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有川浩
# 譯者:王靜怡
#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200X年──
  連續發生多起謎樣的飛機失事意外,製造商的負責人和倖存的駕駛員一起升空展開調查,卻在失事的兩萬公尺高空
  發現一個祕密……?另一方面,罹難駕駛員的孩子也在海邊拾獲未知的神祕生物。當大人和小孩發現的兩個祕密連成一線,也正是全日本──甚至全人類將面臨前所未見的奇妙危機之時……

本書特色
  以輕小說作品成功登陸文學小說平台
  被譽為繼櫻庭一樹之後,最有機會獲得直木賞的輕小說作家──有川浩
  繼第十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得獎作品《鹽之街》大獲成功之後
  推出描寫航空自衛隊的大場面娛樂小說
  「自衛隊三部曲」第二部──《空之中》
  結合「天空之城」與「超人力霸王」的科幻青春物語


  其實我還蠻喜歡對一部作品完全不了解,直接打開來看,隨著閱讀慢慢解開謎底的感受,因為很喜歡鹽之街的關係,所以我買了空之中,但這部卻沒有鹽之街那麼喜歡。


  空之中的故事當然還是很好看的,因為我完全不曉得劇情,所以慢慢的被帶進故事的感覺很不錯,不過這個故事其實不太複雜,真的要說的話幾句話就說完了(爆)所以我就先說一下完全不帶劇情的感想。




  另外空之中也很有有川浩的風格,小情侶(?)的互動都非常的有趣,說是有火花也不是那種很燦爛的火花,而是那種似乎有點甜、有點酸又有點尷尬的那種真實的曖昧感,這點也是我會想繼續買有川浩的書的原因。


  不過相對於鹽之街的招牌一打出來就是個閃光愛情故事,空之中的主軸就是建立在假設上的辯證,簡單的說就是比較概念性的東西,本書緊張刺激又懸疑的部份都集中在前面約四分之一的地方,後面全部都很和平(爆)也有可能是因為實在太和平了所以對我而言有點刺激度不足,所以反而沒那麼喜歡吧。


  至於主軸的概念(?)也可以看出日後圖書館系列充滿了理念和辯證的雛型,不過圖書館緊張刺激人物又有趣,空之中雖然那麼厚一本,但感覺似乎情節沒那麼紮實。


  但我個人沒那麼喜歡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對少年少女組沒有愛吧(爆)雖然少年就應該要又衝動又短路又無比青春,但是要又衝動又短路又無比青春也要很萌才行呀!有道是一萌天下無難事(啥)有愛的話做再怎麼笨的事都會原諒他,沒有愛的話就…


  所以我沒那麼喜歡空之中大概是個人問題吧…不過這本很多地方的描寫沒有很紮實也是事實,可能畢竟主角不是人的關係(毆)


  剛剛去找了一下博客來的介紹,結合「天空之城」與「超人力霸王」的科幻青春物語,我是蠻喜歡天空之城的,但我沒有看超人力霸王,所以說不定比較無法理解也不一定(?)總之就是沒有對到胃口啦Orz


  好啦以下是三句捏劇情……有興趣的請自行反白XD


  兩架飛機撞到不明生物掉下來,少年撿到小小不明生物產生了友情,國家背叛了大不明生物,最後讓不明生物們進行補完計劃,然後恭喜恭喜(爆)



創作者介紹

海與風與天之涯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z
  • 沒看過空之中
    但看過鹽之街,還蠻喜歡的
    當時還看到哭 XD

    看之前不知道鹽之街主打愛情故事(我很膚淺的被書的厚度誤導了)
    我以為是災難故事為主,愛情只是小插曲
    這是很令我意外的地方,甚至有點小錯愕啊~囧
    (沒錯,我也是對作品完全不了解就直接翻書看的人,覺得這樣比較會有驚喜)
    很久以前看的,所以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但對鹽之街印象不錯
    會想再看有川浩的其他作品
    不過看來,鹽之街和其他作品的風格差異蠻大的?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