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le muguet Patisserie 法芙嵐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電話:03-5350398
營業時間:11:30~21:00

  某天喵二來新竹拜訪喵一,女孩子聚在一起最開心的就是一起吃甜點喝下午茶(然後逛逛街敗敗家),於是就來到了充滿了貴婦氣息的下午茶~法芙嵐。


  裝璜的部份桌椅都相當的華麗,可惜的是桌與桌之間的間隔還是不夠大,隔壁桌的講話內容還是聽得一清二楚,如果是假日可能就要忍耐一下(也有可能是隔壁桌的人太吵了…),不過裝璜不是重點!重點當然是蛋糕囉囉囉!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喵一和喵二選擇了有多種甜點的下午茶套餐。





華麗的MENU封面!


下午茶組合的內容

鐺鐺!傳說中的三層下午茶出現了!


  蛋糕是任選,所以喵一選擇了單價較高(喂)的白蘭地櫻桃起司蛋糕(名字可能有錯)<中間那盤>,喵二選擇了甜蜜波特多(也就是地瓜蛋糕)<最下面那盤>。




白蘭地櫻桃起士(旁邊的是手工餅乾)

  事實證明喵一是對的!上層鋪得滿滿的酒漬櫻桃有著濃郁的酒香,還有櫻桃清爽的酸味(一想到就流口水呀!)搭配上濃濃的起司蛋糕和酥脆度剛剛好的派皮,就算是一整個我也吃得下!(雖然被喵二分了一半去了
Q_Q)而且重點是一點都不甜!推薦給不喜歡太甜的女孩子和男性朋友!

白蘭地櫻桃起士的剖面圖



  喵二點的甜蜜波特多(sweet potatoes)雖然名字很帥但就是蕃薯蛋糕,但因為我對地瓜作成甜點完全沒有愛(喂)所以就把講解的棒子交給喵二!


  地瓜蛋糕總共有三層,口感從上而下的由輕至重排列,依序是:清爽的幕斯、薄薄地瓜泥、比地瓜泥稍厚一點的地瓜蛋糕體。
  吃前半個覺得好好吃阿!!! (←地瓜控)後半個就後繼無力了orz 甜味開始佔據我的舌頭Q_Q 邊際效益已經到0了。
    至於我的感想是…我果然對地瓜沒興趣,而且對我來說有點甜…



  法芙嵐提提供的茶全是法國老字號國寶茶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的茶
  喵二點的是歌劇綠茶,薰了草莓、紅莓、紅櫻桃的煎茶,但我記得是有爽口酸味的煎茶,喵二很愛!


喵二點的歌劇綠茶



  我點的是調味的伯爵,名字叫作『愛情靈藥』,其實我很喜歡伯爵茶裡濃郁的佛手柑香氣,不過我覺得只點伯爵茶好像有點普通,所以試著點了薰有茉莉花和佛手柑的紅茶愛情靈藥,但是…我並沒有愛上它呀!!!
  嗯,我果然不是很喜歡有其他調味的英式紅茶,我最喜歡的佛手柑香氣不見了啊啊啊
TT不過我想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啦!為什麼我每次嚐鮮都會失敗嗚嗚嗚~害我每次都點差不多的東西…



愛情靈藥

  附帶一提的是,法芙嵐的茶葉泡完會保留在櫃台,回沖時請服務生回沖就可以了,不會有放太久整壺變澀的問題,算是很貼心的地方。



右邊那顆好像是瑪德蓮...找不到專門拍瑪德蓮的照片Orz

  再來是其他的小點心,首先是瑪德蓮,剛查了一下,瑪德蓮曾經在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一書中提到的:
剝一小塊地瑪德蓮糕點沾在茶裡,然後輕輕放入口中,接著從舌間會慢慢釋放出茶點的香美,緩緩地敲醒沉睡在某個角落的記憶。


  雖然看起來大有來頭,不過…這個吃起來蠻普通的,就我的感覺好像有點太濕了,感覺不像是原本就這麼濕而像是受潮,不過我也沒吃過正統的瑪德蓮所以說不準,有一點淡淡的檸檬香氣。


右上角的是macaron,左下方黑黑的是可露莉,右方的是軟糖

  法芙嵐的
macaron…老實說蠻失敗的,有一顆表皮過硬,我和喵二分一半時一切就碎,少女的酥胸會戳一下就碎掉嗎!(喂)裡面也乾乾的,而且對我來說甜度太高啦!




  法式軟糖(上圖為黑嘉麗口味的剖面圖)


  第一次吃到還蠻好吃的軟糖,不是一般乖乖桶裡吃到的果膠,而可以吃到沙沙的果肉口感,我吃到的好像是鳳梨口味,另一個是黑嘉麗口味,我也去試吃了青蘋果和奇異果口味!每種都吃得到屬於各種水果的新鮮口感,聽老闆說原料都是法國進口的,不過我覺得水果的話台灣也不錯呀!也許可以來試試芭樂軟糖之類的…(名字聽起來怎麼有點好笑)不過喵二不太喜歡黑嘉麗,因為她會一直聯想到感冒糖漿…我也很討厭感冒糖漿不過我每次都會倒掉!(←沒人問你啦!)


  再來介紹可麗露Canele


  引用一下YAHOO購物中心的介紹


      製作好吃的傳統Canele可麗露需要等待的耐心,經過三天低溫發酵的製程與細心烘焙,並且要用銅模烘烤,銅的傳熱溫度高,才能有表皮焦糖的效果。


好吃的Canele可麗露~焦糖化的脆硬外殼與溼潤充滿孔洞、軟中帶Q的內裡,造成口感上的奇妙反差,是Canele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是第一次吃到可麗露,法芙嵐的可麗露焦糖化非常的成功,一開始我咬還咬不下去(笑)可是咬開後裡面就有著半
Q半軟的類似卡士達醬的口感,搭配上焦香的焦糖表皮,非常的好吃!





  餅乾,長型的是起司餅乾(右一),咖啡色有葡萄乾的好像是咖啡核果(中間)?餅乾味道都還不錯,我有買咖啡核果的回去,我忘了是幾片,一包35元嚐鮮還不錯(印象中一般的手工餅乾都蠻貴的)我喜歡裡面有放葡萄乾和核果的餅乾~好像還有一種餅乾但我忘了是什麼,不過已經隔了那麼久了,我的記憶應該算不錯了吧…(不過我的記憶體老是在放一些吃的喝的玩的這樣可以嗎)


  缺點是吃到這裡我的舌頭已經被甜味KO了!就算每種都不算爆甜,但吃了這麼多甜食,舌頭都快麻了,就算一直用茶想辦法讓舌頭復活,但到了最後根本喝不出茶的味道只是在灌水,就連喵二這個甜食控也已經快受不了了…在這場甜點馬拉松我和喵二終究以落敗告終,彷彿可以聽見老闆大笑著說:口古月~你們還未夠班!(老闆當然不會這麼說…)


  所以我強烈建議…雖然這是雙人下午茶,但除非你是超級螞蟻,無甜不歡,不然千萬不要兩個人來挑戰這份下午茶,到最後會有快要掛掉的感覺Orz三~四個人分食再點一兩樣蛋糕會比較適當,下次兩個人去我可能就會點兩個蛋糕和一壺茶吧?這樣也比較對得起荷包…


  當晚我和喵二雖然很撐,但還是很想吃一下雞排轉換一下味覺…不過吃完這個下午茶晚餐也省了~也算是另一種優點?(毆)


  耶!我終於寫完了!接下來還有好多食記和讀書心得啊啊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