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年初三的時候,我爸突然發現尚闔屋憑消費券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所以決定直衝台南吃尚闔屋加看電影(過年期間老爸一直都很HIGH呀!)


本來我爸和我哥是想看沒問題先生,但是後來我爸去買票發現時間不合,結果竟然買了暮光之城……


因為我對這部片有點好奇,而且票買了當然只好進去看,不過我心裡默默的為了我爸和我哥擔憂……因為我印象中暮光之城是個青春愛情片呀!


大家都知道(?)暮光之城的故事就是貝拉轉學到經常是陰天的小鎮,她注意到學校有一個帥哥叫愛德華.庫倫,他和他的家人看起來不太像普通人,愛德華又展現了一次驚人的英雄救美,結果在她的明察暗訪之下,貝拉發現愛德華一家人竟然是……


 




注意!!以下有吐嘈評~~如果是暮光之城喜好者可能會有服用上的不適,如果沒看過的話建議可以看一下,不過可能會噴茶噴飯,請小心服用~~~




好吧!再從頭來過~
在英明神武的女主角貝拉的明察暗訪之下,貝拉發現愛德華一家人竟然是……

 


吸血鬼!!!!!(打哈欠)


 


  好啦…之前廣告打那麼兇,我想應該99.9%的觀眾都知道這是一個吸血鬼的愛情故事(剩下的0.1%大概就是不小心跑進來的我爸…),不過竟然隨便一個女高中生就可以查出你們的真實身份,你們是懶得隱瞞還是人長太帥低調也難呀?


庫倫爸:人長得帥低調也難~~


然後接下來就是劇情洩露洩光光,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因為這部的主線真的幾句話就可以說完了。


貝拉知道人家是吸血鬼還不懂得閃,把愛德華拉到森林當面對質(妳不怕馬上被幹掉嗎?),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人就開始談戀愛了(默)愛德華會喜歡貝拉大概是因為他讀不到她的心,而且貝拉不怕他;貝拉愛上愛德華………………我想是因為他長的帥吧?



我想找個同學的照片來對照一下,但是竟然找不到...囧 
 


這時候就要說導演在選角時實在幹得太好了,我就不相信一個高中會都沒有帥哥(依比例一個學校至少要有一兩個吧?),結果貝拉的朋友不是長的很普通有點幼稚的麥克,就是仁甫兄…(好啦…那個華裔的同學真的很像瘦的王仁甫),要知道高中時女生的心智自以為比男生成熟,看到一個成熟穩重(?)的大帥哥,會喜歡上當然合情合理,誰管他是不是吸血鬼呀!(雖然我覺得正常人會考慮就是了)


反正愛了就愛了,愛情是沒有道理的,所以就不針對這點吐嘈了。


不過貝拉小姐在愛上人家沒多久,就決定要愛人家一輩子,愛人家一輩子不夠,還打算變成吸血鬼愛到永生永世,完全不考慮到爹娘的感受(爹娘白養你了),也沒考慮到朋友(還是沒朋友?)的心情,總之就是奮不顧身為愛不顧一切…(真浪漫呀!)


偏偏庫倫一族還是不吸人血的吸血鬼(是好吸血鬼呀!),而且在暮光之城的設定下,吸血鬼曬到陽光不但不會不舒服,皮膚也不會烤焦,皮膚只會變得像鑽石一樣閃閃發亮!(多麼浪漫呀!)難怪貝拉這麼想變吸血鬼,我敢打賭要是曬到太陽會變成蛇皮還是會變哥布林,貝拉小姐可能就會再考慮一下。


反正真愛無敵,吸血鬼絕對不是問題,在經歷過一些你儂我儂情投意合的LOVELOVE閃光橋段,常看電影的人都知道,危機要來了!


總之貝拉遇到了壞吸血鬼詹姆斯和維多利亞,詹姆斯不知道為什麼想獵殺貝拉,而這位詹姆士是何等角色呢?


「詹姆斯是我兩百年來看過最會狩獵的吸血鬼!」by壞吸血鬼3


為了避免波及老爸,貝拉只好找一個很爛的理由離家出走,再由庫倫家族保護她,為了擾敵庫倫家族決定大家兵分三路,不過壞吸血鬼詹姆斯可是兩百年來最會狩獵的吸血鬼呀!怎麼可能會被騙呢!?所以他很快的就發現貝拉的行蹤。


先說貝拉這邊,貝拉和有預言能力的艾莉絲和賈斯柏在一起,艾莉絲預見了一個有很多鏡子的房間,貝拉發現那是她舊學校的芭蕾舞教室。


然後詹姆斯不但很會打獵,還很會查資料,很快的要到了貝拉的手機(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偵探!)邪惡的詹姆斯打電話給貝拉,而且還讓貝拉聽媽媽的聲音,要貝拉去芭蕾教室好拯救她老媽(雖然人家都已經預言到可能會在那邊出事,可是她還是勇敢的去了!)


為了拯救親愛的老媽(是的貝拉這時終於知道她是有爸媽的!),所以貝拉做好了為最愛的人犧牲的準備(所以最愛的人是老媽?),貝拉甩開保護她的人,一個人跑去找詹姆斯。


是的,她不但沒有留紙條,也沒有通風報訊,貝拉小姐頂多只有打給常關機的老媽(也不試著打給義父一下…),在漫長的搭小黃的路程上,也沒想到要偷傳簡訊,貝拉就這樣勇敢的自投羅網……


而且重點是,被詹姆斯抓到的不是老媽而是老媽的錄音帶


不過因為她是女主角,只會先受一下傷,不會馬上被幹掉,也不會馬上被抓去別的地方幹掉,我們速度最快的男主角出現了(又小又快羅小虎,又快又小半天雲…什麼,已經沒人記得這個梗了嗎!?)。


然後詹姆斯就差點被愛德華幹掉了!


蝦米!之前不是把詹姆斯說得很強嗎!?



     怎麼這樣就沒了?



總之先讓我們看一下證言……


 


「詹姆斯是我兩百年來看過最會狩獵的吸血鬼!」by壞吸血鬼3


 


壞吸血鬼3號(←快去查人家的名字啦!)!你這兩百年來是都躲在山洞嗎?還是說狩獵不包括戰鬥技能?


還有……
你們這些吃人血的竟然輸給吃素的呀!!!!


 


好啦,反正既然男主角出現了,壞人就不是重點(他被其他庫倫家族的人抓去牆角圍爐然後葛屁了),重點是貝拉小姐剛剛被咬了!再不救她她很快就會變成吸血鬼啦!


鐺鐺!當然不會如貝拉小姐所願,讓她直接當上吸血鬼,不然下一集演什麼,愛德華只好努力的………


吸出貝拉的壞血(默)


所以吸血鬼跟毒蛇是類似的東西嗎?還是說吸血鬼的牙齒裡面同時有毒液跟血清兩種功能?(高露潔雙效合一!能徹底保護你的牙齒~)


總之貝拉當然會活下來(不然下一集演什麼?)最後去參加結業舞會,然後兩個人又開始爭論起『讓人家當吸血鬼嘛~』『不行啦吸血鬼是怪物~有我當就夠了妳用當~(戳)』『不要啦讓人家陪你當嘛~』之類的問題,結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一點都不可喜可賀!

 為什麼光是寫這些我就寫了兩千字啊(掩面)


 


雖然上面吐嘈了一大堆,不過其實……


『暮光之城』的電影其實還蠻好看的。


雖然愛德華一開始的妝容實在有點歡樂──皮膚非常白,眼睛旁邊有黑眼圈,嘴唇化得很紅──讓我有點想笑,不過我確實有感受到演員的魅力!


 


你看看女主角的黑眼圈和男主角的不相上下,難怪她也有加入黑眼圈吸血鬼家族的潛力(所以我也有潛力嗎?囧)
 


 


飾演愛德華的羅伯派汀森也有出席奧斯卡,那時我在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時,鏡頭雖然是帶到米基洛克,但我的眼光一直被羅伯派汀森吸引過去,雖然他只是坐在那裡,我卻不得不意識到他的存在,我想這就是身為演員的魅力吧!(米基洛克對不起~~你在演萬惡城市的時候也是超帥的呀!)


 



女主角…嗯…撇開她演的角色,她也算是個賞心悅目的正妹,所以在男的帥女的美的情況劇情又算流暢的情況下,我看的挺開心的,而且我浪漫的雙魚座老媽也很喜歡(老媽請放心!我絕對不會想去當吸血鬼的!)她一直稱讚愛德華超帥~~她從哈利波特就開始注意他啦!


 



在還沒看續篇新月之前,我原本還以為下一集會是『維多利亞的復仇』(忘了她是誰?她就是號稱很強的詹姆斯的女朋友),但等我實際找書去看時,我才發現我低估了這部作品………


 


電影版的導演真是一個天才!!!!!!!


 


至於新月的吐嘈為何?請待下集分曉……(因為內容實在太多啦)





++
鞭擊大人對不起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