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送上貓奴的心得之前,先來看一下定春和虎胤對貓戰士的看法....






 


定春似乎覺得自己比較適合上封面....
再來看看虎胤的看法!


我想也是!


看來虎胤覺得自己比較厲害....不過量級不同啊!
 

其實身為貓奴+喜歡貓咪的人,在逛書店的時候我一定會被貓咪相關的書籍吸引....
再加上貓戰士第一集特價99元!所以沒仔細看順手就買了←購物全靠衝動orz

不過買回去之後過了很久都沒看完(毆)
我喜歡的書通常都會拼著不睡也會一口氣看完←妳隔天不用上班
所以其實貓戰士沒有非常吸引我....

故事大意是一隻家貓羅斯緹,有一天遇到野貓,發現了一個他所嚮往的野性世界....於是他加入了森林裡的貓咪族群──雷族,這是一個從家貓變成偉大貓戰士的故事
以上是正經版的介紹,真實版的介紹是.....
有一隻家貓不小心遇到了野貓,被野貓警告繼續待在家裡可能會被剪蛋蛋,於是他為了守護自己的蛋蛋,毅然決然的離開主人....

其實我覺得如果多鋪點梗讓貓主角體會到野性的呼喚或是本能的呼喊會比較好,加個什麼會剪蛋蛋的『快刀手』,感覺貓主角根本是為了守護蛋蛋而走入荒野~

走入荒野之後,再來就進入一般的RPG模式~~貓主角當然會被質疑,也會遇到良師益友,還會遇到喜歡的貓,當然不會少了壞人和陰謀,貓主角因為是主角,當然不會半路掛點,所以自然會成為貓戰士,看後面幾本的大綱,看來主角最後還會變成貓族族長,壞人也會跑出去別族,來個和主角的大決戰之類的,當然以上的故事全部把角色都改成人也OK!

看到這裡大概就會知道問題所在,雖然說貓戰士寫的是貓咪族群的故事,但感覺除了一些貓的動作之外,整個故事的走向似乎就算不是貓也可以,換成狗感覺也OK呀!而且這邊的貓還少了慵懶和彆扭還是愛撒嬌的感覺....似乎有點失去了貓的特性了~而且貓咪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呀,而且是夜行性動物,貓戰士裡面的貓怎麼過得像公務員一樣....(貓戰士:還我貓權!)
之所以會說貓戰士裡的貓過得像公務員一樣,是因為印象中牠們早起要打獵OR受訓,下午也打獵OR受訓,回族群再分食年輕的貓獵回來的獵物,這樣不就是朝九晚五嗎!

剛剛查了一下維基~
貓為了補充精力,睡眠時間比其它動物長。每日睡眠時間在12至16小時間,平均在13至14小時,但有部分的貓會睡眠上20小時,但只有百分之30的睡眠是真正入眠的酣睡期,其餘睡覺時間皆易驚醒,稱為非酣睡期。在英語,「cat nap(打盹)」指的是像貓一樣能在短時間內入睡,誰要是這樣就可以說是「Taking a cat nap(打盹中)」。

所以貓戰士除了主角是貓之外,故事走的是很正統的RPG路線呀!
新手→加入新環境→打架證明自己→受訓→獲得受訓好友→被良師肯定→發現外來者OR敵人→感化敵人→發現陰謀→敵人(ㄆㄥˊㄧㄡˇ)幫忙主角一起解決陰謀→被認同為偉大的戰士
多麼的正統呀!(逃)

:都不能一直睡好可憐喔~


雖然說讓動物擬人化來當主角,多少會有點這方面的問題,可是我覺得沈石溪的動物故事就寫得好很多,推薦《狼王夢》(長篇)、《第七條獵狗》(短篇)最近好像還有重出《退役軍犬黃狐》(短篇)~沈石溪的動物故事就非常好看!狼就是狼,狗就是狗,鹿就是鹿,大象就是大象~而且這些都是中學生讀物,但還是該噴血的地方噴,該死的地方死,非常的紮實!

不過撇開貓戰士的貓不是那麼像我印象中的貓,其實貓戰士看起來算好看,如果專心讀的話很順的就可以讀完,節奏感也不錯,裡面也有一些愛貓人士會心一笑的部份,但我個人覺得貓戰士跟我家懶洋洋的動物實在不太一樣,不過貓戰士感覺有點像童書,好人壞人感覺出場時就很清楚了(貓的直覺是很準的!)故事完全沒出現會讓人驚訝的地方,所以要不要繼續往下追就看大家有沒有愛囉!至少第一集只要99塊(喂)




還有這個故事裡面主人和貓咪的感情真是薄弱到讓人傷心啊!!!感覺身為人類有點情以何堪(?)的感覺.....
不過說不定其實定春和虎胤很討厭我嗚嗚嗚~
我常會想說哪一天我和定春虎胤一起上天堂的時候,終於可以和牠們講話時,卻發現牠們其實很討厭我(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