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快要復習完第五季了!(灑花)
剛好讓大家無縫接軌直接看第六季囉是不是剛剛好(眨眼)

首圖是站在一起看起來莫名像冒險隊伍的組合
分別是擔任前衛的戰士和騎士,還有.....
 之前依照慣例是從布琳開始
但布琳和波德瑞克這對跟蹤狂搭擋這幾集很少出現
所以改由跑到冬恩旅遊的詹姆葛格當先鋒
 
上集彌賽菈探望被軟禁的詹姆後
詹姆被侍衛隊長(旁邊的大斧頭應該是何塔的刀)帶到某個小房間
原來詹姆是受邀參加馬泰爾家族的下午茶會
詹姆一看到彌賽菈的穿著就說:你不覺得冷嗎?
為什麼詹姆一跑到冬恩就進入爸爸模式呀?
一下子管女兒不准和男朋友玩親親
一下子管女兒穿太少
之後應該是開始和對方談聘金了吧!
(然後說蘭尼斯特家什麼不缺最不缺金子,冬恩給的金飾不能太少之類的)
然後詹姆順便問候一下崔斯丹的傷勢
崔斯丹:那個和被跳蚤咬一下沒什麼
男孩在喜歡的女孩面前都會耍帥裝酷也是很合理的
道朗親王問詹姆為啥要偷偷跑來冬恩
詹姆結結巴巴地講了一個爛理由
說真的要是連讓角色為自己的行為自圓其說都沒辦法的話
就不要把這段編進去呀
詹姆:先別提理由了,這該不會是我的最後一餐吧?
道朗親王突然說了一句讓人跌破眼鏡的話
道朗親王:我怎麼能砍掉你的頭呢?我們可是很尊敬托曼大大滴!
讓我們為托曼的笑容乾杯!
啥?我以為馬泰爾家族和蘭尼斯特家族是世仇?
需要我提醒你妹妹被蘭尼斯特家族的手下奸殺,她的小孩被抓去撞牆撞到死
你弟想報仇結果又被蘭尼斯特家族的人殺死
現在敵人家族的重要人物落到你手裡
你想跟對方說的只有乾杯!?
現場只有艾拉莉亞很有GUTS的把酒倒掉
說真的這才是正常人的表現呀!
然後道朗親王又問詹姆:托曼大大很希望彌賽菈回君臨嗎?
詹姆:如果她可以回去他會很開心
道朗無比嬌羞地說:既然托曼大大都這麼說了,我才不會讓勝....托曼不開心呢!
道朗親王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腦殘到極限
提出讓彌賽菈回去的附帶條件是要讓崔斯丹一起去
(把唯一的繼承人送入敵營?這也很難說是英明的決定吧!)
並要崔斯丹要繼承紅毒蛇在御前議會的席次
詹姆很快就答應了
當大家和樂融融時,有人美送了
不知道是道朗親王沒權威還是冬恩是個開明的社會
艾拉莉亞試圖暗殺別國的公主後
不但可以參加王族的下午茶會
還可以翻桌罵領主
真是超開心的呀
(是說她們計劃了半天,最後的決定是大白天衝進花園抓人也很爆笑)
接下來詹姆詢問他親愛的朋友波隆的狀況
道朗:你的好朋友可是揍了我兒子一拳
詹姆:你兒子剛不是耍帥說不痛嗎?既然不痛那揍一拳也不是什麼大事嘛
這時詹姆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不管波隆做錯了什麼都是我的錯,有什麼事都衝著我來!不要針對波隆!
崔斯丹想說都已經耍帥了,只好繼續耍下去
只好說:好吧我就大人大量原諒他,不過我有個條件
就是讓何塔揍他一拳
度量明明超小的好嗎
這個表情超歐兜拜呀!
接下來有一段道朗教訓艾拉莉亞,叫艾拉莉亞快點認錯
願意認錯就親他的手的橋段(教父上身?)
 
教父竟然有出這種模型好有趣!
說到教父讓我想到動物方城市裡有出現教父梗超歡樂
但是現在的小朋友知道教父是什麼嗎?(好奇)
說真的想綁架公主+辱罵領主親個手認錯就沒事了
冬恩真的是超開明的社會!
總之既然條件已談妥,恩怨已了結,簽證已到期
(不對詹姆他們根本是非法入境呀)
詹姆和波隆愉快的冬恩秘境遊即將告一段落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送別場面就很想cue一下小哥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唱)
反正詹姆私闖敵境對方不但沒打給他死
或是被扣押下來當人質
反而以禮相待請他吃下午茶(而不是給他一頓粗飽)
所以現在冬恩的大家列隊歡送詹姆和波隆榮耀歸國一點也不奇怪呀
不過送別時有人熱情了一點
艾拉莉亞和彌賽菈激吻了三十秒
是說彌賽菈就這樣給她親也真妙
不怕對方有感冒或是口紅有毒嗎?
結果這對該喇舌的反而沒喇舌
果然是冬恩人的人妻比較奔放(?)
詹姆和彌賽菈上船後開始談心
彌賽菈擔心醜女婿見不了公婆(啥)
問詹姆她老木瑟曦會不會喜歡崔斯丹
詹姆:你見過你老木喜歡過誰嗎?
彌賽菈:可是她喜歡你呀!
詹姆:呃.....你知道嘛!人生很複雜,人會愛上誰是很難說的....(以下省略三百字)
人家當年黑武士直接多啦!
不過時代在進步,當年的路克說的是:NOOOOO
而彌賽菈說的是......
我早就知道你就是我爸呀!
在感人的父女相認之後
我覺得唯一配得上這個場景的只有.....
感人的EVA最終回式環繞恭喜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彌賽菈....
流鼻血倒下去了!
蝦咪!?難道是看了....
C羅更衣室合照的關係!?
(卡恩表示:夠了!最近我看到C羅腹肌的次數比看到我老婆胸部的次數還多!)
當然不是,大家還記得之前也有一個人流鼻血嗎?
 
波隆是被鞭子上的毒藥沾到所以中毒了
這時我有不祥的預感......彌賽菈該不會是因為剛剛的喇舌所以中毒了吧!?
果然彌賽菈鼻血流著流著就昏倒了
是說詹姆這時不是應該要傳太醫的時候了嗎?
你一直叫她是做什麼呀?
接下來.....
 
沒有啦也不知道彌賽菈有沒有死,可能這個謎題下集才會揭曉啊
這時鏡頭轉到遠方,艾拉莉亞嘴角也流下一滴血
然後艾拉莉亞就把解藥拿起來喝了
果然是妳幹的啊啊啊
果然是喇舌惹得禍啊啊啊
果然道朗親王的命令一點屁用也沒有呀
其實原作中道朗親王也是一副陰謀家的樣子
感覺一直在醞釀什麼大陰謀但一直沒有實際的作為
而且他的計劃又一直失敗
兒女好像也教得不怎麼樣
(附帶一提的是,道朗親王的女兒和兒子的戲份完全被刪了)
有些讀者似乎覺得道朗親王說不定只是比較會裝,沒有特別厲害
沒想到到了影集就直接變成托曼好棒棒+連弟弟的情婦都管不動的沒用老頭了(合掌)
話說回來彌賽菈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領便當了
原作中彌賽菈是被叛逃的騎士砍掉一邊的耳朵
所以冬恩人要把她藏好,怕蘭尼斯特發現這件事會隱發戰爭
結果影集就直接暗殺彌賽菈了
(不過艾拉莉亞的目的應該也是想開戰啦)
接下來是上集被大麻雀抓去關的瑟曦
 
一開始太后還表現得很有骨氣
被關了一陣子馬上跪了......跪在地上舔水喝
為求脫身瑟曦打算先認罪在說
這時瑟曦還以為只要認罪就沒事了
至於要怎麼贖罪我想大家都知道了
那就是在第五季上映前就一直放消息的裸體遊街
附帶一提的是瑟曦被剪頭髮那段有剪去她驕傲的感覺,還蠻有FU的
感覺大麻雀就一臉期待她脫的樣子呀....
接下來大家可以從瑟曦的表情來看她從假裝堅強到崩潰的過程
遊完街瑟曦徹底崩潰痛哭
最後科本向瑟曦介紹他的研究成果
改造魔山!
糾竟改造人魔山在影集裡會有什麼發揮,讓我們期待第六季的表現XD
下個選手是劇情被改得亂七八糟的珊莎
上集珊莎被蘭姆賽關起來虐待,珊莎請席恩幫忙傳遞訊息給老婦人
結果席恩背叛珊莎,害老婦人被蘭姆賽剝皮
 
 
 
 
 
 
 
珊莎又被抓回去金美送,問席恩為什麼背叛她
席恩:我是為了妳好呀!妳不知道背叛蘭變態會有多慘
↑用身心靈體驗過蘭變態手段的見證者
然後珊莎面目猙獰地問席恩為什麼要幹掉布蘭和瑞肯
珊莎跟隨瑟曦太后多年,終於習得瑟曦太后的第二絕技
花瓣嘴攻擊
雖然珊莎的花瓣嘴大概只有瑟曦的三成功力
(回顧過去的照片發現瑟曦真的很強XD)
但還是成功讓席恩承認他其實沒幹掉布蘭和瑞肯
跟蹤狂偷窺跟蹤對象也是很合理的事
所以這時跟蹤狂布琳正在監視珊莎所在的臨冬城
看到一半波德瑞克發現史坦尼斯的軍隊
布琳就出發了......出發去哪裡我們等等再說
結果布琳出發之後珊莎才跑出來點蠟燭
到底點給誰看呀 囧
這段到底有什麼意義誰快來告訴我?
因為史坦尼斯進攻臨冬城的關係
臨冬城一陣混亂,所以點完蠟燭珊莎試圖逃走
跑到一半馬上發現冤家路窄
 
小三跑出來攔人了
因為是在蘭變態身邊撐很久的妾室
所以這位小妾也學到很多變態技巧
純論變態度是很精彩,但我個人並不愛看這種橋段(感覺還有更重要的事要演呀)
小妾:妳是想要現在受罰還是等一下受罰?
珊莎:殺了我吧!我想在我還沒被折磨得喪失自我前死掉
................
說好的為母親和哥哥復仇呢?
之前不是很有志氣說:這裡是我家我什麼都不怕?
不是答應小指頭要征服蘭姆賽嗎?
不是有膽嗆蘭姆賽是私生子嗎?
結果現在只剩下被射殺前閉著眼睛的勇氣?
(等等,好像張開眼睛比較有勇氣吧)
影集的珊莎一下子發飆像潑婦亂嗆人
一下子又表現得像發抖的小白兔
感覺比之前那個勉強知道「禮貌是淑女的盔甲」的花痴小女孩
還退步很多呀
除了她被蘭姆賽折磨到精神分裂外實在找不到什麼更好的解釋了......
這時席恩突然鼓起勇氣,把小妾推下城樓
然後拉著珊莎的手逃到城牆旁
兩人看著遙遠的地面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決定了......
奇怪了好常用到這個梗XD
總之席恩和珊莎一起跳下城樓,接下來會怎麼樣就要看第六季了~
感覺依劇情安排珊莎應該會和布琳會合?
不過布琳又幹了一件驚人的事,讓我有點猜不透會發生什麼事
補充一下:原作中嫁給蘭姆賽的是假艾莉亞
席恩在曼斯雷德(原作中的曼斯雷德假死)和矛婦們的幫助下
帶著假艾莉亞逃出生天
(因為瓊恩以為假艾莉亞是真艾莉亞,所以派出曼斯雷德前往救援)
席恩和假艾莉亞後來被還困在雪中的史坦尼斯軍隊抓到
印象中史坦尼斯疑似想把席恩燒掉?
但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原作也還沒寫出來(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第六部啊啊啊)
假艾莉亞在君臨時已經被蘭尼斯特抓去調教過
所以不敢反抗還在情理之中
但把這個角色替換成珊莎非常浪費珊莎這個角色
從花痴小女孩->自己一個人努力在敵人環繞中活下來的淑女
->被小指頭培養成腹黑淑女->只知道嗆人和等人救的被嚇傻的女人
這根本不算成長而是倒退吧
而且嫁給蘭姆賽這個決定超莫名其妙
接下來很快地帶過艾莉亞的部份
艾莉亞開始實習,但她不好好執行任務
反倒跑去幹掉她的仇人
賈昆表示艾莉亞還沒準備好
然後艾莉亞就瞎了
下個出場的選手是媽寶史坦尼斯
上集蘭姆賽跟老剝皮要了一些好手去夜襲
夜襲成功,攻城武器毀了,糧草也被燒了
本來計劃好要圍城,但天候不佳被困在笨路,到最後連攻城的傢伙和食物都沒了
史坦尼斯疑似因此不幸事故下定了決心......
首先就是要把洋蔥調走
登愣!他想要幹嘛?
洋蔥:國王之手的任務是待在國王身邊!我不能丟下國王!
史坦尼斯:你不是丟下我,而是要去長城借兵借糧!不要一直黏著我你又不是我媽!
洋蔥:那至少讓我帶希琳公主回長城吧?
史坦尼斯:五的女兒要和我待在一起
喂喂!史坦尼斯你為什麼不敢看洋蔥,這一定有什麼陰謀啊啊啊(搖晃)
洋蔥臨行前送了一支木雕的雄鹿給希琳
希琳:你可以再雕一隻雌鹿給我嗎?這樣雄鹿比較不會寂寞
洋蔥:我回長城你就不能教我唸書了
希琳:你已經進步了.....
呃啊!怎麼覺得滿滿的都是FLAG呀!
好像中了: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你的了!→你以後可以自己讀書了
還有這是準備給○○的禮物:你可以再做一隻雌鹿給我嗎?
希琳公主珍重啊!
史坦尼斯跑來跟女兒談心
希琳:您不冷嗎?
史坦尼斯:我不冷,等一下把妳燒了就會很熱了
史坦尼斯開始鬼扯什麼當一個人知道他註定要成為某個偉大的人
為了成就偉大的事業他只能夠做出這樣的選擇
(可是他明明還可以選擇撤退呀!)
史坦尼斯在暗示就算他很討厭那個選擇,但他還是要這麼做
說真的這段我沒記得很清楚,不過我覺得都是屁話
只是在找藉口給自己聽
不過總比詹姆那段連個像樣的藉口都編不出來好
希琳你真是好孩子呀!
比起來想要把妳拿去做BBQ的父王真的是人渣啊!
一開始希琳還不知道要幹嘛
看到火刑的柱子和紅袍阿姨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傻孩子,妳還不懂剛剛你老爸說的話嗎?
我還蠻喜歡影集的紅袍女的
但這邊的表情和台詞真的有夠機車呀 囧

舊站人氣: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