺道,一起度過美好的生活巴啦巴啦。
  天殺星不聽六兒勸說決心開打,開打後六兒不小心砍了天殺星的手腕,天殺星覺得六兒背叛他,怒而離開。
  六兒在殺父事件後被殺手老大叫回去執行別的任務,這時小虎走在街上聽到很美麗的歌聲,原來歌聲是小蘿莉唱的,小虎看到小蘿莉長得很像六兒小時候驚為天人,像痴漢一樣天天跑去聽她唱歌,還送她款式很像六兒小時候穿的衣服(……)。
  六兒成功解決所有的任務後,本來以為她終於可以升等成正式殺手,沒想到有人告狀說她叛變。
  原來告狀的是天殺星,他覺得六兒一直待在小虎身邊(六兒:我是去出任務呀),只關心小虎不關心他(六兒:你出任務出到超遠的地方我怎麼關心你),而且還毫不留情的砍傷他的手(六兒:你要殺我老爸,我當然要保護老爸呀~而且我有留手了)。既然六兒背叛他,他也要背叛六兒。而且天殺星是殺手老大派來保護六兒的,既然天殺星本來就是殺手老大的人,所以告發六兒也不算是背叛(如果以天殺星是老大的人的角度來看的話)。
  先別管六兒有沒有比竇娥還冤,天殺星爆了一個更猛的料:殺手老大派小虎去殺小虎老爸!
  超級保母六兒就凍未條了,她知道小虎不可能殺了他老爸,搞不好還會為了保護老爸自殺,所以她決定割背效忠(請人在她背上割一個很大的傷痕,證明自己效忠的決心)。
  六兒帶著傷衝到長安,果然看到小虎和天殺星開打,然後六兒就昏倒惹!
  小虎和天殺星這對死對頭看到六兒昏倒打不下去了,兩人暫時休戰。
  六兒醒來後發現她和天殺星在一起,她希望天殺星不要殺小虎,天殺星看到她一醒來就提小虎金妹送不肯答應。六兒就說:「我把蘿莉交給你,你不要殺小虎。」
  天殺星答應了之後就離開,跑去幹掉小虎的爸爸(……好啦!這是命令也沒法度。)小虎知道老爸死了就瘋了(……)。
  超級保母六兒去把小虎撿回家照顧,六兒和小虎和蘿莉三個人住在一起。小虎起肖的期間常常不吃飯不洗澡,六兒還要把他抓去河邊洗,等稍微醒過來後還常常靠背六兒說:「當妳朋友實在很辛苦,你為什麼要一直逼著我做這做那,要是早點讓我死了就好了。」
  小虎靠背完六兒就去聽蘿莉唱歌,小虎覺得看著蘿莉彷彿看到六兒還天真無邪的時候。
  等小虎終於正常一點的時候,天殺星帶走了小蘿莉,小虎就突然清醒了,決定要去救蘿莉回來(……)。
之後中間又發生一些複雜的事,總之小虎和六兒跑回去殺手基地,發現殺手前輩在搞叛變,殺手老大被殺,六兒跳出來聯合她同期的殺手一起成功幹掉前輩,六兒成為新一代的殺手老大。
  在繼續講這三個人的糾葛之前,先講一下原來這一切的幕後大魔王是……六兒她媽!
  六兒媽是殺手老大的姐姐,某次出任務時愛上六兒爸,從此退出殺手界相夫教子。六兒媽覺得女兒不適合入宮,就把女兒交給殺手老爸訓練成殺手(應該還有別的理由我忘了)。
  最後六兒媽為了保護六兒爸和六兒的哥哥,殺進殺手基地,想把所有的殺手都殺了(……),並要求六兒把殺手組織的錢和武功祕籍都交出來。
  六兒唬爛她說生死谷裡有某樣六兒媽想要的東西(我忘了是什麼),六兒媽叫六兒帶她去,並且切斷自己的手筋自廢武功,不然她就要殺死六兒的夥伴(小虎、天殺星和其他同期)。
  超級保母六兒說:「我的夥伴一個都不能少!」爽快地切斷自己的手筋,帶六兒媽去生死谷。對了,生死谷有某種會讓人起笑的磁場,所以六兒媽進去就起笑出不來了。
  六兒成了殺手老大後,天殺星跑來說:「蘿莉要死了!請救救她!」六兒是超級保母,當然會答應要救蘿莉。在蘿莉養病期間,天殺星和小虎天天輪流去探望蘿莉,六兒很擔心這兩個死對頭又會打起來,很想把蘿莉處理掉但一直下不了決心。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蘿莉自己生病死掉了。
  蘿莉一死,天殺星割斷自己的頭髮,跑到西域出家。(……)
  小虎依照慣例又瘋了(……)清醒過來後怒喝一聲:「六兒,是妳殺了蘿莉!妳嫉妒她所以叫人毒殺她!妳好狠的心!」然後就跑了。
  最後六兒把組織的錢分給剩下的殺手和屬下,要大家不要再殺人,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她最重要的朋友都不在身邊,她已經不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了。
  許多年後,她做了一場夢,夢到一個老人(小虎?)跑到生死谷,突然頓悟到年輕時他曾經擁有過一段多真摯的友情。(……)
  沒錯,就連最後小虎忽然意識到自己的錯悟,也是六兒夢到的,也就是說,現實中的小虎搞不好根本沒感覺呀!
 
  說了這麼多,簡單的說就是女主角辛辛苦苦幫忙兩位男主角從殺手的考驗中活下來,最後好不容易要守得雲開見月明時,兩位好朋友卻嫌棄她變了,轉而愛上長得像她的蘿莉,因為蘿莉有她已經不再有的單純和善良。
 
  翻桌!
  大家一起幫可憐的女主角翻桌吧!
  天殺星也就算了,六兒和天殺星算是互有虧欠,六兒不知道上輩子欠了小虎幾兆才要為了他做到這樣還要被嫌棄呀!
  而且這兩個男的到底是怎樣!喜歡上蘿莉的原因是因為女主角,結果到最後兩個都放著正版不要愛盜版,盜版一死就丟下正版哭著跑開,你們有考慮過正版的心情嗎?
  來算算六兒為他們做了多少事~
  照顧重傷的天殺星,協助他度過第二關
  鼓勵不想殺人而哭鬧的小虎無數次
  為了小虎割背效忠,身負重傷還是趕遠路跑到小虎身邊
  小虎瘋掉後照顧他半年
  割斷手筋自廢武功,以保護眾人不被六兒媽所殺
 
  就算是老婆都不一定會對你們這麼好呀!
  結果兩個男的偏偏都愛小蘿莉,說什麼因為小蘿莉善良,觸動他們內心中最後的淨土和對年幼的六兒的回憶……
  少來了,根本是因為你們都是蘿.莉.控吧!
  六兒長大就不符合你們的喜好了對吧(挖鼻孔)
 
  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皇后陪開國皇帝辛辛苦苦的建國,歷經無數苦難和鬥爭,皇后從殺雞都不敢的小姑娘變成手染無數血腥的權利完家,最後皇帝找了一個長得很像皇后的年輕妃子,說:「妳變了,她讓我想到剛嫁給我的妳。」
  或是元配辛辛苦苦陪老公創業,為了賺錢手都磨粗了,性格從吃米不知米價到變得錙銖必較,等老公賺了錢後找了一個長得像老婆年輕時的小三,說:「妳不再像以前天真了,她讓我想到過去的妳。」Let’s 翻桌吧!
 
  一開始小虎表現得還算正常,正直又熱血,在被朋友背叛過幾次後,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只會跟六兒哭訴的廢柴,六兒不在身邊沒人可以哭訴就酗酒,可惡越寫越覺得像某些故事裡的家暴男呀!
  說真的小虎如果真的那麼正直善良不想殺無辜的人,第一次任務時就該自盡了,不要又殺人又抱怨說其實我不想殺,抱怨完又繼續殺,敢做敢當這四個字你會不會寫呀!
  六兒是很強勢一直叫小虎去執行任務,但她又沒24小時跟蹤小虎,最好是小虎做的一切都是被逼的勒!
我知道這個世界不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相信六兒對小虎和天殺星的付出也不是為了回報。就算六兒付出了,小虎也可以不要接受呀!不要一邊半推半就接受人家的付出,要抱怨「當你的朋友超難的!」然後之後又繼續接受六兒的好意。
  小虎大概是所有的武俠小說裡的男性主要角色最常哭和最常瘋掉的人吧!還是有其他的男性角色比小虎還更強?不過我不想看到這種角色請不要介紹給我看,謝謝。
 
  <補充>
  為了證明不是我造謠中傷小虎,改天來節錄一些金句給大家瞧瞧~
 
  1. 在小虎起笑後兩人吵架
 
  這一日,武小虎又鬧了起來,她再也無法忍受下去,左右兩個開弓,對著武小虎大吼道:「你看看你,將自己搞成這副狼狽模樣!你照顧不了自己,成為我的負擔,要我日日照顧你,替你沖澡,餵你飲食,如同個三歲孩童一般!你怎就只想著你自己,從不會為我想想?我這麼照顧你,還怎麼過我的日子?你再不振作起來,再這麼不中用,我總有一天會棄你不顧,讓你去自暴自棄,自生自滅!」
  武小虎先是呆了一下,似乎頓時清醒了過,臉色轉紅,極為激動,高聲道:「是妳!是妳不斷逼我走上這條路,我原本就不想走下去,妳卻死活拖著我往下走!如今我不中用了,妳便打算將我一腳踢開!我原本不需要妳照顧,妳要我滾,直說便是,我不會賴著不走,也不會乞求妳憐憫!我不需要妳可憐我。我才不在乎!妳要棄我不顧,那是最好!」
 
  ↑六兒逼你走殺手之路你就走嗎?你在殺人時她又不在身邊!不需要六兒照顧可以拒絕呀!還需要六兒告訴你要滾才會滾???
 
小虎內心中應該一直覺得自己是被逼的吧?把責任都推給別人好嗎?
 
  2.
  他從許多年開始,便學會了倚賴六兒。如果沒有她,他獨自一人絕對無法生存下去。然而有她在身邊,卻似乎讓他活得更加痛苦,更加沉重,更加無奈。
 
  ↑知道自己沒六兒就沒活下去(真是個軟爛男orz),又在心裡抱怨覺得活在她身邊很痛苦 囧
 
  3. 其實小虎也不是不知道感激啦~他曾經說過一些感激的話,像是....
  武小虎道:「謝謝妳一路照顧著我,讓我活下來。」
  
  金婆婆冷笑一聲,說道:「你願意為他做這許多,怎知道他願不願意接受?」
  武小虎插口說道:「一直以來,六兒不斷幫助我、扶持我,這份恩情,我永世不忘。」
  金婆婆仍舊冷笑。 
  ↑金婆婆早就看透一切了啊啊啊
 
  4.在感謝完六兒之後,等蘿莉一死,小虎馬上就把自己說的話當屁
 
  武小虎眼望著小鶯的遺體被人抬走,滿面失魂落魄,忽然轉頭望向六兒,狂呼大喊,叫道:「是妳!是妳殺了她!是妳命金婆婆毒死了她!六兒!六兒!妳好狠心,妳不擇手段,妳嫉妒她,因此下手殺了她,妳好狠的心!」說完長嘯狂奔而去。
 
   我原本是蠻喜歡天殺星的,但到了後面他的描述實在很少,有點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作者雖然一直強調他們三個沒有男女之情,但天殺星從頭到尾都在嫉妒小虎,所以我覺得天殺星在遇到蘿莉前應該喜歡過六兒。
至於六兒說她對小虎和天殺星很公平,我是覺得表面上公平,實際上六兒心總是偏在小虎這邊(所以她對天殺星說了好幾次:如果換成是你,我也會這麼做)。最後天殺星才會知道感情無望,把情感轉移到蘿莉身上。
 
  至於女主角嘛……我覺得她是個好人。
  我相信就算再重來一次,或是小虎和天殺星立場顛倒,她都會做一樣的事。這麼說來女主角真的比好人還好人,因為她的付出沒有要求回報,好人和工具人的付出是希望正妹回報呀!
 
  總之看完本書我內心中只有無數的翻桌(針對男角們,特別是小虎)和為女主角的嘆息……
  最後只好為了六兒點一首歌~
  讓我們一起唱: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祝大家七夕快樂(咦?寫在這篇文章最後適當嗎XD)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歡迎按讚或分享~  
 歡迎大家來我的 粉絲團 找我玩喔^__^
裡面貓咪、奇幻、電影、愛吃(?)什麼主題都有~整個很隨性XD
有在玩噗浪的也歡迎加我噗浪:http://www.plurk.com/lunacat322
我比較常上噗浪碎碎唸:P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雖然超過一年沒更新了,但還是公告一下部落格要搬去痞客了,因為天空的部落格10/1就要消滅了 囧
 
 
15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最近用我哥的KINDLE看了老人戰爭(OLD MAN'S WAR 又譯垂暮之戰),故事是寫人類向外星殖民的聯盟向地球徵兵,專門徵年滿75歲的老人參戰,糾竟殖民聯盟要怎麼讓老人變成可以上戰場的士兵?
最妙的是這些參軍的老人和讀者一樣都不知道,裡面有句話很有意思
主角:妳年老時會參軍嗎?
殖民聯盟駐地球的文書人員:不會,我沒那麼怕老
主角:我以前也以為我不怕老,但真的變老時想法又不一樣了...
 
8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好久沒做生存回報了 (毆)
有小孩(尤其是雙胞胎)整個很忙,以前沒有移動能力時還能在旁邊看看書之類的,自從會扶著站起來後就不行了,隨時要變身遊擊手接小孩,尤其是我家兩隻又獅子座的啥都不怕,往後倒就往後倒,摔倒了大哭下次再摔就是了(咦),聽喵二說金牛座的要摔前還會看後面有沒有東西,我這兩隻根本是狂戰士啊啊啊(掩面泣)
最近總算比較穩了,但會邊爬邊走到處逛,也是要一直跟在後面,阻止他們亂來,一直等到十一點他們睡死才可以做一下自己的事,通常這時只剩下看一下書或整理照片的力氣了Orz
之後有時間會慢慢補閱讀+觀影心得,部落格等不知何時有空才會寫了吧~~之前權力遊戲的一些感想我看一下筆記,再看看要不要補上來(請不要期待)
是說大家應該不會想看一些寶寶相關的543吧? 我再看看要和大家聊什麼,我現在是生活中只有育兒的女人了啊(遮臉)
 
52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大家好~~我還活著(怎麼最近每次發文都是生存報告XD)
這本是期待已久的泰絲.格里森的新書! 雖然每次看完都忘了她寫了什麼,但因為文筆好+看得時候覺得精彩刺激,所以有出都會想買(然後看了又忘了發生什麼事...)
這本的書腰寫"這是泰絲.格里森巔峰狀態的作品!" 讓我抱著是不是有這麼好看的心情看的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有點壞?)
結論是還蠻好看的,這本書和骸骨花園一樣是兩個故事線並行,一視點是去非州草原旅遊,眾人從觀光客變成獵人的獵物,另一個視點是兩個女主角--法醫&警探查案。...
books.com.tw
書名:再死一次,原文名稱:Die Again,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542913,頁數:368,出版社:春天出版社,作者:泰絲‧格里森,譯者:尤傳莉,出版日期:2017/10/06,類別:文學小說
 
.
.
 
11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在地方媽媽的協助下得以偷懶去看電影,上次去看敦克爾克時肚子裡還有兩隻寶寶很怕音樂太大會嚇到他們,我還因為怕對胎教不好沒去看《異形:聖約》,現在看再重口味的也不怕了啊哈哈哈(小孩總不可能會覺得奶的味道怪怪的吧)
回到正題,之前看金牌特務2預告時就覺得有個黑髮鬍子帥哥很眼熟,一查果然是我們的老朋友(?)紅毒蛇奧伯倫親王,飾演的是Statesman的威士忌探員~武器是很有牛仔風格的套索,應該算是很少見的武器(好吧~最近神力女超人剛用過),動作設計很帥氣我很喜歡~不只是威士忌的部份,這片的打鬥畫面都很精彩,適合我這種武鬥派的觀眾觀看~
金牌特務2歡樂歸歡樂,但很多劇情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有些地方好像有點不必要的殘忍,不曉得有些演員之後看到漢堡會不會有陰影XD
(我哥看完的週末就吃了漢堡,我想大家的心理素質應該都很堅強吧)
 
18
 
 
 

 

舊站人氣: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