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喬.艾伯康比      譯者:王寶翔       出版社:奇幻基地 &n...
   血戰英雄是由很多視點人物組成的故事,看過冰與火之歌的讀者可能會對這種視點人物的寫法覺得很熟悉,不過血戰英雄除了幾個主要角色會固定出現之外,也會有一些小兵的視點。
戰爭場景時還會出現視點快速切換的狀況:甲方小兵視點→甲方小兵被乙方小兵幹掉→乙方小兵視點→乙方小兵被甲方中頭目幹掉→甲方中頭目視點,這個手法還蠻像在看鏡頭轉換快速的影片,而且能更深入角色內心,缺點就是看太快會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因為只有兩個陣營所以還算容易辨別,所以不太會搞混。
  附帶一提的是這本是第一法則系列的書,我也是看到註解中提到某個事件有寫在某本書才發現的,不過血戰英雄是獨立的故事請放心閱讀。
故事主線其實就是聯合王國VS北境的戰爭,整本小說都在講這場戰爭和所有參與這場戰爭的人們,聯合王國和北境雙方都有深入的描寫,主要人物有帶領小隊的北境老戰士、聯合王國萬年下士、北境前二王子、聯合王國元帥之女、北境想成為英雄而參戰的少年、聯合王國失意騎士,當然還有在戰爭中不幸犧牲的炮灰ABCDEFG和甲乙丙丁(喂)
  來介紹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好了~
  格魯斯特原本是國王身邊的騎士,因為某個事件被貶到戰場,決心在戰場上取回自己應有的榮譽。
  一開始看到這傢伙出場時,因為他內心的OS很多又很自卑,以為他是個娘炮,從其他人的視點看到他在戰場上的表現,才發現這傢伙根本就是狂戰士身+少女心呀!
  媽媽這裡有一個狂戰士內心中住了一個少女啊啊啊!(炸)
  而且最惡搞的是他還有一副像女生一樣尖銳的嗓音,搭配上他超粗壯的身材,整個就是很悲劇的組合,至少對角色來說很悲劇,我倒是看得蠻開心的呀(毆)
  格魯斯特內心OS時而卑微時而暴走,非常不會處理人際關係,一上戰場上就變身成狂戰士,遇到心上人時又少女心十足,只會在內心中拼命告白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是個充滿衝突但又很有趣的角色。
  格魯斯特的心上人─元帥之女芬瑞兒,是本書中少數幾個重要女性,聰明又有野心,因為很聰明所以太過自信又有點衝動,不過她很有骨氣所以也不至於讓人討厭,她對聯合王國眾將領的吐槽在某些方面和格魯斯特不謀而合,看起來還蠻歡樂的。
  北境的老戰士庫登算是比較常見的類型,但也蠻討人喜歡的,結尾的口嫌體正直超有趣;萬年下士圖尼就是個老兵痞老油條,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碟形世界的諾;北境的瘋腦嘯奔也是個很有趣的角色,瘋瘋癲癲的狂戰士好棒呀!最後結尾的部份也很真實~
  血戰英雄幾乎沒有讓人討厭的角色,不像我在看刺客或是活船時常會很想掐死書中的角色,這兩部好看歸好看但裡面有些角色真的超討厭!雖然之後會成長但長大之前就是個讓人想巴他的死小孩啊!時至今日我已經忘了有哪些角色了,只記得很想揍人的感覺Orz
  回到血戰英雄,這部的角色大部份都很有特色也討人喜歡,結局的部份也算是各得其所(應該吧?)有些角色的結局可能有些老套,但也都很適合他們。
  故事中的便當雖然多,但也沒有意料之外的滿漢全席,不會嚇會脆弱的讀者的心靈,對我這種重口味的讀者來說,倒是有一點點不滿足,至少故事中的便當沒有符合我當初看到那句文案時的期望啊~說好的大家一起吃到飽呢?←並沒有說好!
  前面忘了說,這部奇幻的部份不是很多,不要太期待一堆魔法互轟的場面,至於其他的就等我去找第一法則系列來看再說吧~至於會不會寫心得就是另外一回事了:P
 
  前面有提到我最近比較少看奇幻小說,有追我噗浪的人應該會知道我之前哀過越來越懶得看奇幻文學,以前每套奇幻文學都買,現在除了幾個喜歡的系列外比較常看犯罪小說。
  我應該算是有耐性的讀者(我從冰與火之歌第一部引進國內就在追了,到現在還在追應該算有耐性吧XD),但有時還是會對於奇幻故事裡常出現的正邪相爭、永無止盡的探索、關於神或信仰的探討……感到倦怠,我喜歡厚書,但我討厭看完一整本厚厚的書還是沒有個結果啊!
  相對之下犯罪小說就明快多了,有人被殺,偵探一定會找到兇手,兇手會被抓或被殺或逍遙法外,不管怎麼樣一定會有個結果,看殺人動機也還蠻有趣的(喂)
  之前我在噗浪發了以上內容,結果有噗友推了我碟形世界特警隊,這套超有趣的!但介紹的人好像比較多,大家還是去咕狗吧~我就不多說了(毆)
 
  博客來的文案在這兒,看起來就很複雜看了就有點不想看,不過不要害怕!有興趣就把它找來看吧!
 
  環形世界陷入混亂,北境統治者慘遭背叛、生死未卜,與之交好的聯合王國國王決定出兵討伐;然而,一場來自遠古、跨越時空的史詩大戰,竟已藉著凡人之手悄悄展開……
  在這個魔法逐漸流失的世界,凡人與英雄的界線愈顯模糊。 
  一場即將毀滅世界的亙古陰謀,將幾位相互厭恨、立場敵對的人引導至血戰之中──
  卡爾德,一位詭計多端,傲慢自大的無冕王子;
  黑面多爾,一個篡奪王位、令人聞之喪膽的嗜血狂魔;
  格魯斯特,一名意外被貶黜,決心要贏回榮譽的護主騎士。
  殘酷的戰爭只是序幕,未曾停歇、延續千年的對抗即將被點燃,
  無人得預見的「英雄」將挺身而出,以無人能預料方式……
  刀光劍影、鮮血飛濺,殘酷凶暴的戰爭一旦開始,無人能倖存!
  迷人的英雄與反派交纏糾葛、剛硬威猛,以熱血刻劃的謎團絕對超乎想像,即將帶來難以估量的巨大震撼!

 

舊站人氣: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