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2


作者:壁井ユカコ


插畫:テクノサマタ


 



在人稱「鳥籠莊」的「HOTEL WILLIAMS CHILD BIRD」裡,住了一群風格獨具卻無法適應普通社會的人們。衛藤絆(17歲少女,打工擔任繪畫模特兒)、淺井有生(新銳畫家,幾乎足不出戶)、井上由起(有生的表弟,超美型,有女裝癖)。以他們為中心,再加上有妄想癖的美女、哥德蘿莉打扮的小學生、身著貓咪人偶裝的傢伙、雙胞胎陰森老人──展開了些許不尋常、卻又好像隨處可見的日常生活。這次所收錄的有:仰慕絆的女高中生學妹的故事、淺井有生和井上由起童年時代可愛的秘.密.故.事,以及關於絆和由起意想不到的一天。


 


想寫這篇感想已經好幾天了,但一直懶惰(爆)


而且這個開頭寫了好幾次還沒想好要怎麼寫……


總之先來介紹內容,這集也是由三個短篇所組成的故事。




第一篇是由不是鳥籠莊的居民──絆的學妹為主要觀點。


學妹對曾經救過自己的絆非常的嚮往,以致於受到魔女(?)的誘惑。


這篇新出場的角色是有妄想癖的美女海倫,內心總是沉浸在各個童話世界裡,並起身體力行(?)經常搞不清楚馬路和人行道,而引起了不少車禍,至於她為什麼沒事則是個謎……不過這樣真的不用抓去關嗎?行人亂走馬路也沒關係嗎 囧rz


至於學妹呢……嗯,沒有想法,總之是可以看到絆在學校另一面的故事。


 



第二篇是由起和有生禁忌的童年時代(並沒有)上一集提到的小由由和小有有的求婚之謎將在本集登場,另外也會揭露有生右手很笨拙的原因。


 


這篇描寫小孩子的內容寫得很棒,沒有違合感,也沒有外面是小孩裡面是大叔的感覺(我絕對不是在說海邊的卡夫卡),天真無邪的部份和很呆的部份都一百分(笑)那個誤認媽媽是嗶──而離家出走的橋段實在很歡樂。


比起一整個天真可愛的由起,自閉的有生感覺更彆扭更可愛,小時候和長大後的個性比較起來很有趣,有生小時候就看得出自閉+彆扭的雛型,至於由起是怎麼變成腹黑屬性(?)則令人好奇,但我想腹黑是媽媽的遺傳(還有那兩個雙胞胎母親真的金變態)。


我想吐嘈的是……兩個人都互相覺得對方是女生是怎麼回事?他們在介紹的時候不會說這是哥哥姐姐or弟弟妹妹嗎?


不過這樣子很有趣,所以算了(?)


 



第三篇是由起的好感度增加篇←嚴格來說是增加我的好感度(爆)


 


開場的時候有生帶絆去餐會,又丟下她不管,所以絆鬧彆扭的說了某句話,有生怒了要她暫停打工。


絆陷入了煩惱後,由起邀請絆進行兩人約會。


大致上是這樣的劇情,不過本話可以看到由起的不同面貌,多層次的性格描寫使得由起的個性相當的吸引人,相對之下絆的個性就比較單一,簡單的說就是倔強和不服輸的普通女孩,其實我蠻喜歡這種個性的,不過還是希望未來絆可以有不同的發展。


應該是男主角的有生本篇的故事內容很少,從這篇的故事來看,有生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他的世界裡曾經包含過皆子,在皆子自殺後就只剩下他一個人(是的,我懷疑由起也不算是有生世界的居民,而是定期來訪的訪客),所以絆不管怎麼鬧脾氣,那些都是外面世界的事,與有生無關。


在故事結尾的那一幕,應該多少帶給有生一些衝擊吧,至少他應該會體會到,在外面的世界的時間是流動的,會拜訪他世界的人並不會永不改變,再這樣下去,他就會如他所願的永遠孤獨一人。


啊…離題了,總之這篇的約會內容我很喜歡,有酸酸甜甜的感覺,是鳥籠莊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篇。


 



我想我會繼續往下追下去…而且期待它出快一點吧(笑)
  還有這部的插畫風格我蠻喜歡的~裡面的插畫很有感覺!


 


 



倒是黃昏色的詠使和Gosick我就有點沒力了<囧>不過這個擇日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