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本書的名字叫作『男人都是智障』!←官網在這!



  沒錯!就是『男人都是智障』


  


  這個書名雖然很聳動,但是總是讓人覺得有點困擾,像是在問店員書放在哪裡的時候,我總是忍不住想笑。


 


  我:小姐,我要找一本書。


  店員:書名?


  我:男人都是智障。


 


  雖然我一直很期待小姐說「我同意」,但是書店小姐都很專業的忍住沒有笑,為什麼呢?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忍不住笑出來的(幸好我不是店員),雖然我承認我常在付款的時候看著公司的名字偷笑(喂)





  喵一:我今天看到一本書叫作『男人都是智障』,結果我很愉快的在鞭擊大人面前讀了起來,鞭擊大人會不會覺得我在辱罵他呀?


  喵二:說不定喔…妳就說『鞭擊大人除外』就好了。


  喵一:我覺得那樣做很明顯…


  喵二:那就說因為鞭擊大人不是ㄋ──


  喵一:我覺得那樣更過份!


 


  總之閒閒沒事(?)的喵一和喵二在晚上就跑去紀伊國屋看這本書,一邊看一邊爆笑(太好了,會因為那些奇怪妄想而笑的不只有我!),而且其中男主角很衰的橋段其實我有點看不懂,結果是喵二說明了我才懂(我果然比喵二純潔!)←本篇重點


  不過其實我是第二天才買了這本書,也就是我兩天內去了三次書店!其實我每次經過書店都想進去啊啊啊<>


 


  回到正題,男人都是智障雖然書名充滿了攻擊性,但是其實他是一本小說,而且是德國男性寫的歡樂小說,裡面的妄想暴走的境界就連我這個熱愛妄想的人都望塵莫及,光是看男主角西蒙在IKEA的表現(請看官網),就足以封他為去死去死團的精神領袖,而且他不只會在心中罵,還會真的去阻擋情侶的幸福,可以說是個身體力行的去死團員(而且絕對會被馬踢)


  故事主線其實就是西蒙的日常生活,充滿了酒醉想把妹把不到鬱悶的工作當然還有幻想(很大一部是性幻想,嚴格來說西蒙真的很衰、超級衰,有一部份是他自己的錯,有一部份則是命運的捉弄,但西蒙依舊勇往直前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那些想法既自私又欠揍,而且還充滿了許多對女性不敬的想法。


但我想應該會有不少讀者和我一樣,覺得西蒙很白目,卻又偷偷羨慕他的誠實,我們已經有多久沒有對這個世界誠實了呢?又有多久沒對自己誠實了?


不過太過誠實可能會有不好的後果,輕則被辣妹潑酒!(那多好呀!至少你還有機會和辣妹面對面!)重則有可能會有事業危機(如果你對你的老闆太誠實的話),但是大家不要難過,我們想說的話都或多或少都被西蒙說出來了!想開的黃腔西蒙也說了!而且他也代替我們被辣妹潑酒了!最最重要的是…在這本書裡面他到最後還是沒把到任何的辣妹!你在閱讀的時候絕對不會有『爽都主角在爽』的不滿,這絕對是適合發洩心情的一本書!尤其是你的妄想力也很旺盛的話,絕對有像我一樣找到同好的感受的!


其實這本書還有許多其他的笑點,就不一一舉出了,因為直接看比較好笑,不過我覺得西蒙其實相當幸運,因為他有一群對他不離不棄的朋友,因為我要是認識西蒙那樣的人,大概很早就不理他了(爆)


還有雖然西蒙很愛對女生開黃腔,但從西蒙對他的夢中情人的態度,可以發現他相當的純情(好啦,他的幻想還是帶有黃色的成份),從他的不知所措和對未來美好的幻想,他也想要有一段美好的感情,有一個伴侶,他也不想永遠都去死團團員呀!


所以說穿了,不管西蒙智不智障,他也只是怕寂寞而已,可是又有誰不怕寂寞呢?只是表達的方法不同罷了!


 


最後,我要對我哥精神喊話…


 


 



老哥!人家西蒙這樣都交過女朋友了!你給我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