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龍無畏
  His Majesty's Dragon
  作者  /  娜歐蜜.諾維克 Novik, Naomi
  譯者  /  周沛郁
  出版社 / 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魔戒》導演激賞,簽下電影版權!史蒂芬‧金讚嘆:充滿娛樂性!
  ◎美國亞馬遜書店122個超人氣五星級評鑑!

  最磅礡壯麗的奇幻史詩,最溫馨感人的戰龍傳奇!誰想得到英國紳士騎龍打仗是如此地新鮮有趣、好看得令人五體投地呢?
  在十九世紀初的英法戰爭中,從空中襲擊英國的戰士們不是開飛機……而是乘在一隻隻巨大戰龍的背上!
  皇家海軍信賴號俘虜了一艘法國巡防艦,得到艦上珍貴的貨物--一顆即將孵化的龍蛋!艦長勞倫斯的海軍生涯因此被劃上了句點,並領他走入深不可測的未來……。


  不是戰龍無雙喔!(喂)
  其實還有好幾篇心得排在前面,不過感覺來了是擋不住的,所以本篇是插隊心得~  
  老實說一開始在書店看到戰龍無畏的簡介我忍不住笑了,十九世紀X拿破崙X戰鑑X龍!!而且封面上的龍的背上還扛了一個大砲…怎麼想感覺都很不搭呀…

  沒想到竟然非常的好看呀!!!


以下是不專業的對龍的見解……請不要鞭太大力(羞)


因 為大多數的龍即使在奇幻故事裡,也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生物,像刺客系列要聽主角碎碎唸那麼多集,才在最後成功的讓龍復活,活船裡要復活一隻龍更是搞了老半 天,龍槍裡的龍雖然比較多,不過出場的排場還是很大,在某些奇幻世界,龍甚至是已經消失已久的傳說(例子一時之間只想得出冰與火之歌)。


由此可以看出,神龍見首不見尾,即使是在奇幻世界,龍也是最神秘的存在之一,而且通常都設定的相當自我中心,不輕易干涉其他種族的戰鬥,不過我想會作出這樣的設定,大概是因為龍的強度足以破壞平衡,所以只好把這種犯規的存在設定成不管事啦XD  

  但是在戰龍無畏的故事裡,一開始英國海軍英勇的擊敗了法國船,獲得了龍蛋一顆!!!
  這時身為讀者的我很驚訝是龍蛋耶!但是裡面的角色倒是很平靜,感覺就像是走在路上踩到鵪鶉蛋一樣稀鬆平常!(不過我走在路上也沒踩到過鵪鶉蛋,連雞蛋都沒碰過呀!)
  
  先不要被這種違合感嚇到!(還是說會覺得很怪的只有我Orz)只要慢慢看下去,就會發現原來龍在這個故事裡是像馬一樣的存在,只不過是會飛的大隻座騎,看品種有的還會吐吐火噴噴酸液之類的,不會使用魔法請不要擔心(?)
  其實我對這段歷史不太熟,不過我猜…戰龍無畏是除了出現龍之外,其他都和現實歷史很貼近的作品(應該吧?)所以請把這個世界當作是有著類似歷史的平行世界,不過這個世界有出現龍…(←妳還是很在意嘛!)
  先來談談故事主線,主角勞倫斯原本是英國海軍的鑑長,有一天打敗了法國船獲得了龍蛋一顆,龍要是沒在剛破殼的時候被馴服,之後就會沒辦法馴養,所以勞倫斯只 好緊急從船上的人選出一個當龍的主人,偏偏這隻小龍誰不喜歡喜歡上了勞倫斯,所以勞倫斯只好放棄身為鑑長的生活,重新學習成為小龍『無畏』的主人,並且加 入英國空軍效力。
  因為主角和讀者一樣菜,所以讀者會隨著主角一起融入這個有龍加入空戰的故事,而且這些龍的空戰方式還大大打破了之前的想像──一個龍騎士騎在龍身上,使用長 長的龍槍作戰,一隻戰龍身上會有很多人,會有龍的主人─隊長、副官、步槍手、修理鞍具的人、傳令兵、瞭望兵等等,打戰打到一半還會有像船戰的『登船』,和 龍打戰也可以『登龍』─跳到敵龍身上去,然後抓住敵龍的主人好控制龍。
  
聽說這部已經由魔戒的導演買下來準備開拍了,我想應該可以拍成非常好看的電影,光是想到這些特殊的打仗方式我想就可以拍的很HIGH吧!
  故事劇情其實就很平順,沒有什麼很驚奇的地方,像是神秘的身份、驚人的潛力、被排擠、證明自己的能力然後獲得友情樣樣都有,只要想得到的就不要擔心看不到(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勞倫斯和無畏堅定的友誼,從頭到尾放閃光不斷(雖然兩隻應該都是公的),座騎控或是龍控應該會很喜歡,可惜這邊的龍不會變身成人類,不然可以想像的空間應該會更多XD(你看看修碼和他的銀龍…)
  至於這兩隻詳細來說到底有多閃就不多提了,只能說諸如『我只要你!』、『我絕對不會讓你死的!』、『你是最重要的!之類的告白台詞絕對不會少的啦!
  這是一部很好看很HIGH的書,我昨天忍不住一口氣把它看完了,推薦給大家~
  
  話說真可惜那時候還沒有戰鬥機,不然看到戰鬥機大戰巨龍一定很HIGH…不過都已經有龍了,那時候的人應該不會另外發展出飛機吧…不過一般人的移動也會用龍嗎?還是使用海運?感覺是非常奧妙的世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