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古裝片,基本上只要帥哥(或美女)換上古裝的話,只要劇情完整就很容易在我心中拿到分數,再加上我最近突然很想看不需要思考的電影,所以就抓著我哥跑去看《德古拉:永咒傳奇》了。
  ...
   好吧!嚴格來說德古拉並不是什麼太優秀的作品,不過劇情節奏還算是緊湊,打鬥畫面還不錯,人物也都賞心悅目,男主角很帥也有露肌肉,盔甲也好看,女主角臉好看衣服有溝(有時低胸到讓我覺得胸部快掉出來了>///<),片長一個半小時讓有些部份感覺頗為簡略,但是故事還算是完整,該表達的也有表達到,有些老梗的地方也讓我看得還蠻開心的。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看完了心情很愉快,當然也有想吐槽的地方,不過邊看電影邊吐槽也是樂趣所在~
  接下來就是完整劇情了!GO
  =以下有完整劇情介紹,介意的人不要往下看喔!=
老婆很正~
 
  一開始弗拉德發現了吸血鬼的洞穴,有兩個夥伴被吸血鬼殺死,弗拉德連滾帶爬跑到洞口,才因為陽光的關係沒被掛掉。
  弗拉德回家後陪小孩玩了一下,和老婆纏綿了一會,隔天就是某個節日,節日當天突厥人跑來拿貢品,拿完順便宣佈要弗拉德交出一千個小男孩當突厥士兵。
  弗拉德表示他和穆罕默德是麻吉,決定去找穆罕默德聊聊。
  弗拉德:我們以前好歹是麻吉,可以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抓小孩嗎?
  穆罕默德:不要!
  弗拉德:那這樣好了!你不要抓那一千個小孩,我就來幫你打仗!
  穆罕默德:不要!我以前也許會很期待和你一起並肩作戰,但我現在是國王,我需要的是一千個士兵!啊、對了,順便把你兒子交給我當人質好了!
  結果弗拉德談判失敗,順便還陪上兒子一名……(比沒去談判還慘)
  穆罕默德:不過就是個兒子嘛!你高興的話可以再生個一打呀!啾咪!
 
 
  可惜不管弗拉德高不高興,老婆大人聽到小孩當人質都會不高興,老婆不高興弗拉德就倒楣了。
  老婆:你還記得你求婚時答應了我什麼嗎?
  老婆大人不要這樣!妳這樣會讓越來越多男人不敢求婚呀!
 
  到了面交兒子當天(?),老婆大人果然一直吵鬧,兒子很難得表現出身為領主之子的氣概,表示他願意去當人質。
  可惜弗拉德最後還是不敵老婆的哭鬧,把跑來面交的主購(???)和小幫手幹掉,正式向邪惡的突厥人宣戰。(這邊打鬥很精彩)
  弗拉德當然知道自己的部下打不過人家,不能夠留在家裡挫勒蛋,只好跑去吸血鬼的巢穴,希望能獲得吸血鬼的力量。
  在此我就先不吐槽上次弗拉德帶部下來的時候明明就很輕鬆的就跑到人家家門口,這次就攀岩爬了半天,硬要營造出弗拉德求賢若渴的架勢(?)
  我想吐槽的是……弗拉德你什麼時候知道吸血鬼有什麼力量啦?
  你上次明明只看到一團黑暗中有東西把你的部下幹掉,搞不好對方只會隱形還是什麼適合暗殺的技能呀?你就這樣什麼都不知道就跑去跟人家說「給我你的力量!」是安怎!?
  
  吸血鬼:好呀!我可以讓你體驗我的力量,喝了這碗血,你就可以體驗我的力量,另外你會對人血產生很強的渴望,如果你可以撐過三天都不喝人血的話,你就能夠變回人類。
  哇!這個吸血鬼人超NICE的呀!而且售後服務超好的!
  不但可以免費體驗,只要不喝血連完整單據都不用附就可以恢復原狀!
  我們買鞋子只要落地或有穿著痕跡就不能換貨,買貼身衣物更是不能退,結果體驗吸血鬼什麼代價都不用付,怎麼這麼棒!簡直比皮膚會發出鑽石光的吸血鬼還棒(被揍)
  附帶一提的是只要弗拉德喝下人血,吸血鬼的詛咒就會被解除,他就可以離開暗咪摸的洞窟到外面的世界黑皮了!
  弗拉德:我一定會變回人類的!
  吸血鬼:誰知道呢?遊戲開始!
 
  回到正題,反正弗拉德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如果演到這裡他突然拒絕了觀眾也會很傻眼吧!所以弗拉德就喝了血開始實習吸血鬼的三天~
  
  弗拉德先體驗了一下狂奔時化身為蝙蝠的功能,衝回家之後,先和老婆小孩互親了三分鐘左右,在我懷疑他們會親到城堡被攻破還繼續親,弗拉德出城迎戰了。
  過沒多久敵人馬上倒成一片,這根本是德古拉無雙啊啊啊!
  一千名戰士完全不敵變身後的德古拉,全數被德古拉幹掉。
  比較令人在意的是弗拉德家的城堡連門都沒關,卻沒有任何士兵想到要偷偷溜進去,看到弗拉德那麼猛還是前撲後繼一直攻擊他,每個士兵都英勇地戰到最後一刻,不愧是英勇的突厥戰士!
  附帶一提的是我覺得弗拉德和他老婆超煩的,每次分開後再見面就要摟摟抱抱個五分鐘,明明敵人就快攻進來了還是纏綿個不停,實在是很令人無言Orz
 
  弗拉德幹掉一千個士兵之後,就決定叫自己的人民搬家搬去修道院避難,因為那裡的地形易守難攻之類的,不過最後證明這次搬家根本沒什麼用
  搬家途中我忘了弗拉德離開去幹嘛了,總之回來時老婆小孩又差點被突厥小將抓了,弗拉德不知為啥只把小將推到山谷底下,結果小將沒摔死,不但爬上來還想辦法混進修道院。(這段我記得不太清楚)
 
  附帶一提的是中間老婆大人有關心一下弗拉德的身體狀況,確定弗拉德三天後恢復原狀就放心了。(好像有點隨便?)
  在修道院守城時,神父發現弗拉德是吸血鬼,結果人民都很害怕,決定放火燒死弗拉德(……)。
  我不太確定燒掉唯一能抵抗外敵的領主是不是明智的選擇,不過中世紀的人可能對怪物反應會很強烈,所以就懶得吐槽了。
  總之弗拉德沒被燒死,衝出來怒罵了民眾幾句,就被淚眼汪汪地老婆阻止。
  老婆大人:不要這樣!你不是這樣的人!
  COW!一般人被人家呼巴掌都會想問候對方的長輩了,弗拉德被放火燒罵個幾句還不成嗎?我看了都想為了他抱屈了啊!
 
  鏡頭回到突厥人這裡~
   
  部下1:COW!他一個人就把一千人的軍隊幹掉了!
  穆罕默德:一千個人打不死他沒關係,我派十萬個!←我忘了是一萬還是十萬
  部下2:聽說他是怪物!
  穆罕默德:看不見就不會害怕了!
 
  所以這十萬(一萬?)大軍全部都矇住眼睛踏上了征途……
  由少數的軍官擔任導盲犬的工作……
  大家不要笑,聽說每個士兵都能夠在看不到的情況下作戰,原來他們全部都練會了……
  心眼!
  ……
  感覺還是很無言吧?
  也許德古拉該考慮先放一些絆馬索,先讓幾個心眼戰士摔倒再說?
 
  對了,穆罕默德你原本的目的是想要徵召一千個小男孩當士兵吧?你已經損失了一千個訓練完成的士兵,要不要考慮停損一下?
 
  穆罕默德:不管!老子全梭了!
 
  繼續說劇情~
  開戰前兒子問弗拉德某個大門後面放的是什麼東西
  弗拉德答曰:一個連我自己都害怕的東西。
  ←有點忘記台詞了,總之是類似的意思。
 
  心眼大軍攻來,弗拉德發現自己能夠操縱蝙蝠攻擊敵人,就跑到高塔上放大招,放著放著我忘了為什麼他又自己跑下去打敵人~
  因為本片的主題就是德古拉放無雙,弗拉德橫掃千軍勢如破竹天下無雙(?),事實證明把士兵的眼睛矇起來一點屁用也沒有呀!
  
蝙蝠撞擊!
  弗拉德自己是很強啦!可是他的人民和妻兒就……
  這邊場面一片混亂,所以我的記憶也一片混亂,我大概說說,有錯不要打我~總之被弗拉德踢下山谷又混進修道院的某個屬下試著要抓老婆和小孩,老婆和小孩跑去高塔找老爸,結果……
  老婆:你爸呢?
  小孩:………
  然後他們就被敵人發現了,小孩被抓走,老婆被推到高塔邊緣,狀況十分危險。
 
  說真的小孩不懂事也就算了,老婆已經是大人了,還不知道沒有戰鬥力就應該找個地方躲好的道理嗎?懸崖上的教會感覺都很神秘有秘道也很合理呀!
  弗拉德也該找個密室或地窖之類的叫老婆小孩躲好呀!而不是隨便把他們放著讓他們亂跑,這一跑就跑到高塔上,隨便一推就GG了!對方連砍都不用砍好方便呀!(翻桌)
 
  編劇當然不會讓老婆大人這麼輕易就掉下去,弗拉德即時趕到現場……親自目睹老婆墜落的過程。
  我本來想說弗拉德會飛應該能輕易救到老婆,結果老婆掉落的速度遠遠超過弗拉德飛行的速度可能是老婆太重了,眼見老婆大人就要落地了,我想這下子美麗的老婆大人就要變得血肉模糊,我開始深深佩服這個劇組,這個劇組真的超有種的,看過殺死女主角的,沒看過把女主角摔得稀巴爛還演給大家看的呀!
  結果鏡頭種回來……老婆大人還整隻好好的呀!
  所以弗拉德這是趕上了?成功救了老婆大人?可是老婆大人怎麼要死不活的樣子?
  老婆:快去救我們的兒子。
  弗拉德:我沒有辦法……
  老婆:(看了一眼天色)還有時間,快喝我的血!
  我想大家都忘了這個設定,弗拉德的吸血鬼試用期快要到了,因為他都沒喝人血,所以天亮就會恢復成正常人了。
  弗拉德:可是……
  老婆:快喝我的血!去救我們的兒子!我已經快死了,所以沒關係!
  ……
  妳是快死了,弗拉德他還活著啊!妳就這樣硬生生地逼他去當吸血鬼這樣對嗎?妳有問過弗拉德他願不願意嗎?
  妳可是親眼看到他被心愛的臣民放火燒喔!搞不好弗拉德最喜歡做日光浴,結果妳叫他當吸血鬼就一輩子做不成日光浴了不覺得很過份嗎?
  結果呢?
  老婆都這麼說了,弗拉德能怎麼樣,當然是含淚喝了她的血呀……
  雖然讓弗拉德好好思考之後,也許會做出一樣的選擇,一樣會選擇吸人血去救兒子,但是自己做的選擇和被逼的是不一樣的呀……
  KEY入官方驗證碼……不對,喝了人血弗拉德變身成完全版吸血鬼後,瞬間天地變色日月無光,這不是誇飾,本來天都快亮了,弗拉德眉頭一皺,烏雲就飄來把陽光遮住了~
  弗拉德回到修道院,發現他帶來的子民都死得差不多了,只剩幾個要死不活還在喘氣,弗拉德問他們:
  你們想要復仇嗎?
  廢話!當然想呀!不想的話也要說想呀!因為不想的話就要死了呀!
  不過弗拉德壞多了,他不但沒和他的下線說明產品效果,而且當弗拉德的下線疑似沒有試用期,總之弗拉德就這樣量產了一批吸血鬼,跑去向穆罕默德報仇去了~
 
  出發前弗拉德跑去深鎖的房間取出一套上面有龍的盔甲(就是上面這套),原來這就是弗拉德自己也覺得會害怕的東西呀……
  盔甲有什麼好怕的呀 囧
 
  不用說穆罕默德的心眼大軍被打得落花流水,之前心眼大軍就被弗拉德用蝙蝠清了一批,量產吸血鬼出馬後更沒剩下多少。
用同一張圖來說明德古拉放無雙後屍橫遍野的慘壯
  再次提醒大家,穆罕默德本來是想召集一千個小男孩加入軍隊,外帶一個人質,結果我們現在來算算他的損失。
  第一戰:一千名訓練好的士兵
  第二戰:十萬(一萬?)名訓練好的士兵
  這告訴我們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
  以觀眾的角度來說,穆罕默德已經賠到脫褲子了,但他依舊沒什麼反省的意思,好整以暇地把弗拉德的兒子綁好,跑到神秘地點準備和弗拉德一決死戰。
  話說回來,都到了這個境界,穆罕默德不把兒子綁起來都人質,大喊:「不要攻過來不然我就殺了他!」讓我忍不住想說……
  穆罕默德你到底有多想要他兒子當人質啊?
  難道說你做了這一切的目的就是想要得到弗拉德的兒子嗎?
  這時我回想起穆罕默德在弗拉德提議讓自己代替兒子時說的話……
 
  穆罕默德:不要!我以前也許會很期待和你一起並肩作戰~
 
  也就是說,穆罕默德你想要的是少年時期的弗拉德,因為弗拉德年老色衰(?),所以只好抓他兒子代替嗎?原來搞了半天你根本就喜歡美少年啊!(翻桌)
 
  好啦!這個是我個人亂七八糟的推測,真的要說的話,也可以解釋成國王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決策或命令,否則會失去威信也說得過去,但穆罕默德這麼堅持要抓他兒子當人質很可疑呀!
 
  穆罕默德和弗拉德最終決戰的地點在……一個放滿銀幣的帳蓬,因為吸血鬼會害怕銀,一碰到就會燒傷或沒力,所以弗拉德打得綁手綁腳。
  這時弗拉德的兒子子代母職,擔任在旁邊被綁著順便尖叫的角色(也就是完全起不了作用的意思。
  穆罕默德邊打邊灑錢,弗拉德被灑得全身沒力,眼見穆罕默德一手壓著弗拉德,一手拿木樁,正要把木樁刺到弗拉德胸口時……
 弗拉德的龍鎧甲胸口的部份自動打開了!!!!
 鎧甲打開了!!!!
 鎧甲它自己打開了!!!
 木樁都還沒插鎧甲就自己打開了啊啊啊!
  我以為鎧甲是用來防禦的,結果它不但沒有防禦功能還會自動開啟,穿這鎧甲還不如穿情趣內衣啊!
  難道說弗拉德害怕的就是這個?←那他幹嘛穿?
  這個鎧甲梗超級莫名其妙啊!(翻桌)
 
  大家不要怕!就算鎧甲不給力,弗拉德還是有主角威能這個鎧甲,所以當穆罕默德要刺下去的時候,弗拉德一眨眼就變成蝙蝠飛到別的地方,閃過了這一擊……
  這邊畫面太快了我猜大家都沒看清楚,總之最後弗拉德躲過了致命一擊,給了穆罕默德最後一擊。
 
  最後弗拉德抱著兒子走出帳蓬,他製作出來的吸血鬼軍團包圍上來,每個都看著他的兒子吞口水,還有一個跑出來想從弗拉德手中搶走兒子,然後弗拉德就用長矛或旗桿之類的東西把對方做成串燒了~這幕超帥的!不愧是串燒公穿刺公
  看到弗拉德這麼強,還敢打他兒子的主意,他們是瘋了嗎?
  不過這些吸血鬼生前就不聰明,不然也不會想火燒弗拉德,變成吸血鬼智商也沒有提高。
  最後修士突然拿著十字架衝出來,要弗拉德把兒子交給他(話說這位修士竟然還活著……其他人都死得差不多啦!修道院果然有秘道!)
 
 
  附帶一提的是修士是冰與火之歌中的紅袍僧索羅斯
弗拉德的兒子是瑞肯,弗拉德的吸血鬼師傅是泰溫
  弗拉德把兒子交給修士後,等兒子安全離開後,弗拉德面對飢渴難耐的吸血鬼們,使出了……
  
撥雲見日神功!
 
  新手吸血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燃燒)
  弗拉德:想要復仇嗎?那就變成吸血鬼吧!不過復仇完要乖乖被我燒掉喔!啾咪!
  ↑超級壞呀!!想想吸血鬼師傅給你的售後服務!你這樣對你的下線對嗎?
 
  太陽把新手吸血鬼們曬死,弗拉德撐得比較久,但曬久了也快死了,這時有個之前說要當他僕人的人跑出來餵弗拉德血,所以弗拉德沒死成,從此以吸血鬼德古拉的身份活下來。
  弗拉德之子繼承了其父的位置,成為英明(?)的領主,雖然說他的臣民都不知哪來的,不是都在修道院死得差不多了嗎?(可能還有其他我們不知道的領土吧?)
  至於德古拉……
  時光飛逝,時間來到了現代,穿著西裝的德古拉遇到了投胎轉世的老婆,德古拉吟唱前世兩人的結婚誓詞。
 
  Why think separately of this life and the next...when one is born from the last?
  何必分今生和來世,我倆的愛生生不息
 
  老婆驚訝地停下腳步,和德古拉深情對望。
 
  ……………………………
  這不就是台灣言情小說最喜歡的套路嗎?
  
  就算結局時兩個人沒在一起,或是穿越到別的世界的女主角回到了原本的時空,到最後一定要兩個人在路上偶遇,覺得這個人好熟悉但又好陌生,看到他既開心又悲傷,於是向彼此投注深情款款的眼神,有些比較感性的主角還會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
  這種老梗的劇情已經好久沒看到啦!(笑翻)
 
  鏡頭一轉,德古拉的吸血鬼師傅微微一笑,說:「遊戲開始!」
  對厚,吸血鬼師傅因為德古拉吸人血的關係,終於可以離開洞穴,但德古拉會吸血是因為老婆大人的要求,這時老婆和吸血鬼師傅同時出現,難道說……
  老婆大人根本是吸血鬼師傅派來的!?
  難怪她會拼命鼓吹德古拉吸血!!!這就是師傅的陰謀!(亂說)
 
  電影就這樣結束了,我也終於解脫了!本來想說隨便寫個兩千多字的介紹,結果又寫了六千字,我又沒收錢幹嘛搞得這麼累Orz
  話說我竟然在電影還在上映時寫出心得文真難得,平常都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
  說真的這部劇情還算完整,只是這邊也想吐一點那邊也想吐一點,結果就寫成一大篇,對於我來說目前最值得吐槽的還是戰神世紀,正巧德古拉的男主角也有在裡面演宙斯,難道說Luke Evans是我的吐槽繆思嗎?←應該沒人想擔任這個職位吧....
  好久沒寫電影吐槽了,希望有娛樂到大家~^__^
  要按讚還是轉噗最上面都有喔~歡迎大家分享(羞)
  我吐槽過覺得最值得吐槽的電影↓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找我玩喔^__^
裡面貓咪、奇幻、電影、愛吃(?)什麼主題都有~整個很隨性XD
有在玩噗浪的也歡迎加我噗浪:http://www.plurk.com/lunacat322
我比較常上噗浪碎碎唸:P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雖然超過一年沒更新了,但還是公告一下部落格要搬去痞客了,因為天空的部落格10/1就要消滅了 囧
 
 
15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最近用我哥的KINDLE看了老人戰爭(OLD MAN'S WAR 又譯垂暮之戰),故事是寫人類向外星殖民的聯盟向地球徵兵,專門徵年滿75歲的老人參戰,糾竟殖民聯盟要怎麼讓老人變成可以上戰場的士兵?
最妙的是這些參軍的老人和讀者一樣都不知道,裡面有句話很有意思
主角:妳年老時會參軍嗎?
殖民聯盟駐地球的文書人員:不會,我沒那麼怕老
主角:我以前也以為我不怕老,但真的變老時想法又不一樣了...
 
8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好久沒做生存回報了 (毆)
有小孩(尤其是雙胞胎)整個很忙,以前沒有移動能力時還能在旁邊看看書之類的,自從會扶著站起來後就不行了,隨時要變身遊擊手接小孩,尤其是我家兩隻又獅子座的啥都不怕,往後倒就往後倒,摔倒了大哭下次再摔就是了(咦),聽喵二說金牛座的要摔前還會看後面有沒有東西,我這兩隻根本是狂戰士啊啊啊(掩面泣)
最近總算比較穩了,但會邊爬邊走到處逛,也是要一直跟在後面,阻止他們亂來,一直等到十一點他們睡死才可以做一下自己的事,通常這時只剩下看一下書或整理照片的力氣了Orz
之後有時間會慢慢補閱讀+觀影心得,部落格等不知何時有空才會寫了吧~~之前權力遊戲的一些感想我看一下筆記,再看看要不要補上來(請不要期待)
是說大家應該不會想看一些寶寶相關的543吧? 我再看看要和大家聊什麼,我現在是生活中只有育兒的女人了啊(遮臉)
 
52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大家好~~我還活著(怎麼最近每次發文都是生存報告XD)
這本是期待已久的泰絲.格里森的新書! 雖然每次看完都忘了她寫了什麼,但因為文筆好+看得時候覺得精彩刺激,所以有出都會想買(然後看了又忘了發生什麼事...)
這本的書腰寫"這是泰絲.格里森巔峰狀態的作品!" 讓我抱著是不是有這麼好看的心情看的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有點壞?)
結論是還蠻好看的,這本書和骸骨花園一樣是兩個故事線並行,一視點是去非州草原旅遊,眾人從觀光客變成獵人的獵物,另一個視點是兩個女主角--法醫&警探查案。...
books.com.tw
書名:再死一次,原文名稱:Die Again,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542913,頁數:368,出版社:春天出版社,作者:泰絲‧格里森,譯者:尤傳莉,出版日期:2017/10/06,類別:文學小說
 
.
.
 
11
 
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
.
在地方媽媽的協助下得以偷懶去看電影,上次去看敦克爾克時肚子裡還有兩隻寶寶很怕音樂太大會嚇到他們,我還因為怕對胎教不好沒去看《異形:聖約》,現在看再重口味的也不怕了啊哈哈哈(小孩總不可能會覺得奶的味道怪怪的吧)
回到正題,之前看金牌特務2預告時就覺得有個黑髮鬍子帥哥很眼熟,一查果然是我們的老朋友(?)紅毒蛇奧伯倫親王,飾演的是Statesman的威士忌探員~武器是很有牛仔風格的套索,應該算是很少見的武器(好吧~最近神力女超人剛用過),動作設計很帥氣我很喜歡~不只是威士忌的部份,這片的打鬥畫面都很精彩,適合我這種武鬥派的觀眾觀看~
金牌特務2歡樂歸歡樂,但很多劇情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有些地方好像有點不必要的殘忍,不曉得有些演員之後看到漢堡會不會有陰影XD
(我哥看完的週末就吃了漢堡,我想大家的心理素質應該都很堅強吧)
 
18
 
 
 
 
  最後附上電影中引用詩詞的中英文翻譯~
 
LOOK AT LOVE
 
look at love
how it tangles
with the one fallen in love
 
look at spirit
how it fuses with earth
giving it new life
 
why are you so busy
with this or that or good or bad
pay attention to how things blend
 
why talk about all
the known and the unknown
see how unknown merges into the known
 
why think separately
of this life and the next
when one is born from the last
 
look at your heart and tongue
one feels but deaf and dumb
the other speaks in words and signs
look at water and fire
earth and wind
enemies and friends all at once
 
the wolf and the lamb
the lion and the deer
far away yet together
 
look at the unity of this
spring and winter
manifested in the equinox
 
you too must mingle my friends
since the earth and the sky
are mingled just for you and me
 
be like sugarcane
sweet yet silent
don't get mixed up with bitter words
 
my beloved grows
right out of my own heart
how much more union can there be
 
 
看看愛情
看看愛情
墜入愛河的人
如何被它糾纏
 
看看靈魂
他是如何融入世界
為它帶來新的生命
 
你為何如此忙碌
忙這忙那,忙好忙懷
注意事物是如何相連
 
為何無所不談
已知和未知
看看未知如何與已知相混
 
為何將今生和來世
分開來看
當生生世世相續延綿
 
看看你的心和口
一個既聾又啞
而另一個夸夸其談
 
同時看看水和火
地和風
敵和友
 
野狼和羊
獅和鹿
相去甚遠,而又相連
 
看看冬天和春天
顯而易見
它們在春分相交
 
你也必定相連,我的朋友
因為天地也為
你我而相連
 
就像甘蔗
甜蜜卻沈默不語
不要參雜痛苦的言語
 
我的心上人
從我的心中成長
  這樣的合一,無與倫比
 
 

 

舊站人氣:5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