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為Frontier寫了一篇琦莉的稿,這篇是節錄一些段落再重新整理成比較簡短的版本~

    神為何不在呢?
        琦莉是就讀教會寄宿學校的十四歲少女,她能看見幽靈,因此她懷疑神是否存在,在殖民祭連假的第一天,她認識了『不死人』青年─哈維,以及憑依在小型收音機上的憑依靈─下士。


少女、不死人青年和收音機憑依靈,一起在沒有神的砂色天空之下旅行,無依無靠的少女琦莉,在同樣也看得見幽靈的哈維身上找到了些許的歸宿感,下士也丟不下倆人,也許對於不死人和憑依靈來說,時間是停止流逝的,但是十四歲的琦莉不斷的在成長,他們旅行的終點究竟位於何處呢?




  之前買了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後,喜歡上了作者壁井細膩的寫法,所以也去買了琦莉來看,琦莉真的是一個非常孤獨的故事,無依無靠的少女唯一的朋友卻是個幽靈,這是一個靈感少女和不死人青年以及收音機憑依靈一起旅行的故事,從這樣的組合來看,這樣的旅行似乎隨時都會邁向終點,不死人不可能永遠不死,憑依靈也終歸要回歸塵土。

死掉的人會消失,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女主角琦莉有著相當強烈的靈感,琦莉不只看得見幽靈,有時還分不出幽靈和活人,還能讀取死去人們的記憶,她無法聽哈維的話,不去在意這些幽靈,這些死去的、無害的人們,有時會幫助琦莉度過難關,有時也只是默默的陪伴琦莉。


她會無法不在意幽靈,也許正因為自己和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的羈絆,在普通的人們眼中,就像幽靈一樣,沒有人會注意吧…


 


 


 



仔細想想,只有和死人共處時會讓琦莉感到安心。


 


 



(該不會我在自己沒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死掉變成幽靈了吧……)



不死人──哈維


不睡覺的話,意味著世界沒有分界點,就不會有今天結束、明天到來的感覺。永遠持續生活在毫無起伏的時間裡,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哈維是有著紅桐色頭髮和眼睛的高瘦青年,本名是『艾弗朗』,在八十年前的戰爭戰死,被放入『核』,成為『不死人』。


我早已厭倦和活人打交道了。


我已經覺得厭煩了。你想想嘛,每個遇上的傢伙都拋下我自己死去。你也是呀,也不懂別人的心情,光你自己活夠了就死掉。



 


不死人是怪物、是惡魔,死去的人們帶著對不死人的憎恨死去,活著的人對不死人懷抱著恐懼,又有誰在乎不死人的心情呢?



 


自己一直盡可能不殺人的。如果他們不再注意我,我也不會殺人的。為什麼還要對我窮追不捨呢?



我又不是沒領薪水的市民正義使者,說得絕一點,我還希望人類毀滅耶!雖然我每晚都對著夜空祈禱,希望這個星球會與小行星相撞,這願望卻怎樣也沒實現。



不死人沒有睡眠去隔開日期的分界限,也無法進入夢中逃避現實,孤獨被延長到了永遠,即使和人們相聚,人們最後也會被時間追上,前往那個他早就前往的世界,似乎沒有生存下去的理由,但也找不到死亡的理由。


 


 


 



啊~啊~果然還是沒有半個人願意來接我。


 


 




在彷若靜止的時光中,哈維也許曾經多次渴望死亡吧…但他仍繼續走下去,然後他撿到了憑依在收音機,裡面住著一個有點囉嗦又喜歡講道理的收音機憑依靈,在旅途中他遇到了琦莉。


雖然很普通,卻出乎意料的堅強,對很多事都很遲鈍,對幽靈的事卻特別敏感,這名少女正處在不斷成長的年紀,每一秒都在改變,那不是哈維應該接觸的對像,但是他卻無法丟下她不管,她和自己一樣,在這個世界上就像是幽靈一樣,於是,他握住了她的手…


 


 


 



只要走到那裡就能握住她的手,就能結束一個人孤獨飄泊的漫長歲月了吧。


 


 




    當然還有最MAN也最歡樂的收音機型碎碎唸萌角(?)下士,

因為哈維總是嫌麻煩不肯做事,下士總是會直截了當的指出哈維作錯的地方,一來一往的好不熱鬧,與其說哈維和下士是相聲拍檔,不如說這兩個人是…老夫老妻,雖然身為幽靈,下士的個性卻比哈維積極的多,也比哈維更了解琦莉的少女心個性。


 


 


 


有一個最歡樂的段落是琦莉想慶祝生日,哈維卻跑去陪其他的幽靈傷了琦莉的心,事後下士也狠狠的教訓了哈維一頓(反正是不死人所以盡量打沒關係),這像不像老媽陪著女兒等老爸回家一起過生日,老爸卻在外加班(?)遲遲不歸,後來老媽痛打老爸一頓替女兒出氣…


 


  

嫌人生長,就給俺好好磨練你的人性!



     看了最新的第七集,雖然哈維下士和琦莉又再次會合,但每個人(?)都和以前不一樣了,三個人(?)旅行的終點似乎越來越接近,看了實在相當的感傷吶


看不見鐵道,分不出方向,可能會繞遠路也不一定,總之,還是先往看得到光的地方前見吧!





  因為是剪接版的所以就先這樣啦(毆)全文請詳見Frontier五月號(逃)另外應該沒有不過請不要轉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