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飯店-夏.卷一


    作者:淺田次郎


    譯者:吳函璇


    出版社:高寶  
  江湖四海齊聚一堂.歡笑血淚一齊暴走


  他們,因迷失而來到這裡,卻也在這裡尋回人生


  歡迎光臨!極道樂的天堂


  性格扭曲的極道作家、


  被迫扮演作家筆下主角的苦命情婦、


  慈愛卻逆來順受的天兵繼母、


  俠義卻也柔情的黑幫老大、


  來自東南亞的旅館服務生、


  一群不可思議的男女、


  一段笑淚縱橫的假期、


  一個充滿歡笑血淚的溫馨故事。


  不景氣時代的爆笑求生術


  熱血免錢!揍人有理!


  搞不定的事


  來監獄飯店喬一下就對了



  因寫極道小說而出名的作家木戶孝之介,在父親的法事上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他唯一的血親,身為黑道大哥的叔叔仲藏,竟然成了溫泉度假旅館的老闆。而且這間旅館招待的客人幾乎都是黑道團體,所以儘管名字是深山溫泉紫陽花飯店,卻被當地人稱為「監獄飯店」。


  這本的介紹實在太長了,所以請移駕到博客來去看介紹,其實我覺得不用看那麼詳細的介紹更可以體會到故事的趣味,因為我當初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在書店翻翻就把書帶回來了←這個人的錢很好賺。


  故事的主線是喜歡鬧彆扭的極道作家受到極道叔叔的邀請,帶著美人秘書(兼小奴隸)到了極道御用飯店遇到的種種事情。


  說是極道御用飯店…當然是因為這裡的服務生和客人都是黑幫囉(笑)不是黑幫的只有被下放的飯店和廚師還有不小心跑到這裡的正常客人,各種認知上的衝突和極道文化的歡樂演繹就是故事前半段的重點。




  本書的支線很多,就不一一說明,我個人很喜歡第一人稱敘述者極道作家木戶孝之介,其實這傢伙個性超爛,開頭就毆打繼母,對長輩態度很差,又欺負小奴隸美女秘書清子,但是這個偏執又扭曲的個性寫得非常到味,再加上他在編輯部毆打其他作者等等難搞事蹟,不曉得為什麼讓我很HIGH


  木戶孝之介的題材都是黑幫,他的取材對像就是曾經是極道之妻的清子,當然其中也加入了許多想像的部份,但當他實際與監獄飯店的黑幫接觸後,發現他的作品反而影響了黑幫教育小弟的方法,而且還大受歡迎,這種倒果為因的現象非常的有趣味~好啦我就是很喜歡啦!


  另外木戶孝之介和清子之間還會玩神秘的角色扮演推倒短劇,木戶孝之介假裝是某個情境推倒清子,清子也要想辦法理解劇情內容加以回應,而木戶孝之介可能會從中尋找到靈感,這種諸如此類的關於作家的惡趣味到處都是,實在歡樂到不行。(反正我就是喜歡…)


  其他配角的部份我個人蠻喜歡衰尾飯店經理,還有超強料理長(好吃到讓你升天!),半夜看到料理長和廚師的對決實在肚子好餓,好想吃香魚呀…最後還有神秘的超展開也超歡樂的~收尾也還可以接受,就當作這個飯店是另一種場所囉!


  收尾的部份和木戶孝之介開始寫作的原因有關,這個部份我也蠻喜歡的,只是最後收尾有點趕,總覺得有點可惜,應該有更多東西可以發揮的,但看在其實這是四部曲的份上,也不是不能接受,我會乖乖把這四本收完的!快出呀!


 


關於包裝的部份……其實我覺得這本並沒有像文案寫得那麼爆笑,嚴格來說比較接近於不幸中的歡樂感(?)其實有些支線都很黑很沉重呀…像是想要自殺的一家人、退休後想跟老公離婚的老婆,這些怎麼想都不算歡笑吧?



  不過我覺得封面設計和書腰的內容我都蠻喜歡的就是了,官網也是經過一番設計,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請務必點過去看看。


 


  不曉得為什麼隨便選角好像已經變成寫心得的定番(?)了,但是監獄飯店已經改編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就開始找起了資料,當然第一個就是去拜了WIKI大神,其中有一個版本讓我差點摔倒…


  極道作家木戶孝之介被性轉換了!


  當然他的美人秘書清子也被性轉換了!


  為什麼啊啊啊(抱頭)




極道作家木戶孝之介

清次(原清子)

  那我期待的推倒短劇到底要怎麼演呀?女性的極道作家幻想著自己是故事裡的主角然後推倒美男秘書,刺激是很刺激啦…但有違合感呀!


  好啦…沒有人說一定要有推倒短劇(可是我很期待呀!),但是換成女主角一直揍繼母像話嗎!女主角一邊哭著寫日記一邊想媽媽感覺也不萌呀!感覺味道整個就不對了嘛…(不過不管是男是女都不該使用暴力!)


  不過我也沒看過日劇,還不能夠下定論,可是…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日文和搜尋技巧太爛,我找不到劇照……Orz (有高人可以指導一下哪裡看得到嗎?)


  監獄飯店日劇撥放的時間是1999年,我想應該暫時沒辦法改編呀!我想看到有如百合花一般清純的清子呀!


日文版的封面,期待快出續集!(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