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超級無雙女角時尚生死鬥(?)還沒寫完(內容實在太長呀!),BLOG內容總是跳TONE的我又生出了別篇食記(爆)   平常回嘉義都會變胖,過年回嘉義更是沒有理由不變胖呀!可惜這次初五我約了霜...
  結果看起來 ㄨㄟˇㄒㄧ …. 不! 好微妙
  不要看它看起來黑黑的,這根燒 番麥真的超級美味 !烤的乾乾 QQ 的燒蕃麥上面塗了一層厚厚的醬料,鹹鹹甜甜的醬料搭配上燒蕃麥獨特的焦香~害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燒蕃麥都覺得不對味呀!
  對了之前好像有人問 這間要怎麼點菜 ,我承認南部小吃有很多地方點菜方式很神秘,不夠積極有時還點不到(?),但這邊點菜其實不難~就是直接去前面的袋子選你要的玉米,拿給老板請老板秤重算錢,然後請 誤必記得自己買了幾支價錢多少 ~因為老板會把價錢寫在塑膠袋上,那就是你等一下的號碼牌啦!
  其實難的不是點菜~ 難的是之後等待的過程呀 !就算前面都沒客人把蕃麥烤到好至少也要 40 分鐘,如果現場等的話你會覺得那個阿罵為什麼蕃麥要烤這麼久,醬料為什麼要塗了再塗,塗完又瞪大眼睛盯著烤架上的蕃麥,彷彿就要發出眼睛光束以及原力(?),總之真的是要等很久~~強烈建議去逛街前先繞來這邊點一下,逛個一小時再回來拿比較不會有壓力!
  至於等這麼久糾竟值不值得呢?從這裡常常大排長龍、每次經過時都有一堆人在等,而且這家從我國高中開到現在都還是這麼有人氣~應該是值得吧!
  附帶一提的是燒蕃麥攤有個老伯看起來有點像傑克尼克森!之前還在某處看到賣烙餅的老闆娘很像駭客任務的祭司,嘉義真是臥虎藏龍呀(毆)
  對了雖然沒拍照,在燒蕃麥隔壁街 興中街和民族路口賣炸物 的也不錯吃,我喜歡他的蚵爹、炸粿害有炸蕃薯~不過它的開業時間太不一定了只能碰運氣!
還有雖然這家 MENU 上沒寫價錢(六合夜市等觀光夜市沒寫價錢就等於不要問很可怕很黑心)但大家不要怕!上次我夾了好幾樣,印象中有蚵爹蔥捲炸粿還有炸蕃薯~總共才 75 塊(驚)真是被新竹物價荼毒太久對物價的感覺都錯亂了,我只記得蚵爹好像是 30 塊其他不確定~
下次有機會再詳細介紹吧!
 
高雄正義蚵仔麵線(民族店)
電話 05-2285757  
地址 嘉義市 民族路438  
這家應該比較多人吃過吧~很好找就在民族路上,在文化路和蘭井間中間那段(文化公園旁邊)每次去隔壁草本茶集買飲料都會聞到這邊的滷大腸超香的呀~
我點的這碗是縱合麵線()+一份大腸應該是50+15吧不知有沒有記錯,蚵仔大顆鮮美大腸滷得超香超好吃,麵線也很香濃~嗚嗚在新竹有時白天好冷都想來一碗當早餐呀(哭)
回嘉義必吃的東西還有阿娥豆花,不過這次經過都好多人就放棄了,反正平常回家也會吃所以沒差,這次去吃還有達文化鴨肉羹~羹還是要甜甜的才是王道呀!
亂七八糟的寫了一堆感想,其實我也想多寫寫嘉義的食記,可是我在嘉義很少外食(都吃媽媽煮的~)所以只好一直寫新竹的了(哭)
想說隨便寫一寫結果字也太多了吧 rz

舊站人氣: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