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封面長這樣,都被書腰擋光光啦xD


我的完美情人  The Man of My Dreams

    * 作者:克蒂絲.希坦菲

    * 原文作者:Curtis Sittenfeld

    * 譯者:沈柔

    * 出版社:皇冠


  這世界上好像只有三種男人:完全和妳在一起的男人;
  表面上和妳在一起,但實際上又沒和妳在一起的男人;
  會盡他所能和妳接近,但永遠也不會屬於妳的男人......


  其實我平常不太喜歡看這種以愛情為主題的小說(雖然很愛看晉江的原創小說,但我實在很愛中國古代的故事,而且詩詞多又優美…),所以當初試讀沒報到(淚)後也沒特別想買,但是禮拜五我想說要去台北身上帶一本書免得無聊,結果我週末根本沒看呀!我沒事幹嘛放一本書在包包呀~有夠重<囧>←到哪裡都有帶書的習慣。

  結果,我昨天中午吃飯時拿出來看,超好看的呀!



  基本上這個故事就是女主角漢娜從小到大的戀愛史,不過我的重點不會放在戀愛(因為戀愛的過程還算蠻普通的…),而是在於漢娜經常不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和人相處,小小的自卑心理,還有不時會出現的尷尬情景,這些描寫非常得真實,因為這些煩惱我想每個女孩子都經歷過。

  我當初是因為這是《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的作者才買的,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我的完美情人》,可能是因為《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好看歸好看,但女主角實在太不愛惜自己了…

  漢娜既固執,還帶有小小的孤癖,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因為童年的經驗,多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會獲得幸福,雖然她隨著故事漸漸的社會化,但骨子裡小小的不安和疏離還是沒有改變…

  至於結局嘛…啊…嗯,只能說幸好我當初沒仔細看文案,因為嚴格來說…文案有洩露劇情……(所以以下有稍微稍微有可能雷到,請小心服用)

  漢娜從頭到尾大概就笨最後那一次,沒辦法,畢竟對方是自己夢想中的人,奮不顧身也不能怪她。  
  不過我倒是很想掐死那個『完美情人』,明知道對方喜歡自己又不回應,同時享有女朋友和紅粉知己,哪有那麼好的事呀!

  還有漢娜也不對,都已經互相表白(?)過了,那就霸王硬上弓嘛(喂!)反正對方是妳的完美情人,也不算有損失(茶)以下有捏他~有興趣請反白:之所以會很想掐死亨利,是因為他明明有女朋友還叫漢娜搬去他那個州,明明有女朋友還一個禮拜有一半的晚上跟漢娜在一起,還躺在大腿上之類的,而且漢娜也已經跟亨利表白過了,有女朋友的時候就算了,結果和原本的女朋友分手之後又有了新的女朋友.....這時候漢娜還傻傻的不懂得斷念,一直撐到亨利和新女友搞出小孩才受不了跑掉.....真的是....(掩面) 你看看人家新女友手法多高明,早早霸王硬上弓再來個生米煮成熟飯不就手到擒來嗎!!!所以年輕的時候愛情真的是一切呀(攤手)說真的人笨一次就夠了~笨一次叫青春,笨個無數次就叫笨蛋呀(喂)

  不過依照『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裡面的法則來看,如果男生喜歡妳的話千方百計都會把妳弄到手,什麼人家想吻妳時妳別開眼神,什麼隱約的拒絕,在人家真的喜歡妳的時候都不重要啦!所以我在看時一直想對漢娜大喊!

  He’s NOT that into YOU!!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他其實沒那麼妳!←誰叫妳亂翻譯。

  不過撇開結局不談,這本書是很好看的,因為我其實也不太擅長和別人相處,不敢看別人的眼睛,不知道該怎麼和不熟的人講話,嚴重一點時甚至不想去買東西要說話的店,常常覺得不自在,常常在心理腹誹別人,還有…覺得寂寞,雖然表面上已經社會化了、已經變成大人了,但骨子裡還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已經長大,努力的擁抱自己的痛苦和彆扭,然後打從心裡羨慕那些似乎沒有什麼掙扎,就已經成長成溫柔又穩重的大人…

  這大概就是青春吧(?)

  我還蠻好奇男生看了會有什麼感想,但總覺得男生應該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