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整個世界都化為皚皚白鹽……
  你們的戀情仍會拯救你們


  風化中的鹽柱滿城林立,早已是不變的慣常景象
  世界因為鹽害,文明瀕臨瓦解邊緣
  剝落或流散在路街旁的鹽粒原都是死屍的一部分
  如今人們卻已可以滿不在乎地踩在上面
  死亡將至之際,壓抑至今的慾望會如何失控
  任何一個不變的明天,都已不再是這世界所能應許
  但是──
  人們相愛,直到世界終結的那一刻

  故事發生在整個世界都被鹽給埋沒的「鹽害時代」。
  城市一點一點地受到鹽的侵害,文明社會也瀕臨瓦解邊緣。就在即將崩毀的日本東京,有一名男子和少女在一起生活;男子名叫秋庭,而少女則叫做真奈。兩人過著平靜的每一天,而他們平靜的生活卻因與幾位過客相識而逐漸產生變化……
  就在某一天,一位突然的訪客來到秋庭和真奈的住處,不但改變了兩人的關係,也牽動了整個世界的命運……

  鹽之街是圖書館戰爭的作者有川浩初試啼聲代表作,因為我有買了圖書館戰爭,本作又是我比較偏好的一本完結的作品,所以很快速的決定要買了~
  看完之後果然沒有失望,我個人喜歡鹽之街勝過圖書館戰爭,一則是因為我喜歡鹽之街的男女主角勝過圖書館戰爭的,另一個是故事背景的關係,對我來說圖書館戰爭的背景說服力還是小小的不足……
  圖書館戰爭我買來只看了一次,再來就是翻翻喜歡的段落,但鹽之街我已經看了很多次了,很多段落我都很喜歡。

 


  先來大致介紹一下內容(無劇情透露):


  第一篇是以一個背著超重背包的男子遼一,被真奈撿到,遼一完全不管自己的身體狀況,堅持要去乾淨的海邊……


  相當帶有衝擊性的真相,讀者和真奈毫無防備的看到了極為殘酷的事實,原本鹽化只是一種現象,路上的鹽柱雖然曾經是人,但經過風吹雨打失去人型後,人們也可以慢慢的去麻痺自己。


第二篇也同樣帶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到曾經說過話的人,從活生生的到變成鹽柱,鹽化終於變成近在眼前的事實,再也無法假裝沒這回事。


第三篇終於正式的說明了鹽害發生的經過,真奈因為鹽害而失去了父母,只好一個人努力的活下去,在絕望的時候遇到了秋庭,開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因為是在末日,所以兩個人都不觸碰彼此的過去,明明住在一起,卻又沒什麼關係,在這時候真奈終於打開了心防,也讓秋庭開始思考起……


如果兩個人之中有一個人死去的話……


之後的篇章要是介紹的話可能會透露劇情,所以暫不介紹,對於我而言,能夠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看完這本書相當愉快,而且故事裡的角色都相當討人喜歡,尤其是那個『在體貼人時就會生氣』的秋庭中尉,在後面的某一個章節吃醋起來的亂發脾氣一整個萌呀!而真奈被罵依舊冷靜的指出事實,害我看的時候笑個不停,真想多看一點夫婦相聲呀!(誤)


吃醋那段真的是激歡樂,而且有川老師似乎相當擅長描寫傲嬌男,堂上教官跟秋庭中尉都傲嬌的好萌呀!像入江這種的感覺味道就有點不夠(也有可能是篇幅有點不夠),不過那句『處理老少配的情感糾紛好像跟我特別有緣』,真是吐嘈的超讚!給你一百分!


真奈雖然俱備了一般女主角都有的條件…善良、體貼、年輕(?)、堅強等特質,但她卻相當的討人喜歡(這種典型的女主角將常都會帶有一點欠揍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真奈從不為自己的事情生氣』,而且她不作自己份外的事,也不會強迫別人去做(就算有秋庭也是自願的……),可能是因為真奈的反應都很貼近正常的小女孩(而且不欠揍),讓人覺得相當心疼。


  後面有阿正和由美的故事,雖然阿正追人的方法有點…不過我很喜歡這一篇,如果在正常的世界的話,也許倆人會像許多情侶一樣,極為緩慢的從交集變為平行,但是異變發生了…


  …我不想孤單一人。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子很自私,但這也是人之常情,在理所當然擁有時,常會不明白那就是幸福,失去時才感到悵然若失。


  


如果不是因為這場災難


我們也許不會相遇


也許不會在一起


也許不會相愛


也許這場鹽害是為了我們存在的


但那樣子對於成為鹽巴的人太殘酷了


  我不覺得愛能夠拯救世界


  而是因為世界末日,我們仍然能相愛


  那給了我們勇氣,讓我們並肩走在鹽之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