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位女郎,她行遍許多世界。


  她膚色蒼白,灰眼,如瀑布般的黑髮微帶棕紅色,額頭箍著一圈光滑的鐵環,猶如一頂暗黑色的王冠。她的名字叫做莎拉。


  故事從何開始,她從那一個世界來,我們已不清楚。故事的結尾呢?結尾也還沒到來。


  故事結尾時,恐怕我們也不會知道。


  我們只知道故事的中段,該說是中段的一小部分,整個故事裏最細小的一個情節。我們的故事是關於莎拉所經過的某一個世界,以及她和歌者賴倫.鐸爾短暫的會面。


 


  賴倫鐸爾哀歌是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汀的短篇作品,曾收錄於1978年台灣純文學出版社發行的《海的死亡》,原譯名為《紫太陽之歌》,翻譯者是張系國。


 


 


  女主角莎拉穿梭在各個世界,尋找被七帝所奪走的愛人,雖然這個世界有著無數的世界,莎拉也有無數的時間,她相信一定能找到她的愛人,在旅途的途中,莎拉來到了新的世界,遇到了永恆孤獨的歌者──賴倫.鐸爾。





......我是孤獨之王,空寂是我的領域......


 



  賴倫鐸爾一個人居住在這個世界裡,無法記起真正屬於自己的記憶,這個世界空無一人,他也無法離開這個世界,即使發瘋或自殘也會被救起,他唯一的希望是七帝預言莎拉會來到他身邊,而賴倫鐸爾會愛上她。


 


 



古堡裏空無一人。他到處搜尋。日子一天天過去,多少年,多少世紀。他疲倦極了,幾乎發瘋,卻不曾老去。太陽由紅而橙而黃,終於變成奇異的紫色。他的世界越來越單調。他唱出永無休止的空虛日子。只有音樂和記憶使他不致完全發狂。



 



  那是註定無法有結局的相遇,穿梭各個世界的人和註定無法離開這個世界的人,既短暫而哀傷,曾經不寂寞過的人要怎麼才能再次習慣寂寞?再次習慣能回應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回聲?但是…


 


 



我現在什麼都不再瞭解了,但我模糊還記得愛情是什麼。



 



《結論》


 


  因為這是一個短篇,所以介紹太多就把劇情說光光啦…這是一篇我看過最糾心的奇幻短篇,不知道會不會有版權問題,所以就不放上來,只要去GOOGLE查詢賴倫鐸爾悲歌就可以查到很多,看不慣簡體字的話可以貼到WORD轉成繁體再看。


  篇幅不會很長,但內容絕對滿意,要是沒看過冰與火之歌的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喬治.馬汀的魅力。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歌者唱著:


 


  


  ......我是孤獨之王。


 



 


 



====以下為破壞哀傷氣氛的分隔線====


 


 



剛剛在寫開頭的時候,原本寫的『女主角莎拉穿梭在各個世界,尋找被七帝所奪走的愛人』不小心打成


『女主角莎拉穿梭在各個廁所,尋找被七帝所奪走的愛人』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故事?


莎拉的愛人一直落賽嗎?
還是七帝有特殊的興趣,喜歡把人關廁所?
還是穿梭世界的關卡都設在廁所?


 


總之我暴走的想像力,害我寫文章的感傷心情一瞬間消失無蹤。


 


 


而且打錯字的原因只是因為ㄕ和ㄘ在隔壁←這個人還是使用老舊的ㄅ半輸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