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愛麗絲在街頭遭到綁架。綁架她的人只想看著她死。
負責此案的卡繆•范赫文探長當然不願讓事態這麼發展下去,只是現場目擊者舉證不全...
    如同前面所說,一般的犯罪小說都不脫「偵探發現被害人→找出兇手」這種結構,當然兇手的手法個個不同,從衝動殺人到重口味烹調都有,偵探如何找出兇手的手法也都不一樣,一本書兇手可能很多個,但偵探的最終目標還是殺死被害人的兇手或是幕後黑手。
  就某方面來說犯罪小說的結構算是相當明快,不管最後兇手會不會被抓或是被制裁,偵探一定會找到兇手並解開謎題。不像奇幻小說可能要上天下地去殺神殺魔王,一整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解開謎題(有時候還解不開Orz )解開謎題的過程故然很愉快,但正因為知道謎題一定會解開,有時會覺得不夠刺激或太缺乏想像力,有時候看到一半就猜到結局就覺得很哀傷(←對不起我好煩)
  
先簡單說明一下《籠子裡的愛麗絲》的開頭。
  一開始愛麗絲被壞人抓走,有目擊者報案,警方開始追查愛麗絲被抓去哪裡,在追查途中找到壞人的線索,意外發現壞人的兒子失蹤已久,疑似已被謀害,壞人為什麼綁架愛麗絲?為什麼愛麗絲失蹤這麼久都沒有人報案?她究竟是誰?
  介紹大致到這邊,再說下去就破梗了不好玩,這本是重口味的我少數讀的時候覺得戰慄不已,讀完後覺得遺憾、悲傷還有種正義彰顯(?)的淡淡滿足。
  作者筆法並不煽情,反而用單純的事實來表達,反而顯得更加殘酷(也許事實本身就已經夠殘酷了),其實我個人不喜歡太過煽情的筆法,有些作品會讓寫得煽情的要命或大家哭得亂七八糟,但認真說起來根本沒發生什麼事(或發生的事讓我覺得不值得產生這種反應),我很喜歡這種很冷靜的筆法。
  另外要提一下我覺得這本翻譯比較沒那麼優,警探對我而言也沒什麼魅力,但故事很棒,非常推薦喜歡犯罪小說的朋友去讀。
 
  以下依照慣例是 故事講光光時間 啦!
  懶得看書的人也可以看看故事,這本真的很精彩!
  (以下劇情是憑印象打的,書拿給我哥了,有寫錯的地方請跟我說^^b
  (另外這本書真相的部份 口味真的很重 ,請自行斟酌)
 
  =爆雷分隔線=
  前面怎麼找到綁架犯我忘了,總之警方一方面努力營救愛麗絲,被關在籠子裡的愛麗絲也努力求生,當警方好不容易找到綁架犯時,綁架犯卻自己跳下高速公路被撞死,只留下存有愛麗絲被關在籠子裡照片的手機,犯人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愛麗絲的死……
  同時,愛麗絲拼命求生,利用自己的血來讓老鼠咬斷綁籠子,藉此砸破籠子,等到警方趕到綁架現場,只看到地上有一個碎籠子,愛麗絲已經消失無蹤。
  警方追查綁架犯的身份的同時,發現綁架犯有個兒子在一年前失蹤,在失蹤前曾和一個胖女孩交往,警察在胖女孩租屋處找到兒子的屍體,他的死因是被鈍物敲擊頭部後,嘴巴被灌入濃硫酸而死,警方發現近幾年還有幾個相同死法的死者……
  愛麗絲逃出生天後,回到自己的小窩,等自己的狀況恢復後,便帶著硫酸出門旅行,換了一個名字的愛麗絲和旅館的老闆娘熟悉之後,用重物砸破老闆娘的頭,將琉酸倒進老闆娘的嘴巴裡。
  警方發現新的犧牲者,心理專家表示把硫酸倒入嘴巴的殺人手法可能和「性」有關,兇手可能曾受過這方面的傷害。
  愛麗絲一次又一次將硫酸倒入受害者嘴中,警方藉由受害者的身份發現了能找到愛麗絲的線索,愛麗絲察覺到警方步步逼近,忽然意識到這一切可能是要劃下句點的時候了。
愛麗絲打電話約哥哥見面,時間到了卻不去赴約,她回到旅館,將頭撞向洗手台撞到受傷,然後吞下大量的藥……
  警方找到愛麗絲時,她已經死了,頭上有撞擊的傷口,只留下一枚沾有哥哥指紋的藥瓶。
  警方對愛麗絲的哥哥進行偵訊,警方調查的調查結果顯示,愛麗絲少女時期曾被迫賣春,所有的受害者都和愛麗絲被迫賣春有關,而當年強迫愛麗絲的人就是他哥哥……
  接下來的描述很直接,所以先用黑底蓋住,想看的人請自行反白XD
  驗屍報告顯示, 愛麗絲下體曾被倒過硫酸,女性器官都被硫酸腐蝕,愛麗絲的母親為了不讓愛麗絲死於尿道封閉,在愛麗絲最痛苦的時刻硬將尿管插入尿道, 法醫表示那是令人無法想像的疼痛,而她的母親這麼作卻是為了讓哥哥不受到法律的懲罰。
  長大愛麗絲是個美人,她受到的傷奪走了她身為女性可能會擁有的幸福,她可以選擇原諒,也可以選擇遺忘,但最終她還是踏上了一條無法回頭的復仇之路。
  愛麗絲向哥哥要到當年性侵她的兇手的名單,愛麗絲找出他們,用重物打爛他們的頭,再將硫酸倒入他們口中,讓他們體會到她曾經的痛苦。
  愛麗絲的哥哥擔心愛麗絲會報復自己,把她出賣給其中一個受害者的父親,害愛麗絲遭到綁架,被關進無法站直也無法躺下的籠子,強烈的意志讓她逃出籠子,再次踏上復仇之路。
  在殺光了當年所有傷害她的人後,愛麗絲的矛頭指向背後指使這一切的人──她的親哥哥。
  愛麗絲設計哥哥,取得有哥哥指紋的藥瓶,製作出哥哥殺害她的證據,讓哥哥受到法律制裁,也讓當年沒能夠守護她的媽媽體會到最自豪的兒子入獄的痛苦。
  她也為了復仇付出了代價──愛麗絲在自殘後吞下安眠藥,流著眼淚,孤單一人的死去。
  這就是愛麗絲的復仇。
 
  讀完之後真的非常為愛麗絲難過,她也渴望戀愛,也曾經希望能有正常的關係,但她所受的傷將一切剝奪了。當然愛和性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那是指在有得選擇的情況,愛麗絲卻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餘地。
  她在復仇的過程中也曾感到軟弱,但這位看似普通的女性在動手時沒有任何猶豫,只有在最後要自殺前崩潰的哭出來,在看故事時我覺得她的手法如此粗糙,都不怕被警方抓到嗎?看到最後才知道,她也知道有一天會被警察抓到,她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被抓到前,準備好所有哥哥謀害她的證據,完成她自己的命案現場。
  最後警察在明知哥哥可能是被設計的情況下,為了正義,逮捕了哥哥,但這真的是正義嗎?在愛麗絲被親人所傷害的時候,這些應該要維護正義的警察在哪裡呢?也許這就是愛麗絲孤單的走上復仇之路的原因吧?
  因為沒有人可以幫她,只有她能完成她自己的復仇。
  即使是要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也一樣。
 
 歡迎大家來我的 粉絲團 找我玩喔^__^
裡面貓咪、奇幻、電影、愛吃(?)什麼主題都有~整個很隨性XD
有在玩噗浪的也歡迎加我噗浪:http://www.plurk.com/lunacat322
我比較常上噗浪碎碎唸:P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雖然超過一年沒更新了,但還是公告一下部落格要搬去痞客了,因為天空的部落格10/1就要消滅了 囧
 
 
15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最近用我哥的KINDLE看了老人戰爭(OLD MAN'S WAR 又譯垂暮之戰),故事是寫人類向外星殖民的聯盟向地球徵兵,專門徵年滿75歲的老人參戰,糾竟殖民聯盟要怎麼讓老人變成可以上戰場的士兵?
最妙的是這些參軍的老人和讀者一樣都不知道,裡面有句話很有意思
主角:妳年老時會參軍嗎?
殖民聯盟駐地球的文書人員:不會,我沒那麼怕老
主角:我以前也以為我不怕老,但真的變老時想法又不一樣了...
 
8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好久沒做生存回報了 (毆)
有小孩(尤其是雙胞胎)整個很忙,以前沒有移動能力時還能在旁邊看看書之類的,自從會扶著站起來後就不行了,隨時要變身遊擊手接小孩,尤其是我家兩隻又獅子座的啥都不怕,往後倒就往後倒,摔倒了大哭下次再摔就是了(咦),聽喵二說金牛座的要摔前還會看後面有沒有東西,我這兩隻根本是狂戰士啊啊啊(掩面泣)
最近總算比較穩了,但會邊爬邊走到處逛,也是要一直跟在後面,阻止他們亂來,一直等到十一點他們睡死才可以做一下自己的事,通常這時只剩下看一下書或整理照片的力氣了Orz
之後有時間會慢慢補閱讀+觀影心得,部落格等不知何時有空才會寫了吧~~之前權力遊戲的一些感想我看一下筆記,再看看要不要補上來(請不要期待)
是說大家應該不會想看一些寶寶相關的543吧? 我再看看要和大家聊什麼,我現在是生活中只有育兒的女人了啊(遮臉)
 
52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大家好~~我還活著(怎麼最近每次發文都是生存報告XD)
這本是期待已久的泰絲.格里森的新書! 雖然每次看完都忘了她寫了什麼,但因為文筆好+看得時候覺得精彩刺激,所以有出都會想買(然後看了又忘了發生什麼事...)
這本的書腰寫"這是泰絲.格里森巔峰狀態的作品!" 讓我抱著是不是有這麼好看的心情看的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有點壞?)
結論是還蠻好看的,這本書和骸骨花園一樣是兩個故事線並行,一視點是去非州草原旅遊,眾人從觀光客變成獵人的獵物,另一個視點是兩個女主角--法醫&警探查案。...
books.com.tw
書名:再死一次,原文名稱:Die Again,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542913,頁數:368,出版社:春天出版社,作者:泰絲‧格里森,譯者:尤傳莉,出版日期:2017/10/06,類別:文學小說
 
.
.
 
11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在地方媽媽的協助下得以偷懶去看電影,上次去看敦克爾克時肚子裡還有兩隻寶寶很怕音樂太大會嚇到他們,我還因為怕對胎教不好沒去看《異形:聖約》,現在看再重口味的也不怕了啊哈哈哈(小孩總不可能會覺得奶的味道怪怪的吧)
回到正題,之前看金牌特務2預告時就覺得有個黑髮鬍子帥哥很眼熟,一查果然是我們的老朋友(?)紅毒蛇奧伯倫親王,飾演的是Statesman的威士忌探員~武器是很有牛仔風格的套索,應該算是很少見的武器(好吧~最近神力女超人剛用過),動作設計很帥氣我很喜歡~不只是威士忌的部份,這片的打鬥畫面都很精彩,適合我這種武鬥派的觀眾觀看~
金牌特務2歡樂歸歡樂,但很多劇情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有些地方好像有點不必要的殘忍,不曉得有些演員之後看到漢堡會不會有陰影XD
(我哥看完的週末就吃了漢堡,我想大家的心理素質應該都很堅強吧)
 
18
 
 
 

 

舊站人氣: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