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原恭一郎(館廣飾)和妻子理惠子(麻生祐未飾)以及高二的女兒小梅(新垣結衣飾),一家三口住在東京近郊,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恭一郎雖然在知名化妝品公 司「美生化妝品」工作,卻是個未來不被看好,在不在都沒差的員工。對他而言最大的煩惱就是,心愛的女兒小梅正處於叛逆期,很少跟她說話,恭一郎最大的願望 就是跟女兒之間的關係能變好。
  有一天恭一郎的岳母突然病危,川原一家馬上回鄉下探病。回東京時恭一郎有機會跟小梅在電車上獨處,於是恭一郎便抓住這個機會跟小梅說話。可是就在電車通過隧道時緊急煞車,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恭一郎拼了老命保護小梅,雖然兩人後來順利獲救,可是彼此之間卻起了很大的改變…

  (以上是偷懶的從緯來官網找來的簡介)

  這部
weepchild推薦的日劇,大意是有一對原本不知道怎麼相處的父女,因為意外而交換了身體,因此不得不互相扶持,用彼此的身份生活下去的故事。


  緯來日本台好像翻成父女變變變,看原文似乎比較偏向父女七日變,從來沒看過這麼爽快的標題捏他法,完全可以看出這對父女七天就可以變回來,真是一點壓力也沒有呀!而且因為是七日變所以只有七集,對於我這種喜歡一次看完的人,也比較沒壓力←妳這個沒自制力的傢伙!





  其實這種變身的題材似乎不少,像是森永愛的《我和她的XXX》也是類似的題材,不過《我和她的XXX》是女主角原本就很男性化,男主角原本就很女性化,交換之後就變成天作之合←不要亂用成語!



大叔用女高中生坐姿&女高中生的大叔坐姿,你看看老爸笑得多麼青春燦爛呀!
(完蛋了!我好像不會坐成內八~~所以我也是大叔嗎!!!)

  父女變變變的老爸和女兒就比較正常,老爸就是普通的頑固沒幹勁女兒控大叔,女兒就是青春洋溢的高中生,喜歡學長討厭老爸,所以這樣變身之後就比較刺激了…


女兒變得有大叔味也就算了,現在言行舉止很MAN的女孩大有人在,而且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大叔!(誤)


  至於變成女高中生的大叔對演員和觀眾都是一個大挑戰(毆)像是很娘的皺哀愁的臉,像小女生一樣興奮得跳來跳去,女高中生的秘技兩手快速傳簡訊,還有看到心愛的學長開小花的表情,原本以為很娘的大叔多少會有點討厭的感覺,沒想到超歡樂的呀!館廣演得太棒了!GOOD JOB


你看看大叔笑得多麼青春燦爛呀!
(完蛋了!我不但沒有手機吊飾手機也從不貼鑽!我其實是大叔吧!)

  劇情則是該有的都有了,像是女兒幫老爸到化妝品公司上班,高中生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魄力反而開創出新的道路,要零用錢的招術拿到公司追著要老闆同意企劃也會通!當然還有發揮女高中生的創意來開發化妝品~


  但老爸就沒這麼威了…一開始雖然有解決了同學的生米煮成熟飯事件(?)以及幫女兒和學長約會勉強算成功,之後可以說是一路吃鱉,尤其是在考試幾乎都不及格方面……老爸你好歹也唸過高中吧!真的過了二三十年就忘光了嗎!數學理化會忘記也就算了,國文英文也不至於不及格吧Orz雖然我還不到大叔的年紀,說不定等到老就知道了…(←老媽每次都這麼說:你吃老就哉呀了)


老爸上場考試竟然考到要留級,但女兒卻在公司混得風生水起,因為是大叔所以沒有威能嗎?


毆吉控(?)西野,仔細看下面那格西野對中山島兄也笑得挺變態的...

  故事裡有蠻大一段是在講偽婚外情(?),公司的美人西野小姐一直糾纏老爸,西野小姐妳是大叔控嗎!等等!現在裡面是女兒呀!所以妳是蘿莉控?那驚人的糾纏力讓我看到她就忍不住快轉…雖然西野小姐是很正啦!但是妳這樣單方面的糾纏很令人困擾呀!身為觀眾的我也很困擾!

其實是個美人呀!


  原本只是隨便說些感想,沒想到不知不覺也寫了不少(掩面)


  對了,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在意……父女互換之後,大叔外表的女兒很堅持要幫女兒外表的老爸洗澡,因為不希望自己(女高中生)的身體被爸爸看到,好啦這樣會很害羞我是能理解啦…

  可是,自己看到爸爸的身體就不會害羞嗎?(喂)  


就算女高中生的身體會被爸爸看到,也不會是在眼前發生,我個人覺得是眼不見為淨(←神經大條),但是女兒在大叔的身體裡,可是要用大叔的身體去上廁所和洗澡喔!這應該是比身體被看到更嚴重的精神衝擊吧!怎麼一點描寫也沒有呢!


Weepchild聽我這樣說,他就說:「觀眾被迫看大叔耍娘也就算了,再叫他們看大叔的身體也太過份了吧!」


  ……也是,就放過觀眾和大叔演員館廣吧!畢竟館廣可是本作最犧牲的演員呀!



  會提到這點是因為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搞不好還沒唸國小那麼小),曾經夢到過我變成男的,當時在夢中的衝擊讓我到現在還記得<>所以才會覺得都沒提到那點怪怪的啦!絕對不是因為我很變態!


 


 



  話說這部的水手服雖然很正統但很好看,害我一直很想去買我高中的制服(水手服上衣
丟掉了
Orz)不過是很奧妙的粉紅水手服配灰裙子,有機會真想再穿著制服拍照呀←誰理你!

附上人物關係圖~




女主角新垣結衣真的好可愛喔!好適合水手服!

女主角喜歡的學長,長得可愛歸可愛,但完全沒電到我,可能是因為角色設定太正常太陽光太正直了所以完全沒興趣...我本來還很期待他性格大變(←到底在期待啥妳這個變態!)在找照片的時候我終於發現他沒電到我的原因了,那就是他是厚唇....本來完全沒注意到的說,人的潛意識真是奇妙呀!(什麼鬼)

  介紹完畢~本來只是想寫個隨性的感想的說,難道我要再開一個日劇類嗎?(可是我又很少看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