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開始墮落,就會忍不住想看一些痛得半死的風花雪月,最近看了兩部男主角都被虐得體無完膚,然後被穿越過來的女主角拯救的故事──《三救姻緣》、《愛莫能棄》。


 


《愛莫能棄》的女主角在現代的愛情…就某方面算很典型,她原本的男友就是個花心大蘿蔔,不過女主角耳根子軟,只要男友一求饒她就會原諒他,但最後她受不了喝醉酒就穿越了。




女主角穿越後的身份是一個官小姐,就是那個把男主角虐得體無完膚的變態,當然女主角很好心的照顧男主角,而且她向家人坦誠穿越的身份,竟然大家通通都接受了(默)原本的那位小姐是有那麼惹人厭嗎?


為了讓身心受創的男主角散散心,大家就開始了治癒之旅…


我還蠻喜歡男主角謝審言的,在治癒之旅中,都不說話可是光點頭和咳嗽就一整個很有戲呀!會說話之後個性也越來越鮮明,也非常了解女主角,一整個可愛到不行,好想養一隻呀!


女主角的話就…我個人不是很愛,話實在太多了,可能是作者想藉女主角之口對於愛還是一些道理進行探討,雖然很有深度,因為過去的創傷而拒絕男主角這邊也很合理,女主角對愛自我反省的部份很有道理,但看多了覺得有點累(可能是我一次看完的關係,到最後都快抓狂了XD總共看了六個小時以上吧…)


不過就算不是在說理,這部的對話一整個無~~敵多!錢眼這個配角的塑造很不錯,不過話實在很多…


不過因為有虐所以這部我看得蠻愉快的,虐心虐身男女主角通通虐順便虐一虐讀者(話太多啦!)不過嚴格來說這本要說虐只能說是中上虐(啥鬼)因為這兩個人還是互相喜歡對方的,我想要更激烈一點的呀!(變態!)


《三救姻緣》的女主角任雲起在現代要說悲慘好像也很普通,申請留學失敗+被男友拋棄…都已經是現代人了,分手個一兩次好像也很正常,要說是內心創傷好像也還稱不上。


雲起因為一場地震跑到古代,一回過神就抱著被銬著的男主角大逃亡,因為寫到一半我就把這篇忘在這裡(爆)所以我也忘了當初的感想是什麼了…


總之雲起是個很生猛的角色,有多生猛呢…她一邊調戲男主角一邊大逃亡,在古代混得風聲水起(雖很多穿越的女主角都這樣啦…),她還動了截肢手術!!←有小捏有興趣請自行反白


這麼一說讓我想到女主角好像有過目不忘的能力,真是羨慕呀…有這個能力的話,穿越到過去歷史的朝代還真是想怎麼混就怎麼混呀!(腦內百科全書萬歲!)


既然名為三救姻緣,就是女主角救了自己的姻緣三次的故事(真是生猛)而且最後她也沒有公開自己的身份,可以算是有始有終的女主角,有時實在看不慣一開始號稱自己是現代女性,最後卻變成比古代女性還更乖巧的女主角,這篇適合和我一樣喜歡強悍女主角的人看,要說虐好像也還好…我不覺得很虐(毆)反而是看得很肉痛……


印象中三救沒有很長,建議大家可以看看!


 


這篇拖了三個月的心得終於出清了(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