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獨步天下又是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不過這次女主角是穿越到清朝開國之前的時間,女主角步悠然穿越後的身份是女真第一美女東哥。


既然說是第一美女,當然躲不了像是一塊肥肉被搶來搶去的命運,東哥從九歲就被努爾哈赤、努爾哈赤的大兒子褚英、二兒子代善搶來搶去,不過這一切都不是重點(誤)我在書店看第一集的時候,發現真正的正主兒到了第一集的最後三分之一才粉墨登場!





而且重點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接生的!帥不帥帥不帥(爆)


所以獨步天下不但可以看到眾帥哥爭奪一女,還有女主角的小正太養成計劃,還有女真第一美女被送來送去,到處傾國傾城(無誤!)的故事…


不過雖然東哥滅了好幾個部族,但我實在看不出裡面有幾個人是真心愛她,感覺更像是想占有珍禽異獸卻無法如願的憤怒,尤其是努爾哈赤這個最終BOSS,實在是相當的煩人呀…人家還是九歲的蘿莉時你就糾纏不清是安怎是安怎!因此女主角以一個現代人體會到古代女性的身不由己,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不屬於她自己的相貌。


再來就會提到一點點劇情啦~~


 


努爾哈赤應該只算是蘿莉控魔王,我不會把他列在男主角的行列(因為感覺不到愛呀!),再來是大兒子褚英,因為是大兒子所以霸道啊…直來直往是在所難免,偏偏東哥只當他是兄弟,而不喜歡他,不過褚英因為誤會東哥已經被努爾哈赤OO,所以就對東哥霸王硬上弓……(翻桌)看言情小說還蠻少看到女主角被不愛的人OO的,所以通常可以從女主角跟誰發生第一次的關係,來判斷到最後的勝利者是誰,不過在獨步天下很明顯不是這回事,東哥身不由己的很徹底…


不過褚英的下場也很慘就是了……也許作者為了彌補他的悲慘結局,所以給他OO(?)不過就算你獲得了女主角的身體!還是改變不了你是個好人的事實!還有最後東哥幫褚英梳頭的場景蠻感人的…但我還是很想扁他就是了!(不可原諒!)


再來是溫柔謙和的代善,故事一開始的男主角看起來是他…不過通常作者都喜歡讓男主角是皇帝,這是不可逆的歷史,所以代善只好從第一男主角降級成好人了(掩面)東哥也是愛代善的,只是為了不要阻擋到代善的夢想,所以東哥後來疏遠了代善…(好啦…真正的原因我記不清楚了)


不過代善也沒讓我失望,好人當到底,到了最後還幫皇太極當了皇帝,實在是沒看過這麼稱職的好人呀!


正主兒正是清太宗皇太極(不是蒙太極火鍋),這個由女主角親自接生的小正太,從小就聰明伶俐,努力守護女主角,還被女主角目睹了每個成長階段的尷尬(見到了夢遺大師!),最後終於長大成人把女主角推倒!讓所有的讀者一起體會到小正太養成計劃的美好!


不過故事當然不會在推倒後就結束,在蘿莉控魔王努爾哈赤的逼迫下(?)東哥還是身不由己的被遠嫁他鄉,最後甚至差點領便當,雖然被皇太極救了回來,還是為了皇太極領便當了…


然後女主角就回到自己的身體,但她放心不下皇太極,所以又不小心的穿越時空回去找情人。


獨步天下很好看,不過缺點就是太~長~了~


我看到女主角找到皇太極然後兩人可喜可賀的生活在一起就沒繼續看了,因為有非常多的歷史事件,所以讓我有點懶惰……還有我有偷看了結局,最後是男主角豪氣萬千的說女主角步悠然『悠然獨步天下』!


然後接下來的尾聲就寫步悠然比皇太極早死,皇太極還沒看到她的最後一面……(默)雖然說女主角歷史上的身份是這麼掛的沒有錯,但寫出來實在是令人傷心,為了小說效果,把結局停在最美好的部份不是很好嗎?不過這只是讀者的碎碎唸啦…


 
++
感想大出清XD
剛好有人問到這部~所以就把感想放上來囉!
這部台灣有出版喔!目前出到第三集~我覺得封面蠻漂亮的!
網路上也找得到~有興趣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