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回到遙遠的過去,那年的寂月清殤,長夜未央。
你說,是那個玉鐲和這片草原把你帶來了我的身旁,如今我把你和鐲子都帶到了這裏,你還會不會再回到我身邊?
若你不是皇帝該有多好……”
我愛你,胤禛。
下輩子,不要再到紫禁城裏來了。
自你離開,從此紅塵無愛。


 


個人喜好度:★★★★


又是穿越時空的康熙時代的阿哥大亂鬥!其實看完步步驚心之後沒有非常想再看數字軍團阿哥大亂鬥,但是這篇的筆法和一些引用的詩詞我都蠻喜歡的,所以我就很墮落的把他看完了Orz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男主角都是同樣的歷史人物,再加上寫的人太多了,所以總覺得這篇的男主角們看起來有點相似?這篇女主角和步步驚心一樣在康熙身邊當宮女服侍多年,而且緋聞對像和步步驚心實在很相似…


先愛過老八,後來才發現自己愛上老四,故事的最後才揭露其實十四也喜歡女主角,十三是女主角的知己,就只差老十沒來當一下好人,不然就真的一模一樣啦!


不過因為反正阿哥就那幾個,而且主角幾乎不是四就是八就是十三,所以相似不相似我倒不是特別在乎,故事好看比較重要!


這部比較特別的是在中間女主角有回到現代過,又自己選擇回到了古代,一開始女主角其實對清史不熟,但回到現代就跑去把清史查得一清二處,是怎樣!有這種打電動打到一半跳出來去看攻略的嗎?而且重點是看了攻略這傢伙還是什麼都改變不了……


其實前期的女主角還蠻討人喜歡的,後期為了愛情又拋下一切回到古代感覺就有點變了,尤其是在現代她有父母有朋友還有前男友(好啦後面那個不算誘因行了吧)雖然在現代感情受過傷害,但是家人朋友真的比不上愛情嗎?雖然說這樣才可以突顯出女主角到底為了愛拋下了多少東西,但這樣真的好嗎?


男主角方面~我對老八這型的說真的比較沒興趣(喂)書裡的老八也沒描寫的讓我動心,尤其是回想起來他曾有機會娶女主角,又為了權利而沒好好把握,這個人就完全出局了!不過最後老八要死的時候那些描寫我蠻喜歡的…


老四有些段落令人動心,不過因為老四的形象就是那樣了…這篇也沒比較特別的設定,但深情和忍耐的部份我還蠻喜歡的,要說殘忍好像有沒多殘忍,是女主角太龜毛了(喂)對於老四說站得越高越懂得為什麼皇帝的孤獨,但至少有十三和女主角在身邊,這邊描寫的還不錯,最後印象大加分!


十四對女主角有意思這點倒是有點突然,這兩人幾乎沒什麼感情戲耶…在步步驚心好歹也有個雨中送糕點、或是女主角想辦法救十四等橋段,這邊感覺就好像玩戀愛遊戲沒半張CG的角色也突然亂入告白的感覺…


其實我是被文案吸引的,但最後沒有我的期待落空了,女主角也沒拋下一切回到現代,或是來個奇蹟性的復活之類的,倒是最後結局有夠淒慘,仔細想想女主角在紫禁城混了那麼多年還是阿呆一個,不熟的人給的東西不能亂吃妳懂不懂呀!(啥鬼)而且當初海東青那邊會被陷害實在呆到不行,都知道有問題了還往坑裡跳,算了不說了不然會開始吐嘈…總之幕後的大魔王也不意外,反正紫禁城裡真心值多少錢?不但不值錢還會賠上命來呀!


說真的這本真的還算蠻好看的,如果是我完全沒接觸清宮穿越的文章開始看,大概可以拿個80分左右,但在我安看步步驚心之後,難免會拿來和步步驚心比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步步驚心啦…不過不知道先看夜未央的人會不會有不同的感受?


另外夜未央的考據也蠻嚴謹的,不過歷史明擺著放在那邊所以同樣的情節我看了好多次呀!如果我一個不小心穿越過去,絕對不會搞錯要投靠的對像!(毆)


不過之後男主角一樣是四阿哥或八阿哥的小說我可能不會再看吧!除非故事會有什麼爆發性的發展…


 


雖然我看過的阿哥數字軍團不多,不過來閒聊一下各阿哥在各穿越故事擔任的角色吧!大家也來統記一下各阿哥變成男主角的情況~還是有人已經統計了?


 


廢太子:都是女主角避之唯恐不及的對像,似乎沒看過女主角和他有曖昧,可以說是連好人都沒當過的悲劇性角色。


四阿哥:因為是爭皇位的勝利者,所以也是感情的勝利者!就算不當主角至少也可以掙個第二男主角當當。步步驚心、夜未央都是男主角。瑤華是第二男主角。


七阿哥:我只看過一部歡樂文清宮遺夢把他當男主的XD


八阿哥:就歷史上來說算是悲劇性的人物,在感情上卻不一定了!雖然在步步驚心和夜未央到最後都沒能把女主角把到手,但在瑤華他就是勝利者了!不過我還蠻想看到女主角改變歷史的耶!有沒有改變歷史的故事可以推薦一下…


九阿哥:通常是討厭女主角的人,瑤華裡是好人(喂)


十阿哥:除了甘草角色之外就是好人。


十三阿哥:通常都是知己,夢回大清裡是男主角。


十四阿哥:明明是威風凜凜的大將軍王,雖然我看得不多但我真的沒看過他當男主角,是個隱性的好人(喂)顯性的是十阿哥(毆)我想看他當男主角!有沒有十四成功當上皇帝的故事?

    其實我覺得這段歷史很適合出女性向遊戲的,這麼多帥哥任君選擇!最後還要把自己愛的阿哥推上皇位!兼具了養成與奪權(?)多麼棒的題材呀!至於角色全都是清宮辮子頭~~當然是不要管他呀!(喂)
   話說我在想為什麼沒有女主角穿越過去看到那個頭的反應是笑出來Orz ←想被砍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