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五季即將開播的現在,大家是不是既期待第五季又害怕自己忘了前面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候最適合看一下看圖說故事前情提要,順便復習一下第四季的劇情了(←完全自己說)
本集的看板娘(?)由火...
因為看板娘是伊格黎,所以本次由長城這邊的故事開始說起
故事開始大致上是長城前線(?)鼬鼠村被野人軍團攻破
瓊恩:野人的下個目標就是長城
至於桂竹被山姆送去鼬鼠村打工,鼬鼠村遭襲時遇到伊格黎
伊格黎放過桂竹,桂竹成功逃回去見山姆之類的就不多談
直接來到野人攻城,守夜人守城
因為這裡的畫面都黑罵罵的一片所以我就偷懶沒截圖(整集有151張就饒了我吧XD)
攻城的內容有的忘記了
印象最深刻的橋段是山姆和瓊恩的對話
山姆:不行我要留在你身邊!
瓊恩: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你,而是....
山姆:?
瓊恩:白靈!
好吧戰鬥的時候需要召喚獸(誤)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山姆的確沒有什麼戰鬥力,換成是我我也選白靈
所以山姆就花了大概三四分鐘去把白靈從籠子裡放出來
然後白靈大概演了不到兩分鐘就消失了(......)
就連瓊恩在和野人中頭目浴血對決時也沒有出現
可能要拍冰原狼大戰野人的話要用動畫成本很高吧
可是前面鋪陳了那麼久,結果白靈只演了一下下超浪費前面鋪的梗呀!
攻城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段落是葛蘭率領守夜人大戰巨人
附帶一提的是這段本來是由獨臂鐵匠唐納.諾伊擔任
唐納.諾伊原本是拜拉席恩家族的鐵匠,所以對於拜拉席恩三兄弟很熟悉
曾說過:勞勃是鋼,史坦尼斯是生鐵和藍禮是亮銅的經典評論
在莫爾蒙北上後,唐納諾伊擔任代理司令
最後和巨人國王同歸於盡
葛蘭鼓舞膽怯的同伴
一起朗誦守夜人的誓言
他們過去可能曾經是小偷、私生子、男妓
今天,他們是即將要領便當的守夜人
是黑暗中的利劍,是長城上的守衛
他們將生命與榮耀獻給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讓我們欣賞一下原文~
長夜將至,我從今開始守望,至死方休。
我將不娶妻,不封地,不生子。
我將不戴寶冠,不爭榮寵。我將盡忠職守,生死於斯。
我是黑暗中的利劍,長城上的守衛,
抵禦寒冷的烈焰,破曉時分的光線,
喚醒眠者的號角,守護王國的堅盾。
我將生命與榮耀獻給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Night gathers, and now my watch begins. It shall not end until my death. 
I shall take no wife, hold no lands, father no children. I shall wear no crowns and win no glory. 
I shall live and die at my post. 
I am the sword in the darkness. I am the watcher on the walls. 
I am the fire that burns against the cold, the light that brings the dawn, the horn that wakes the sleepers, the shield that guards the realms of men. 
I pledge my life and honor to the Night's Watch, for this night and all the nights to come.
瓊恩幹掉野人中頭目後
遇到大頭目(?)伊格黎
伊格黎在掙扎要不要殺死瓊恩時
瓊恩笑了
是在笑命運的捉弄?笑自己的衰運?還是單純的笑場呢?(喂)
可惡這集好多便當感覺不太適合搞笑呀!
伊格黎:你還記得那個我們一起洗鴛鴦浴的山洞嗎?
瓊恩:我們回山洞去洗鴛鴦浴
↑不是說好不要搞笑嗎!?
瀕死的伊格黎恍惚間彷彿看見了過去 洗鴛鴦浴 的情景
如果能夠永遠留在那個山洞該有多好呀
那裡只有溫暖的泉水和彼此還有鴛鴦浴
瓊恩雪諾你懂個..... (這裡我自己消音,大家懂的)
你們應該在山洞一直洗鴛鴦浴的(淚) ←別再提鴛鴦浴啦!
好啦不開玩笑,說真的我還還蠻喜歡影集的伊格黎的
有把野人女孩那種既粗野又非常有生命力的感覺演出來
外型也很有野性美,有點沙啞的嗓音很性感
雖然說原作的伊格黎沒這麼美型(影集的美人布琳也比原作好看很多)
不過這種不一樣我可以接受!
聊完了伊格黎來,來聊聊瓊恩和他苦悶的朋友們
之所以說是「苦悶」的朋友,是因為......
不對,他們在下一集也還沒領便當
因為冰與火之歌第六部根本還沒出啊哈哈哈哈哈
也就是說這兩個角色在原作中根本還沒確定要領便當
讓我們歡迎意外領便當的苦主~
派普!葛蘭!
咦?派普也死了?他什麼時候死了我怎麼不知道?
我覺得這集最苦情的便當苦主就是派普了
葛蘭好歹和巨人國王戰到同歸於盡,領了一個壯烈的便當
派普則是......在戰場上發抖,終於鼓起勇氣衝出來射了一箭
就中箭身亡..........
這運氣之差、這人品之不好.............
死前還表現得這麼沒種,影集你們跟派普有什麼仇呀(遮臉)
守夜人成功抵擋了第一波攻擊
瓊恩判斷沒辦法一直撐下去,決定出城談判
仔細想想曼斯雷德人超好的
瓊恩跑去臥底後來要跑回去當守夜人殺了一堆野人
曼斯雷德竟然沒一見面就把他幹掉~真是了不起的胸襟(啥)
瓊恩和曼斯雷德剛敘舊完
外頭就傳來吵雜聲
原來是 媽寶 史坦尼斯和 媽寶守護者 洋蔥來惹
原來曼斯雷德是二刀流!
不過在被圍毆的情況下,就算是三刀流也沒辦法吧....
史坦尼斯一到洋蔥依照慣例開始唱名
像是什麼龍石島之主、安達爾國的國王、暴風降生....好吧這個是丹妮莉絲的稱號
現在國王太多了,要自稱是國王還要先說「我是唯一的真王」
要不要去經濟部申請正字標記呀? 
可惜這麼說人家曼斯雷德還是不買帳呀~可能是沒有正字標記的關係(毆)
媽寶遭到打臉次數+1
媽寶被打臉不爽了,決定 叫對方下跪 殺殺他的威風
結果人家直接拒絕了!打臉次數+2
是說這邊叫對方下跪的是史坦尼斯有點弱呀!
宮鬥戲都是太監宮女說:大膽!見到娘娘還不跪下!
換成是娘娘自己說:見到本宮還不跪下!
就覺得好遜啊~~~
而且對方還說:老娘是野蠻人沒在跪的啦
感覺超遜的呀!
 二度交鋒史坦尼斯的臉被打得都腫了
結果後來也沒對曼斯雷德怎麼樣
曼斯雷德應該覺得打臉打得很開心吧(喂)
瓊恩親手送走伊格黎
火堆中的伊格黎好美
火吻而生,火吻而死
接下來來講講布蘭的故事
布蘭在告別瓊恩後,尋找三眼烏鴉的旅程即將到達一段落
他們在冰原中發現了....
一顆樹
樹下有....
金城武:看見世界,看見樂園
然後金城武就變成骷髏兵了(才怪)
總之劇情大概是雪原中忽然出現骷髏兵,陷入大亂鬥
布蘭變成暴風女參戰(X)
布蘭附身在阿多身上參戰(O)
不覺得發功時超像的嗎?
戰鬥能力低落的玖健被假死的骷髏兵補刀
突然出現的森林之子宣告玖健沒救了,帶領大家進入神奇的山洞
這個山洞還有防禦結界,骷髏兵一進去就掛了
這個山洞之所以這麼神奇,是因為.....
金城武:世界越快,心則慢
好了不提金城武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樹就想到金城武
然後就用金城武樹產生器玩了一下
然後金城武就一直出現好煩啊(←妳才煩) 
其實出現在山洞中的不是金城武(廢話)
而是傳說中的三眼烏鴉
這張烏鴉的SIZE好迷你好可愛
登登!三眼烏鴉的本體出現了!
我想很多人都對這位白髮爺爺(?)是誰感到一頭霧水
事實上這位爺爺(?)在他的時代也是喊水水結冰的一號人物
有在追冰與火之歌前傳的人可能會比較清楚他是誰
他就是傳說中的血鴉公爵(←看WIKI介紹)
他的人生也是超精彩的!
當過首相、當過罪犯、當過守夜人、愛過最美麗的女人
最後化身為樹成為綠先知,看著認識的人死去,看著王國的傾覆,等待下一位傳承者....
布蘭終於看到三眼烏鴉本尊自然是感動莫名
一時激動就問出隱藏在心中長久的疑問
布蘭:你能治好我的腳嗎?
我想布蘭當下第一個反應,應該是想拿起電話撥打防詐騙專線
畢竟布蘭可是走過千山萬水還死了一個小夥伴才找到三眼烏鴉
結果對方說:你永遠都不能走惹!
聽到這句話打詐騙電話都是輕的,比較不冷靜的人搞不好會想掐死他呀~~
緊接著,三眼烏鴉哥一句神回就讓想翻桌的布蘭恢復冷靜
(是說為什麼最近新聞標題很喜歡用這種句型,像什麼一個動作就XX或一句話就OO看起來很討厭呀)
三眼烏鴉哥(?):你不能走,但你可以飛
在現實世界聽到這種話應該更想打給防詐騙專線了
不過這裡是奇幻世界,飛一下也不過份
從此布蘭開始加入先知培訓班
走向成為大法師的道路
接下來出場的是布蘭他姐珊莎
上集小指頭的老婆鷹巢城夫人萊莎死了
鷹巢城旗下的領主們當然不會善罷甘休
馬上找小指頭來詢問命案現場的狀況
還找了目擊證人對質
結果目擊證人說著說著就爆料說:其實我是珊莎史塔克
傳說中目前唯一活著的臨冬城繼承人
(羅伯便當,布蘭和瑞肯也被席恩宣稱領便當,艾莉亞被認定失蹤)
結果原本看起來很火大很想找小指頭麻煩的領主們
竟然因為目擊證人爆的料很猛
就決定不要計較小指頭很有可能幹掉萊莎這件事
難道他們不覺得珊莎也有可能跟小指頭串供嗎?
雖然說萊莎是珊莎的姨媽,但萊莎的個性別說是姨媽了就算是親媽我也忍受不了呀
珊莎精湛的眼演技和嘟嘴
小指頭在背後看得很滿意(是說那個角度應該看不到什麼吧)
不知道為什麼跑到鷹巢城後,大家都要在別人看不到的角度變臉
鷹巢城風水大概不太好吧
結果領主們就這樣同意小指頭撫養勞勃(萊莎兒子)這件事了
這也太容易了吧!
你們快承認你們已經受不了萊莎很久了吧!
小指頭再不下手你們就想親自把她幹掉了是吧?
附帶一提原作中沒有珊莎爆料的橋段
珊莎一直隱藏身份,小指頭也是費了一翻功夫才搞定領主們
爭奪了到勞勃的監護權
小指頭馬上開始教導他 生 命 的 無 常
               ㄒ一ㄚˋㄇㄚˇㄨㄟ
小指頭老師表示:人很容易在各式各樣的情況死掉
劇組超壞!怎麼可以在這邊偷偷洩露後面的劇情!
勞勃快逃啊!
小指頭這麼講分明是想把你幹掉啊啊啊!
同樣經過拔山涉水才抵達目的地的還有艾莉亞
可惜她的運氣和布蘭一樣不太好
獵狗:好不容易才把貨到付款的貨物送到,結果買家死了啊啊啊啊啊(翻桌)
獵狗原本想把艾莉亞送給萊莎順便領賞金
結果萊莎死了,獵狗領不到賞金只好把貨物留給自己用(?)
獵狗和艾莉亞離開鷹巢城沒多久就遇到了....
因為阿派之前的資訊和可比金田一的推理能力
金田一布琳馬上就發現艾莉亞的真實身份
獵狗也很犀利的發現了布琳身上的劍(詹姆送她的守誓者)
上面鑲的金子是蘭尼斯特金,懷疑布琳是蘭尼斯特派來搶走艾莉亞的壞人
布琳告訴艾莉亞她曾發誓要把艾莉亞帶到安全的地方
結果艾莉亞整個就不想理她
不過我也懂得艾莉亞的心情,有人用這種嘴臉跟我說「我答應過你媽要帶你回家」
我也會懷疑對方是綁架犯呀
另外布琳的嘟嘴讓我想到某種必殺技
但一時間想不到什麼適合的名字,就叫做:「美人嘴炮」吧
布琳放棄和獵狗溝通
畢竟跟蘿莉控說我要把你的蘿莉帶走一定說不通的啊
所以布琳打算和艾莉亞打媽媽牌
結果獵狗又衝出來說話了
布琳:我不適合那你就適合嗎?難道你現在就是在照顧她?
咦?我還以為你只是把艾莉亞當人質的說
原來你是以艾莉亞的監護人自居啊?
肉票愛上綁架犯叫作斯哥德爾摩情節
綁架犯喜歡上肉票叫做什麼?蘿莉控情節嗎?
兩人在誰要撫養蘿莉這件事上無法取得共識
只好開打
一開始獵狗還取得領先地位,一腳把布琳踹下山坡
結果後來獵狗慘遭反擊
(可能布琳紅血可以放絕招了吧)
布琳:這位騎士,我沒有想要傷害你的意思
獵狗:林杯才不是什麼騎士(爆發)
可惜獵狗爆發不到一分鐘又開始被打
最後還被踹到山坡下(現世報來得好快)
印象中獵狗應該算是故事中武力值名列前矛的強者
在武鬥大會時魔山大暴走想幹掉百花
獵狗上前阻止魔山,在被勞勃阻止前獵狗都毫髮無傷
單論武力值魔山應該是人類裡最強的,獵狗可以輕鬆阻止他應該也不弱
雖然說布琳也不差(她和百花騎士單挑輕鬆獲勝)但感覺獵狗應該還是強一點呀
之前也沒特別提示說他發燒什麼的
就這樣被打敗感覺好弱Orz
好吧我承認我是獵狗的粉絲忍不住為他報不平XD
附帶一提的是原作中艾莉亞和獵狗根本沒遇到布琳和波德瑞克
獵狗是因為傷口沒消毒好,傷得太重+發高燒後騎馬騎一騎掉下來
才不是因為被打敗呢!(←獵狗粉絲的不平)
回到劇情,布琳打贏後回頭找艾莉亞發現她不見了
原來艾莉亞跑到山坡下找獵狗

舊站人氣: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