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傾國傾城?  也許歷史上的蕭皇后便是答案,從隋煬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竇建德的寵妾、兩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宮中的昭容,足以說明她的美麗和榮耀,也足以說明,她的悲哀。...
中間當然還要馴服皇帝,盡盡皇后的義務生生小孩之類的…
  其實斷斷續續的追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有些地方印象有點淡薄,前面馴服皇帝和重整後宮的地方很精彩,御駕親征(?)的地方很豪氣,到了後期總覺得有點拖拉,女主角拉了另一個妃子上來,那個妃子在那邊耀武揚威還蠻煩人的…原本以為會就這麼拖下去時,突如其來的結局讓我相當震撼!
  其實看這種穿越歷史劇,一個樂趣就是看人物明知歷史會如何發生,依舊無法改變歷史苦苦掙扎,有時則會出現沒改變歷史但主角假死的情況,最後還是過著黑皮的生活,另一個就是看人物勇猛的改變歷史(創造平行世界?)最後過著黑皮的生活,而隋變走出了另一個有所不同的結局……
  只能說楊廣還是楊廣,仍是那個富有遠見卻剛愎自用的皇帝…
  啊喔不能說劇情不知道要寫什麼了,總之我還蠻推薦的~
  好啦以下有劇情了!
 
  所謂的有所不同的結局是第二種的變種版,就是人物勇猛的改變歷史,但是最後卻沒能過著想像中的黑皮生活,女主角的心願本來是希望隋朝能繼續強盛下去,她能和楊廣作一世夫妻,結果沒想到…
運河還是照蓋,民間叛亂,最後大臣們竟然拱女主角當皇帝(驚)最後女主角登基,楊廣自裁,而楊廣最後說的話竟然是… 
我愛妳。
  真他喵喵的真是超級殘酷真心話大告白呀!而且這個告白有夠殘酷,因為告白完楊廣就安心了可以去吃便當下台一鞠躬,人家女主角還要繼續活下去一輩子想著他愛我可是他跑去領便當了 rz
  女主角當然不依了,生氣的說:你以為你是皇帝就可以想放砲就放砲嗎?你愛我怎麼會娶那麼多老婆,在我面前跟小老婆這樣那樣翻過來滾過去(有嗎?)你是在騙肖!←以上為我的亂編台詞,不過意思很類似(毆)
  結果楊廣微微一笑,說: 
  可是,我現在…卻把江山拱手給你了。
  更!你這樣說叫人家情何以堪!所以女主角就哭了! 
  然後楊廣抱住她。
  以後這樣哭,就沒人晎妳了。 
  啊還不素你的錯!(怒)然後女主角就淚奔了…
 
  附帶一提的是本書有一個第二男主角(雖然前面都沒提到XD)曾經是某前朝皇子的葉知秋同學也是個前面我對他沒FU,最後才給我回馬槍的一位人士。
  簡單的介紹一下,葉知秋表面上是天下富商,實際上是前朝皇子,原本計劃要推翻隋朝,結果不小心遇到女主角這個前世冤家(?)從此女主角要錢給錢、要權給權、要武器給武器…(什麼冤家嘛根本是冤大頭)
  最後女主角被大臣拱去登基時(策反民眾叛變好像也有葉知秋一份),哭著(?)跑去找葉知秋想問他怎摸辦時,結果葉知秋要女主角陪他喝酒,但是葉知秋其實身體不好不能喝酒…
  你不是說要『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嗎?
  我想當英雄,我想要『醒飲杯中酒,醉臥美人膝』…
  喝了之後葉知秋同學倒了下來,倒在女主角的腿上,要她摸他的臉…
  我只是想要說,只要你要的,我一定會給你。
  你想要錢,我就把錢都給你,
  你要武器,我就作武器給你
  你要權利,我就一定要給你天下至高無上的權利,
  然後葉知秋吐了一口血。
  而你要我死,我這條命,就是你的。
  沒有!我才沒要你的命!(人不是我殺的呀!)  
  好啦人其實不是女主角殺的,真相(?)是葉知秋為了讓女主角登基盡了很多心力,其實如果葉知秋自己想當皇帝其實也是可以的,所以葉知秋為了不要讓女主角為難,所以就飲下毒酒自領便當…
  結果第一第二男主角都自領便當是怎樣!沒看過這麼刺激的故事啦!(雖然最後沒明顯寫出葉知秋有沒有死啦!)
  結局呢?
  說到葉知秋喝下毒酒後,女主角跑去找楊廣,楊廣也自領便當,女主角登基後在皇宮走著走著,遇到一個從頭到尾都不斷點撥她的高僧,女主角有點妹送的說…
  我不是叫你滾了跟你說你可以離開了嗎?你怎麼還在。
  因為妳在這裡。
  然後女主角就頓悟了遁入佛門…不對,領悟到她要留在楊廣曾經存在過的世界繼續努力,為了維護楊廣的隋朝還有他們的孩子活下去…
  結果最後的勝利者竟然是和尚(震驚)
  沒有啦…其實我看到這個結局超驚訝的!因為如果我是女主角我可能在最後被軟禁時就會假死逃出宮外,管他天下(?)還是隋朝怎樣了…然後看到大家拱女主角登基,結果她拒絕+難過的想著:他是我的丈夫呀!我還在想…這傢伙在龜毛什麼呀!
  看到楊廣的告白後,才明白夫妻間的糾糾纏纏哪有那麼容易理得清,這大概就是愛吧(攤手)
  雖然都被我講光了(而且還講得很搞笑)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喔!
 
  對了這本有出簡體書,結局請拜咕狗大神~

 

舊站人氣: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