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蠻喜歡色戒這部電影的,不過有些人(像我爹娘...)可能覺得故事相當冗長
或是覺得王佳芝是個笨蛋,但我覺得這個故事的重點絕對不在於大膽的床戲和賣梁朝偉的蛋蛋...(喂)
還有雖然不是搞笑劇,但是王力宏出場一開口講話


整間電影院都不爭氣的笑了.....
(王力宏FANS對不起!但是真的大家都笑了呀!)


好啦下面要正經了....等等不要因為要正經了就不看呀<囧>

以下感想是隔超久超LAG感想,細節有誤請勿鞭...(抖)



這部電影裡面有很多畫面是有涵意的
裡面有一種很中國的、很壓抑的、不能言明的曖昧在裡面

色戒裡有三個我忘不了的畫面

一個是王佳芝的鴿子蛋被放在易先生的桌子上
既閃又亮的鴿子蛋被那麼一丟,在桌上震得左搖右晃
鏡頭就這樣多停了兩秒,在營幕上不斷的晃著
易先生的心是不是在那一瞬間震動了?動搖了?
他卻什麼都不能說,最後也只能在王佳芝的處決狀上簽了名

第二是最後易先生坐在王佳芝的房間裡,看著被自己弄皺的床
易太太叫他,他站了起來,想把弄皺的床撫平
遲疑了一下,便任床皺著,走出去關上了門,將那個被弄亂的房間永遠的關在黑暗裡

被弄皺的床、曾經有她的房間還有所有的記憶
沒被撫平,只是被小心的鎖了起來
那扇門也許永遠都不會打開

第三是最後王佳芝被處決時看向鄺裕民的眼神
那讓我想到霸王別姬的最後程蝶衣那一眼
有怨、有愛、有痴....那一眼什麼都有了
到了最後,只願與你共唱一首霸王別姬
然後一切就落幕了....




雖然王佳芝的眼神還比不上程蝶衣
但那一眼中似有恨、又有報復的快意
我看不懂那眼神,但人心自然是讀不懂的,何必一定要有答案?

王佳芝的行為旁觀者看來也許覺得笨
但她終究只是想找一個容身之所,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遠離家鄉 不甚唏噓
何處為家?






++
今天被同事說為什麼我寫的東西都沒看過....
其實很熱門的電影漫畫或小說我大部份都有看過(趕流行xD 不過不要得流行感冒> <)
不過正因為很熱門大家又很喜歡我就懶惰了OTZ
而且其實我不是很擅長寫感想的人,常常在很奇怪的點上大爆笑或想吐嘈....
不過有些畫面和有些文字是會留在心底的,過了很久仍記得相當清晰
這時就會很想把這些殘留的印象寫出來,所以就有這些很LAG的心得啦XDD

今後還是會繼續冷門和LAG路線的....(毆)


話說我剛剛在找放最後的圖片....
看著王力宏的臉....雖然覺得他的確是帥.....

但我還是不爭氣的笑了OTZ

對不起啊啊啊(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