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大陸方面的封面,台灣也出版了~但剛稍微查了一下找不到出版資訊> <
但這是新書最近上架所以架上應該可以找到~打秀麗江山李歆很快就可以GOOGLE到囉!

這也是一個穿越的故事……


這次女主角麗華是個抬拳道很厲害但是歷史不太行的女孩子,之所以說歷史不太行,是因為…麗華穿越過去的時候朝代是『新』,皇帝姓『王』……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朝代吧?西漢末年王莽竄漢建立新朝,好吧…這只是歷史中的一小段,所以在穿越時空的巨大衝擊下一時想不起來也很正常,不過不知道漢光武帝是哪位就有點歡樂……不過可能是大陸的教材不同吧?我們這邊都很習慣漢高祖劉邦、漢光武帝劉邦、唐太宗李世民…這樣諡號姓名一起叫,所以穿越時空時絕對不會搞錯!多麼的貼心呀(爆)


麗華穿越時空後也叫麗華,而且這個舊的麗華之前暗戀劉秀很久了,整天有人在旁邊說「妳就忘了劉秀吧」讓她不在意劉秀也不行…總之她喜歡上了劉秀,之後就跟著劉秀爭戰四方……


以下依照慣例是男主角介紹和劇情小透露~~




第一苦主(?)可以說是劉秀的老哥劉縯,這傢夥是個不誤正業,整天只想打架的憂國憂民俠士……好啦,我不要自己亂介紹,維基說:「生性勇武剛毅,喜歡結交四方俠士,不願種田,見到王莽篡位,十分憤怒。組織了舂陵劉氏宗室子弟為骨幹的「舂陵兵」,加入綠林軍。」


麗華因為劉縯罵劉秀沒出息,一氣之下和劉縯大打一場(老婆為沒出息的老公出頭?),不打不相識,最後劉縯喜歡上了麗華,常常偷吃豆腐還強吻之類的,是個相當直接的人(我喜歡)!我喜歡這種感覺很激烈很有火花的類型,麗華個性像火,和劉縯也是火對火火暴的很,但是這把火遇到劉秀這個水就全熄了…感覺有點沒勁…


其實我有點看不出麗華在這時喜歡誰多一些,不過這場感情的戰爭還沒開打就落幕了……劉縯因功高震主被劉玄處死,他臨行前對麗華說的話,麗華沒有聽清楚,但她已經再也見不到他了。(節錄一)


這段歷史其實我也不熟,所以劉縯的結局我不是很清楚,我在查劉玄的資料的時候,不小心順便看到劉縯領便當的消息,讓我難過了很久,難道在這個作者的筆下大哥都只能領便當嗎?(諡號:好人)


其實也算是另一個苦主的是鄧禹,鄧禹和麗華是青梅竹馬,兩人愉快的度過了四年兩小無猜的時光,在鄧禹的成年禮,大哥陰識問麗華要不要嫁鄧禹,後來鄧禹打算給麗華一些時間,就出外遊歷……然後就錯失良機了。


雖然鄧禹回來時努力的表達心意,但麗華已經愛上劉秀了,他為了麗華出仕,一生為了麗華付出許多,最後終能在麗華懷中逝去…


「年輕時,我以為離開只是四年…沒想到,卻是一生。」(節錄二)


我喜歡鄧禹啊啊啊…


 


再來是本作中最喜歡的角色──大樹將軍馮異!在麗華認識馮異時,麗華已經是劉秀的人了,但馮異還是不斷的守護在她身邊,在緊要關頭煮飯給她吃,告訴她劉秀的心意和相處之道,馮異是麗華最安心的依靠…


好吧,故事要是只有這樣,馮異也只是個普通的好人,李歆不是普通的作者,麗華也不是普通的女主角,麗華在劉秀再一次推倒別的女人時,終於受不了了,跑去找馮異喝酒算帳(馮異:又不是我去推倒她的…)


「女人想投懷送抱時,是擋都擋不住的…」


然後為了要馮異證明他的理論,麗華就把馮異推倒了(爆)


這真是本故事最震撼的地方………………(見節錄三)


其實我覺得麗華和馮異彼此都有點情意,所以這段份外的令人心痛,麗華最後還是回到劉秀身邊,馮異最終還是孤獨一人的吹著豎篴,麗華從來都沒有試著去瞭解他的所思所想,為什麼總是守著她,為什麼總是幫著她,也許是不能去想,因為即使瞭解了也無以回報,所以馮異總是在樹下吹著豎篴,那樂聲之酸楚動人,也許正訴說了他從未說出口的心聲。


到了最後,馮異只能告訴麗華『無悔』,對於那一夜無悔,為於這一生無悔,在最後他依照麗華的希望,把蕭給了她,只為了留給她一個念想。


人們總是在大樹下躲雨,又有誰會去想樹的孤獨、樹是否寒冷,雨停時樹仍留在原地,人卻走了,樹一直在那裡,看起來天長地久,實則不斷老去…


(節錄四)


 


不小心又寫了好多字,差不多該結束了……等等,男主角呢?好啦,看到這裡就知道我對男主角很沒愛……其實在前面還有一點愛,不過在劉秀娶了第二個老婆,又對麗華不聞不問一整年我的愛就徹底的沒了,劉秀有劉秀的苦我知道,他用他的方法愛著麗華,不過他的方法麗華感受不太到,也許真的是古今有別,愛的表達方式有時差吧…


所以我看麗華愛劉秀比劉秀愛麗華多了不少,麗華總是傾盡所有去幫助劉秀,但劉秀卻有整個天下要顧,同樣身為女性多少會為了麗華覺得委屈啦!又是傾盡娘家之力去幫忙劉秀(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還弄得自己差點殘廢……畢竟整個故事裡面,麗華跟誰在一起都會比跟劉秀在一起快樂,鄧禹對麗華是一心一意,馮異更是深得我心(誰理妳),還有麗華的哥哥陰識還是她的弟弟,每個配角都魅力十足呀!但感情就是這樣,愛了就是愛了,沒有辦法……(而且作者也這樣寫了,讀者半點辦法也沒有呀!)


 


故事完全按照歷史走,最後麗華歷經波折還是當上了皇后,最後也親自送走了劉秀(是的!這部故事從劉秀年少寫到劉秀領便當還在寫!)麗華看兒子登基,送走了所有的朋友,排在最後面領了便當(喂!)


對了,本故事有一個特別的設定,就是麗華會遇到二十八個星宿(我忘了是幾個),助他們歸位後才能回到原本的時空,原本以為麗華只要等到所有的人當上該當的官就可以了,沒想到歸位是……回到天上(也就是領便當Orz)麗華這一等等得好久啊………


不過這麼忠於歷史的故事也讓我好好複習了一下歷史,也算是小有收獲,故事一些戰爭的橋段都寫得很精彩,尤其是那個什麼龍捲風大象的戰爭(我在說啥)再加上故事裡每個角色都魅力十足,尤其是陰家大哥陰識真是有擔當到我想嫁他(喂)陰興也傲嬌的很可愛……而且親人就是親人,沒有亂搞亂倫(不然通常親哥哥都會變成沒血緣關係然後嘿嘿…)雖然長歸長,但是看在配角的份上我還是開心的看完了~好啦我對劉秀沒有愛嘛(逃)


因為之前看過了雲中歌,有陵哥哥這個皇帝典範(?)在,類型不同的話還沒話說,形象有點類似的話感覺就馬上被比下去,雖然說開國和守成的困難點不一樣,但還是陵哥哥萬歲!


 
  以下依照慣例是LOVE滿滿的節錄....對不起我沒有找劉秀的~光武帝半夜不要托夢來打我呀<囧>對了其實我蠻喜歡劉玄的不過實在不知道寫什麼(喂)


好人大哥的節錄一


朱鮪毫不失禮的請劉縯先行,劉縯回過頭來,視線從李通、鄧晨等人身上一一掠過,最後落在我臉上。
  他的眼神出奇的放柔了,嘴角微微翹起一個好看的弧度,唇形微啟,無聲的說了句話。我沒看明白他說的是什麼,一臉茫然,他對我寵溺的一笑,轉身而去。


 


陰識全身肌肉繃緊,但轉瞬放鬆下來,任由我趴在他懷裏放聲哭泣。淚水模糊了我的眼,腦海裏不斷的浮現出劉縯的音容笑貌。


無論何時何地,我與他都是掐架打鬥多過於友好相處,我向來沒有好好待過他,到最後我都還四處躲著不見他……他一直都待我極好,他說過要娶我,我卻始終對他若即若離!
  大哥,我是不是很壞?
  不是,你心地善良,所以伯升才會喜歡你。


我心中大痛,泣不成聲:他最後對我說了句話,可我卻沒能明白……我不知道他走之前想對我說什麼。我明知道他去見劉玄凶多吉少,我卻還是眼睜睜的看著他被帶走了!若我真的在乎他,就該隨他去的……大哥,我沒你們想像的那麼好!


你已經做得夠好了。麗華,你無需自責,這不是你的錯!你不用太勉強自己……”
   做得好嗎?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一個個的離我而去,我卻什麼都挽回不了……表姐如此,良嬸如此,表嫂、瑾兒、卉兒……甚至現在連伯升亦是如此……大哥,我 不要這樣慘烈的結局,我的確希望看到大漢光武中興,可我不要那麼多人為此喪命!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寧可回到新野,安安分分的守在家裏……”



我很喜歡的鄧禹是我我早就嫁他的節錄二

“麗華……”他仿佛沒有聽到,仍是繼續一遍又一遍的喊著我的名字,“麗華……麗華……麗華……”


聲音越來越低,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裏,他忽然笑著閉上了眼:“年少時,我以為那是四年,如今才知,那其實就是一生……”


我靜靜的守在他的床邊,無聲的落下淚來。


屋子裏很靜,能聽到夏蟬的呱雜訊,我仿佛回到了那個炎熱沉悶的午後,當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從午睡中醒來時,那個幘巾束發的俊美少年手持黏蟬的網兜,傻兮兮的站在我的窗外,汗流浹背,烈日下的笑容卻依然燦若星辰。


“鄧禹……”我低聲念著他的名字,“你怎麼那麼傻?”


他靜靜的躺在床上,無聲無息的仿佛睡著了一般。


“你才是……真正的大傻瓜……”我捧著他的臉頰,眼淚一滴又一滴的滾落在他臉上,有一滴滴在了他蒼白的唇上,很快滑入他的口中。我顫抖著在他額頭親了一下,繼而是面頰,最後是冰冷的唇……


年少時,我們以為那是四年,卻不知,那其實就是一生。

相見恨晚推倒趁早之大樹將軍節錄三


我的胳膊纏住了他的上身,他的雙腿壓住了我的膝蓋。我呼呼的喘著粗氣,他背靠著牆壁,俊顏就在我眼皮底下,不足十公分的距離,我甚至能聞到他衣衫上沾染的淡淡汗水味。
  投懷送抱便拒絕不了?嗯?


他氣息透著紊亂,卻仍是十分鎮定的回答:這是事實。一個千方百計想爬上男人床的女人,無可抵擋,防不勝防……唔。
  我湊上去,狠狠的吻上他的唇,帶著某種報復的快感。馮異雙唇緊抿,唇下的觸感透著清涼,在那個瞬間,我能清楚的感覺到他身子猛然一顫,僵硬得像根木頭。


我哈哈大笑,瘋狂般吻著他的額頭,鼻尖,臉頰:不是說拒絕不了嗎?那你倒是試試啊?不是講求什麼君臣之道麼?你試試……什麼是君,什麼是臣……”



與馮異悲傷的離別之節錄四

樹蔭下有人倚樹而坐,陰影打在他白玉瓷器般光潔的臉上,仿若不可輕褻的神祗。他低垂著頭,眼瞼微闔,眉宇間帶著揮散不去的濃鬱憂傷,唇邊渾然忘我的吹響著天籟之音。
  我站在陽光裏,卻感受不到陽光的毒辣,他棲身在樹蔭下,更加使人感受不到一絲熱氣。
  豎篴淒婉,帶著一抹決絕,深深壓抑在我胸口,我竟無聲無息的落下淚來,無法抑制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莫名悲傷,心頭一陣接一陣的發緊。


風聲大作,嗚咽的刮過我的耳畔,篴聲減弱,被哭泣般的風聲壓下。


眼淚越落越凶,我想放聲大哭,卻一點聲音都發不出,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隔著那段遙不可及似的距離看著他無聲的吹著豎篴。


悲傷感越來越強烈,壓抑在胸口,像是要炸裂開來。淚眼婆娑中,滿天的桑葉飄落,在風中漫漫起舞,遮擋住我的視線,在我和他之間架起了一座桑葉屏。


風嗚咽,篴嗚咽,人嗚咽……直到那個空靈的身姿完完全全消失在我的視野中,那紛擾的嗚咽之聲卻始終纏綿不斷的在我耳邊迴旋


迴旋……


久久不曾落下……


 


公孫,歿了……”
  淚一滴一滴滾落,滴在豎篴上,淚痕迅速洇開,滲入篴管。


“……我姓馮名異,字公孫……”


“……那你以後便跟著我吧……”
  “……是,我原該心狠些才是……”
  “……別擔心,一會兒就好……我保證不會讓你再有事……”


“……如果是我,即便廢妻為妾,我若敬她,重她,寵她,愛她,便是一萬個郭氏也抵不上她一個……即便無名無份,她依然是我心裏最疼惜的一個女人……無可替代……”
  “……沒木箸,你將就著喝吧,當心燙嘴……傻女子……還等什麼?趕緊送去吧!粥冷了就不好吃了……”


我死死抓著豎篴,哭得渾身發顫。
  “……能把你的豎篴送給我麼?只當留個念想……”


“……有那必要麼?
  “……異,無悔……”
  ——”涕淚縱橫,我將豎篴緊緊摟在懷裏。

  
  那一日,一別終成永別!
  人生若只如初見……
  註定我欠下他的,註定要負疚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