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莉仔要我推薦令人傷心的書,我最先想到的是挪威的森林、偷書賊和盲眼刺客,挪威的森林讀來是一種比較壓抑式的感傷,盲眼刺客雖然厚度和偷書賊差不多,但盲眼刺客有書中書的部份,再加上過去與現在的交雜加上老太婆的感傷(喂)雖然結構相當精緻,但節奏較為緩慢,所以閱讀盲眼刺客的故事是在揭曉時難以言喻的悲哀。


  但偷書賊就不同了,它宣告結局的方法和時機都與眾不同,就像一顆子彈直直的射進裡的心臟,還沒領悟到疼痛,眼淚就流下來了。




  偷書賊的背景是二次大戰的德國,由死神敘說一個小女孩的故事,是的,死神是這個故事的主要敘述者,這個死神既不冷漠也不熱情,反而帶有一點淡淡的自嘲,而他所見到的死亡非常殘酷,但靈魂的顏色卻異常的美麗。


  這是一個偷書賊和書的故事,偷書賊從不識字到識字,甚至用文字安撫了人們的心…


  好啦,介紹就先這樣,想知道故事內容請自己去看(喂)


  總之我個人蠻喜歡這個故事的,也許故事裡仍有許多意義,像是對書的喜愛或文字對人的力量,但偷書賊的故事本身是感動人的,有時看了很多看似很精彩的書,卻覺得很久沒真正被感動了,偷書賊感動了我,那些固執又喜歡破口大罵的人們感動了我。


  其實我應該算是比較無血無淚的讀者,太過煽情的故事我反而完全免疫,因為人太笨而導致的悲劇,通常會讓我想吐嘈而不是感動流淚(不然就是想為了他們的智商流淚…為什麼可以自爆爆到這種程度呀!是的我這時候想的是霜花店的那兩位XD),我想看的是…那些因面對無可撼動的力量而分離的人們,一直到了最後都還閃耀著屬於自己小小的光芒。


  另外我也很待這部可以電影化,感覺可以拍出有一點稍微帶灰色質感的電影,死神務必拍得很可愛喔!(啥鬼)


 


  以下碎碎唸有劇情透露的可能請小心別反白,但不會直接透露劇情請放心~


  話說我看偷書賊的結局會如此震驚,一方面是書裡完全沒鋪陳,另一方面也是不想承認它會發生的心態,我不相信作者會這麼狠啊啊啊啊啊<>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