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彼刻義式餐酒館
  消費時間:2013/11
  地址:新竹市竹北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558-6831
  營業時間:11:30 - 22:00 ...
  先來看看MENU吧!
  彼刻義式餐酒館沒有套餐,有前菜、義大利麵和主餐,義大利麵價位從200~320,主餐價位從300~800都有,另外每天還會有特殊菜單,服務生都會介紹,每道菜都有推薦的酒款,單杯看起來單價不貴讓人很想喝喝看,但我完全不會喝酒所以今天沒酒類感想~
  
  這面MENU是甜點和飲料的部份~
  對菜色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服務生,服務生會解說的很詳細而且聽起來都很好吃(非常會勸敗XD)上菜前也會說明,不像我之前有遇到過服務生端著有蛤蜊和花枝的麵跟我說這是雞肉麵呀!!!(裡面很明顯有海鮮好嗎!)
  這次點了炸釀西西里島橄欖$180,羅馬式燉牛肚$280,燉羊肉醬手工大螺絲義大利麵$320,蟹肉餃(大概是480吧我忘了價錢),香蕉冰淇淋$85~
   炸釀西西里島橄欖$180
  去核橄欖外面不知道裹了什麼炸粉,酥脆鹹香的外皮下是橄欖吃起來很清爽,口感很難形容,總之吃起來很開胃,感覺很適合下酒~我和我哥都蠻喜歡這道的。
   羅馬式燉牛肚$280
  看網路評價好像很讚所以點了(意志很軟弱),在說吃的感想些聽我說個故事(?)
  在上這道之前我聽到服務生向隔壁桌解釋沙拉的橄欖油很特別,吃起來有青草的香氣和沙拉很搭,那時我還稍微幻想了一下有青草風味的橄欖油是什麼味道...沒想到我馬上就吃到了!
  回到牛肚上菜的前一刻,我把牛肚放到麵包上咬下第一口,牛肚煮得很軟嫩,麵包很脆,但不知為啥有股很微妙的腥味,我不信又吃了一口,果然有股很微妙的腥味~why!?
  這時我哥提醒我「把牛肚和麵包分開吃比較好吃」,所以就先單獨吃了牛肚,牛肚煮得很軟嫩,蕃茄醬汁的味道很鮮明,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鹹,但和我之前蜜月去吃的義式風味很接近,是我口味比較清淡所以不太習慣,重點是....那股奇妙的腥味不見了!(why!?)
  接下來我單吃了麵包,然後我懂了....淋在麵包上的橄欖油有很重的 青草味 呀!!! 那股草味很像小時候我媽直接把小麥草丟進機器搾的濃濃草味(服務生所言非虛呀!)
  不過這不是什麼問題,把牛肚和麵包分開吃就好了,牛肚本身還是很美味~
   燉羊肉醬手工大螺絲義大利麵$320
  燉羊肉很軟嫩,調味雖然稍鹹但風味很好,和Q中有點彈牙的義大利麵很搭配,吃得出來材料用得很好,但單吃義大利麵時我發現......草味它又回來了, 青草味 好重呀Orz
  應該用和麵包一樣的橄欖油是吧....為什麼不換一罐橄欖油呢Orz
   蟹肉餃(大概是480吧我忘了價錢)
  服務生說這道是廚師把沙公還沙母的蟹肉挑出來和少量馬鈴薯包在一起做成餡料,再用麵皮把餃子包成王冠的形狀佐上海鮮風味的醬汁,說真的我不CARE什麼王冠的形狀,我和我哥一聽到蟹肉就衝了(秋天很想吃螃蟹嘛你懂的)
  這道超~好~吃!外面的海鮮醬汁甜中帶鮮風味十足,但搭配蟹餃又不會搶走蟹餃本身的味道,蟹餃裡面吃得到甜甜的蟹肉和細細的馬鈴薯,偶爾還會吃到微量的蟹黃,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道,因為只有九顆不細細品味很快就會吃光了(被毆)
  附帶一提的是這道沒有青草味~(灑花)
   橄欖油冰淇淋$180
  服務生端上來時我有點困惑這是不是香蕉冰淇淋,不過旁邊有淋巧克力醬應該是吧? 沒想到一入口那個巧克力醬有酸味、冰淇淋則是.....
 
  
有爽朗的青草味Orz
  
  詢問服務生,他們果然端錯了拿成橄欖油冰淇淋(是的,我以為是起巧克力醬的是巴薩米克醋),因為我和我哥都受不了那股濃濃的青草味,所以請服務生換回我們點的香蕉冰淇淋,雖然橄欖油冰淇淋的價錢是香蕉冰淇淋的一倍,但那個口味實在吃不習慣啊啊啊!
  說到橄欖油冰淇淋,我覺得橄欖樹廚房的玫瑰鹽橄欖油冰淇淋蠻好吃的,直接淋橄欖油在冰淇淋上出乎意料的美味~
   香蕉冰淇淋$85
  淡淡的香蕉香和淡淡的奶香,吃起來真材食料,碎碎的杏仁很香和香蕉冰淇淋很搭,可惜吃起來不夠綿密略有些細細碎冰的口感(也不像冰沙~也許比較像奶昔?)本來期待吃到義式冰淇淋的,可惜香濃度不夠,撇開和期待的落差他還蠻好吃的啦XD
  新竹第一名的義式冰淇淋還是姬璃鷗呀!吃起來和義大利的冰淇淋店真的很像~不過比起義大利的名店還是有一點點差距就是了:P
  
  《總結》
  撇開橄欖油的青草味不談,我覺得彼刻的食材用得不錯、廚師很用心、服務生也相當了解菜單,菜單設計也很有吸引力雖然價位高一點,但這次用餐一直無法甩掉有青草味的橄欖油的陰影,害我一直聯想到前一天我哥買了一手私藏的肯亞紅茶....
   有清爽的草原香!
  
  幾乎每道都有清爽的 草原香 啊啊啊Orz  (肯亞紅茶的草味也很重XD)
  我喜歡草原也喜歡大自然但請把草味留在草原上謝謝T_T
  我本身對料理的接受度還蠻高的,今年跑去義大利蜜月每餐都吃得很開心,蜜月期間幾乎每餐都有吃到橄欖油(在義大利吃到的沙拉幾乎都是給你一罐橄欖油和紅酒醋讓你們自己加),完全不覺得不適應,我也蠻喜歡橄欖油的味道的(有一餐橄欖油加丁骨牛排出乎意料之外的超美味),應該不算討厭橄欖油的味道~所以我完全搞不懂在彼刻吃到的濃濃青草味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囧
  剛剛咕狗了一下,大家的食記都沒提到這點,大家也都說彼刻的橄欖油冰淇淋很好吃,有人說彼刻對橄欖油的選擇很用心,總覺得彼刻的廚師應該不會出現這種失誤呀?大概是口味不合或沒有緣份吧?我也想吃到好吃又合口味的美食呀T_T
  之後有機會可能還會去挑戰看看吧XD
  有興趣看去義大利跟團吃什麼可以看這篇↓
 

 

  舊站人氣:2381

arrow
arrow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