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珍‧奧斯汀 / 賽斯‧葛雷
編/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小異

  這是個人盡皆知的真理:享受過許多腦子的活屍,必定會想要更多的腦。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就這樣起頭;這是眾人鍾愛的珍‧奧斯汀小說增訂版,添加了噬人啃骨殭屍肆虐的全新場景。在我們的故事開場時,一種神祕的瘟疫降臨在寧靜的英國村莊馬里頓——死者回到人間了!迫使班奈特夫婦將五個女兒送到中國去,接受有如「追殺比爾」般殺人格鬥術的訓練,讓她們化身為進化版的「霹靂嬌娃」;也促使貴族如凱薩琳‧狄柏夫人,雇用忍者護衛軍隊。
        活潑好鬥的女主角伊麗莎白擁有高超的「臥虎藏龍」奪命之術,決心要掃除殭屍的威脅,但她很快就因為高傲自負的達西先生出現而分心了。兩位年輕戀人經過大量文雅的過招,甚至還有浴血戰場上更猛烈的打鬥,宛如「史密斯任務」裡的鴛鴦,越打越熱烈。但愛情能夠戰勝一切嗎?包括一批又一批撒旦的後代、嗜腦的殭屍?充滿了浪漫、心碎、刀光劍影、吸腦食肉和數千具腐臭的屍體……《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保留了大部分的原始文本,但混入了「超暴力殭屍大屠殺」的血腥情節,把一部世界文學名著,昇華到全新、另類的恐怖高峰。(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是昇華到另類的歡樂高峰...) 



  在開始之前,我要先聲明──我沒讀過傲慢與偏見,在我最喜歡看世界名著的國高中時代,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讀過傲慢與偏見,我只記得咆哮山莊我有在暑假借回家,但一直沒有看(炸)但一直沒印象我有沒有借過,所以我對於伊麗莎白和達西這對情侶一直有所耳聞而未曾熟識。
  好啦,我的私人回憶不重要,重要的是──傲慢與偏見與殭屍超歡樂的呀!當我走進了誠品,毫無預警的看到了封面上有個臉上半部是美人,下半部是腐爛的下巴,再加上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這個充滿了喜感的書名,完完全全的就射中我熱愛惡搞的心!
  翻開文案,嗯,殭屍四處橫行,男女主角身懷絕技,女主角還是少林寺弟子,當我腦中浮現了英國淑女用功夫打敗殭屍的畫面我就買上衝去櫃台買下了!
  喔喔!也許有些人會懷疑~糾竟什麼是殭屍呢?
  所以我很親切的找了圖片~

左邊的這個東東


這些則是活人牲吃裡面的殭屍,因為沒錢搞特效化妝,只能翻翻白眼

  當然本書也沒讓我失望,宴會開到一半就有殭屍衝進來是怎麼回事!大家的神經到底有多堅韌呀!出外訪友和進行社交拜訪都要全副武裝,隨時準備和殭屍來個殊死戰!還有一群搖搖晃晃的殭屍追著馬車跑……說真的安布雷拉你們不小心開發了時光機然後把T病毒丟回去了是吧!?  

安布雷拉出產的T病毒保證藥到命除還會死而復生!

  屬於原本傲慢與偏見的部份也非常的好看,唇槍舌戰和火花和殭屍被爆頭的血花一樣燦爛,達西先生的趁亂告白結果慘遭痛揍一頓也異常歡樂,讓我非常想找原著來看看去掉殭屍的原型到底是怎樣了。
  明顯是新增的動作部份也寫得精彩(除非原作就有和殭屍PK的場景,不然我想戰鬥場景都是新增的),只是在某些劇情轉折較大、劇情較密集的地方就會失去殭屍的蹤影,有點可惜…在苦悶時去揍幾隻殭屍也不錯不是嗎伊麗莎白?(殭屍:一點都不好!)
  中國功夫的部份,還是有外國人寫中國功夫難免會有的歡樂感(畢竟英國淑女使用少林功夫很難不歡樂),大致上還算合理(沒有出現傳說中的氣功總覺得有點可惜)
  但是為什麼身為少林弟子的伊麗莎白擅長用的是武士刀啊啊啊啊啊!
  有沒有搞錯啊!好歹也用個戒刀還是太極劍嘛!(←太極劍是武當的吧!)而且劇中伊麗莎白不太擅長使用棍法,但是少林的齊眉棍不是很有名嗎?要來個混搭風用打狗棒也不錯呀!(喂)
  對了,為什麼伊麗莎白覺得羞愧就一直想在身上刻下七道傷疤,這有什麼典故嗎?雖然我不是很懂,少林寺的自我懲戒應該沒有這麼兇悍吧?說到在身上刻下傷疤我只會想到三刀六洞之刑,伊麗莎白妳到底去的是少林寺還是魔教呀!
  還有這個作者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喜歡日本,尤其是忍者在本作中真是極盡犧牲之能事,成為在本作排在殭屍之後的最大砲灰(而且忍者好歹也是人類…),算是敵方大魔王的夫人也是使用日本功夫,還拼命的侮辱中國人,這方面是不是有什麼我看不出來的暗示在內呢?

  總之這本故事非常歡樂,要說恐怖其實一點也不恐怖!對於世界名著有恐懼感的人可以試著讀讀看這本加料版,另外這本書的包裝也蠻有意思的,中間都有一些古老畫風的插畫,最後面還有像是『想想看』的幾個思考的點,有種回到國中看少年優良讀物的感覺呀!
  話說西方都有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了,那我們就來個紅樓殭屍(啥鬼)體弱多病的少女林黛玉其實中了一種叫作殭屍的病(啥鬼)好啦我接不下去了...Orz



  對了!這部要電影化喔!超級期待的啦!務必要拍的比追殺比爾讚喔!伊麗莎白是娜塔莉波曼喔!


唯美的電影海報,請想像看看,如果草原上滿滿的是殭屍
伊麗莎白回眸一笑就給達西一個飛踢,那會有多HIGH呀!


想像看看,如果女主角手中拿的是武士刀,旁邊圍滿了殭屍,那會有多HIGH呀!


想像看看,姐妹們手勾著手不是要去田園漫步,而是要使出五芒星殺陣來擊退殭屍,那會有多HIGH呀!


想像看看,如果伊麗莎白被親完手就給對方上勾拳,那會有多HIGH呀!

最後來張KILL BILL!

到底為什麼少林弟子要拿武士刀呀!!!



 
聽說還有理性與感性與海怪

連預告片都有了(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