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美麗的頌雅小姐>///<



  話說這週末我哥一直哭鬧說他想去電影院看電影,所以我就跟哥哥去看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雖然說我沒看過決戰異世界的前幾部,不過因為是前傳所以理論上應該不看前幾集也沒關係,所以我就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進了電影院~


  先來談談不洩露劇情的部份好了,這是一部非常流暢的電影,流暢到讓人覺得進度有點小快(片長也確實不長),整部電影的美術風格非常有頹廢灰暗的感覺,在黑夜中穿著華麗鎧甲的騎士,自黑暗中竄出的巨狼,陰暗的城堡以及巨大的弓弩,在那灰暗中唯一的色彩則是吸血鬼那無機質且冰藍色的眼眸…這些都讓喜歡城堡、兵器和華麗鎧甲的中世紀風格喜好者大呼過癮!



注意:進去之後在一段無雷感想之後會有長串吐嘈,請先把東西吞下去再繼續閱讀!不’想看只想知道劇情的話也可以看看~因為我不小心把劇情都寫完啦<囧>




  因為是中世紀,武器也都是以冷兵器為主,長劍、彎刀(?)、專門對付巨狼的巨大弓弩,在華麗的城堡中也有許多狼人奴隸,更將吸血鬼城堡增添一些頹廢的色彩。



↑帥氣的維克多爸爸,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穿少少的美女(雖然我是女的)

   吸血鬼的扮像上也相當有感覺,慘白的臉色、高聳的顴骨、華麗的服飾還有無機質的淡色眼眸,不過這裡的吸血鬼不是大走美型路線的,所以裡面也有一些毆吉桑 和毆巴桑…但是也有一些穿著深V皮洋裝和偽比基尼的漂亮美眉,原本我以為那些穿少少的美眉是奴隸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議會成員,那為什麼女主角不穿成那樣 呀!



↑男主角路西安,就肌肉男來說似乎有點嬌小,他到底是靠哪點贏得頌雅的心呢?腰力嗎(喂)

  至於狼人的部份,因為專長是出賣肉體…不對,出賣勞力,所以都是穿得少少的猛男扮相,脖子上的脖鐐(?)還帶有一點SM的味道,不過很抱歉的是狼人都沒吸引到我,在不洗頭還能很帥的領域沒人能贏過亞拉崗呀!狼人變身後也很帥,至少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哈利波特三那隻沒什麼毛的是什麼東西呀<>


  這是一部不怎麼需要花腦筋的片,喜歡奇幻風格的人看了會很愉快,不過這當然是在不要太計較細節的情況下……

  平常有在收看的朋友應該知道,既然我都已經寫了blog,我就不會輕易的放過它....(←根本是為了吐嘈而寫的吧!)

  ※以下開始劇情透露光光的歡樂吐嘈,故事從頭到尾寫的很清楚而請吐嘈成份極高,請小心使用~



  本片是決戰異世界的前傳,講的是狼人的起源和吸血鬼的愛恨情仇,有一天吸血鬼之父維克多發現了狼人始祖路西安,狼人不但有人類的理性,更有高度的專注力,還可以變身成狼人,可以說是優點多多的種族……感覺好像比吸血鬼還優很多喔?

  維克多想到了一個自以為很聰明的點子,決定讓路西安多咬幾個人類,讓人類變身成狼人,再把狼人當作吸血鬼的奴隸,這樣吸血鬼就多了很多體力很好…搞不好比自己更好的奴隸,真是可喜可賀呀!



維克多:喔!我真聰明!



  緊接著路西安就突然開始和維克多的寶貝女兒頌雅開始…嗯…愛情搏鬥(?)雖然之前兩人有眉來眼去,但這也太突然了吧!還有頌雅到底喜歡路西安哪裡呀!完全沒有鋪陳呀!這時路西安邀請頌雅一起遠走高飛,而且他也已經打造好脖子上的鐐銬(以下簡稱脖鐐)的鑰匙了!(吸血鬼你們在幹嘛!鎖這麼容易就打出來真的可以嗎?)不過頌雅拒絕了。


可以告訴我你喜歡路西安哪裡?
頌雅:我也不知道~是編劇叫我這麼演的....我也不想直接來呀!

  話說吸血鬼最近被狼族騷擾很久了,收了人類的保護費又保護不了人家當什麼黑道啊,所以人類貴族要來吸血鬼之城抗議(其實我忘了他們來幹嘛的),總之頌雅很任性的跑出城外要迎接人類貴族,路西安發現狼族的數量很多,吸血鬼可能抵擋不了,所以路西安也衝出城外…


  接下來當然是一場大戰,這時發現有一個黑人奴隸天生神勇,還沒變身成狼人就可以徒手幹掉惡狼!(吸血鬼你們在幹嘛呀!)總之跟在頌雅身邊的護衛好像通通領便當,路西安只好使出大絕招──變身成狼人,這時不只戰鬥力提升,觀眾還發現原來變成狼人的路西安有號令惡狼的能力!(維克多:這個我不知道呀!)


  不過因為路西安是好人,所以救了頌雅後,他就乖乖被抓回吸血鬼城,慘遭鞭打,有些狼人因此感到憤憤不平,維克多開始覺得路西安有領導造反的可能(早就該發現了!),所以暗自決定要把路西安處死。


  故事當然不會就此結束(不然演什麼呀!)頌雅決定賄賂某個吸血鬼,前往營救路西安,雖然某某吸血鬼說兩人只能見兩分鐘,頌雅和路西安一見面就親了快一分半,才說出逃走後要在哪裡會合,隔天某某吸血鬼就給了路西安脖鐐的鑰匙……


  當然,路西安不會自己逃走,而是想帶所有的狼人一起逃走,這時當然會有激昂的演說,不過觀眾看太多了所以早就沒感覺了,逃亡的時刻終於到了!路西安幹掉了獄卒,搶走了監獄的鑰匙,這時候我們發現一件非常神奇的事……


  所有的脖鐐用同一把鑰匙就可以開了耶!

  
維克多!這真是太神奇了!



     脖鐐不是唯一能限制狼人變身的東西嗎?竟然作得這麼隨便!


  而且重點是……



  
路西安自己就可以打造出鑰匙了耶!



  你們唯一的鐵匠只有路西安嗎?路西安因為早就料到有這麼一天,所以故意打造一模一樣的鎖?還是吸血鬼根本沒想到這點?覺得自己一定打得贏?還是說其實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吸血鬼之腹,其實每個鎖都不一樣,只是那把是魔法萬用鑰匙,什麼鎖都打得開?(那打造不同的鎖又有什麼用呀 囧)


路西安:什麼!?都用同一把就可以打開了!早知道我就早個十年烙跑啦!

  不過吸血鬼當然不是吃素的,用強大的弓弩擋下大部份的逃犯,只有路西安和少數人還有勇猛的黑人逃了出來,路西安逃走之後就到處解放奴隸增加狼人,然後跑去惡狼的老巢和惡狼進行精神上的溝通,不過觀眾看不到他們討論的結果,因為這幕實在很短,不過意思到了就夠了。
  回到吸血鬼城堡,頌雅被維克多關起來了,還被老爸咬了一口,從血裡讀頌雅的記憶,因此發現頌雅和路西安堅定的友情(吸血鬼還真的不能作壞事,不然被老爸一咬就通通被抓包啦!)維克多大怒之下把頌雅關起來,然後等著甕中捉路西安這隻鱉。




路西安:頌雅寶貝我來了!!(←你可不可以先去洗澡呀!)

  路西安果然發現親愛的頌雅沒來,決定親自衝進城堡救人,而且幾乎沒遇到什麼困難就闖進了頌雅的閨房(那些警衛到底在幹嘛),當然,這時所有的觀眾都知道不會這麼順利,他們烙跑時果然被老爸發現了,雖然倆人的雨中夫妻合擊打得很帥,砍穿著鎧甲的吸血鬼有如斬瓜切菜(不過說真的,雖然鎧甲確實都有縫隙,但是幾乎每個人都是被劃脖子一擊斃命也太弱了吧!那這樣還不如不要穿鎧甲…)

頌雅:鎧甲穿得再多都沒用的啦!


  不過雙手難敵四拳,四拳難敵百掌(啥毀),路西安和頌雅還是被抓包了,這時頌雅只好自己爆自己料~

  
頌雅:『I’m your mother!!!!!

  
維克多:『NOOOOO!!!!!

  好啦,真相是頌雅說『路西安是你孫子的爸呀!』


  結果這個爆料不但救不了路西安,更讓頌雅被定罪,維克多再心痛也只得決定判頌雅死刑,而路西安則被綁在頌雅面前,看著頌雅被陽光照到的那一刻…


頌雅:爸~你為蝦咪要匠對待我~

  到了最後,觀眾所盼望的奇蹟沒有發生,頌雅和路西安對看至最後一刻,然後在月光下…路西安變成了狼人,掙脫了鐵鍊,雖然被圍攻之下還是不敵,但路西安登高一呼,惡狼來了…


  等等,所以如果頌雅不要爆料,先拖個幾天,路西安就可以變身逃脫?既然路西安變身成狼人就可以呼叫惡狼和狼人大軍?所以其實這一切的悲劇都不會發生?所以頌雅等於發了自己一個精美的大便當?(不是大便!)


  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談戀愛的人是盲目的,捨不得對方受半點傷害,頌雅也可能沒想到那麼多,只是單純的相信自己的爸爸不會這樣對她…


  惡狼和狼人輕易的殺進了吸血鬼城堡,從這裡完全可以看出這是單方面的殘殺,吸血鬼和狼(或狼人)一對一時在身體性能似乎根本不能比,更不要提惡狼的數量超多…(所以說維克多當初到底是怎麼鬼迷心竅才會創造這麼多狼人呀!)


  話說這裡還出現了一個很歡樂的橋段,就是可以徒手幹掉惡狼的黑人,在變成狼人之後升級了!變成可以徒手打開牢門!!!!


沒有人擋得住我!

  他之前到底是怎麼被抓到的呀!也太強了吧!還是說變成狼人力量也會升級?所以說其實之前狼人被關只是因為他們沒發現其實牢門打的開,喔,對了,逃出的狼人大軍反攻後回來救被關的狼人,這時候,他們還是用同一把鑰匙就開了所有的頸鐐(神奇的鑰匙萬歲!)


  吸血鬼看起來是一面倒,就連十二個議員都尖叫的跑掉了…(我以為議員的血統比較高貴會強一點說…)然後維克多帶著一群穿著華麗鎧甲的親衛隊衝出去大喊『去幹掉那些畜牲!!!』


維克多:去幹掉他們!!(OS:假進攻真逃跑)

  不過話雖然說的很好聽,不曉得是不是預算不夠了,親衛隊之一很快的就解開鎧甲逃走了…(默)


  最後是路西安和維克多的大對決(耶!這篇感想終於要打完了!),當然是路西安贏了,路西安依照慣例沒把維克多趕盡殺絕(暮光之城裡的庫倫家族這方面俐落多了),不過要是維克多被幹掉了之後演什麼呀……




  終於到了總結的部份(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這篇寫這麼長是在幹嘛),雖然我沒有看第一集和第二集,單從前傳來看,吸血鬼實在有點弱,除了感覺速度似乎有點快之外感覺不到優點,身體性能不夠強也就算了,也沒有法力補助,頂多只有吸血讀心的特異功能…






維克多:妳有沒有寫作業!


頌雅:有!


維克多:我也不想這樣…對不起了(吸)妳剛剛明明跑出去玩了!不乖不乖!(打屁股)


頌雅:不公平啦下次不能用這招(哭)


 


  好啦,武力不強也就算了,在前傳裡就連智力也不行呀!

  中文版的副標取得好啊──『鬼哭狼嚎』

 吸血鬼看了都要哭了吧!

 
  拍成這樣是不怕吸血鬼為了維護名譽衝去好萊烏算帳嗎?雖然說暮光之城好像也對吸血鬼的名譽沒有太大幫助,但是好歹吸血鬼很強加上外表閃亮亮(重點是在智力方面,暮光之城裡有人類幫忙墊底……)


  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帶給了我相當歡樂的時光(我和我哥在看完之後還討論吐嘈了超久!)


 


  話說這篇我寫了兩個禮拜……本來只是想寫個一千字左右的歡樂吐嘈,結果這篇搞不好比暮光之城還長(掩面)但是這部可以吐嘈的點沒暮光之城多呀!(喂)不過這篇差不多把劇情全講光了,沒空看電影的話可以看看這篇啦(不過都已經看到這裡了寫這個有什麼用呀…Orz


※ 想看暮光之城裡的人類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請點這裡要是非常有浪漫少女心有愛就可以戰勝一切的人請小心服用....話說其實我很有少女心呀!我的金星可是在雙魚座呀!為什麼為什麼~~總之去看了那篇感想就知道啦(逃)

※ 剛剛看了一篇評論指出:為什麼狼人不在白天進攻?雖然說狼人晚上才能變身(不確定?),不過就算不變身也比吸血鬼強多了呀.....所以看來兩邊會僵持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的!!

※ 對了!要看吸血鬼電影一定要看夜訪吸血鬼~當年的湯姆克魯斯和布萊德彼特都超可口的啦!!還有長大就變姐貴的小蘿莉克勞蒂亞!

※ 增加一些和朋友的歡樂討論

Weepchild


穿鎧甲有啥用啊!


維克多:可是你不覺得這樣穿很好看嗎Q<>Q


喵一:
維克多你裝什麼可愛!


Weepchild


維克多: 可是人家不都說狗是忠心的朋友我以為他不會造反....


路西安: 贛我是狼你才養我幾年就想馴化我喔!


喵一:


路西安不但是狼,還是大色狼~


Weepchild


搞不好還是維克多懶到爆炸說:路西安你就順便幫我把其他鎖做一做好啦!


然後路西安就直接複製貼上,完全沒換鎖的設計,所以通通都用同一個鑰匙就可以開了


結果做好之後路西安才想說…我都有鑰匙的設計圖了我自己做一個就好啦!


然後就...


喵一:


而且那個牢門搞半天有鎖沒鎖都沒差,勇猛的黑人直接就可以把門拆掉了~


維克多: 路西安你的鐵門也作得太爛了吧!!!!


Weepchild


黑心牢門!


喵一:


山寨鎖!


Weepchild


結果他不是氣人家造反而是氣他偷工減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