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貓: 百貓迷魂圖 ←想看簡介可以連到誠品的頁面喔!也有試閱~

作者  /  天下霸唱
出版社 / 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

  會看這本書的原因其實很單純,那就是…因為我非常喜歡貓,所以翻一翻覺得很有趣就買了(毆)


 


  賊貓的作者是鬼吹燈的作者天下霸唱,可能是因為賊貓是第三人稱的關係,所以和鬼吹燈的第一人稱讀起來感覺就很不一樣,雖然鬼吹燈我只有斷斷續續的在網路上看過前幾篇,隱約記得是進了沙漠後就沒看了,所以並不是讀的很完整,所以不能作比較,但是…


 


  賊貓確實是我最近讀來最痛快的小說!


 


  賊貓是一個鄉間小無賴­意外獲得高人指導,使用學來的相貓之術,帶著一群有各式各樣異能的可愛貓咪,斬妖除魔(無誤!)、步步高昇的故事,但是在一切的背後……欲知詳情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故事看起來好像很歡樂,但其實故事背景裡帶有古代亂世濃濃的血腥味,戰場上死去的人們、被挖掉某個部位的屍體、亂葬崗裡專食死屍的狗群…賊貓帶有濃濃的鄉野奇談的風味,也多少帶有一點獵奇的味道。


 


  尤其是主角張小辮所對抗的神秘集團,他們『造畜』的手法真的是挺噁心的,神經比較弱一點的人看了應該會作惡夢,故事中還詳細描述了某些酷刑的場景,雖然對這些酷刑引經據典、說的煞有其事,但是還是金恐怖金變態!但是我想喜歡重口味的故事的人應該會很開心……至少我看的津津有味←那是妳金變態!話說那個某些酷刑就是那個用網子罩在人身上然後……總之是很有名的那個


 


  其實這一類帶有一點鬼怪靈異元素的故事,讀者最怕的就是謎到最後還是謎,只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的跑到最後,看到了最後讀者和主角一樣一頭霧水,半個謎都沒有解開。


 


  賊貓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該解開的謎一個都沒有少(至少我沒看出破綻啦…),而且頭尾呼應,故事極為完整,在謎解開之時令人大呼過癮!而且故事裡雖然死傷慘重,但是賊貓還是多少有一點中國古典小說所強調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會讓善良的角色死翹翹,重重的傷了讀者的心。←不過賊貓有善良的角色嗎(喂)


 


  還有賊貓裡雖然好像出現了許多妖魔鬼怪,但並沒有太過於強調靈異的部份,就像是現實生活也有一些不可解的靈異事件,賊貓的世界觀相當的完整,不會有突然有神跑出來解決一切的機械神蹟,或是有猛將跑出來亂放無雙,可以安心閱讀,不過因為故事太精彩,所以在閱讀時也不會有空碎碎唸就是了!


 


  推薦給神經強壯的讀者們!




 


  以下是盜墓小說的碎碎唸:

  其實盜墓小說我看的不算多,只看了盜墓筆記(一到七)、鬼吹燈(算前三?)和黃河鬼棺。


 


  盜墓筆記還沒結束不能作評論,但發展到現在只有謎越來越多的感覺,還有故事中的一些橋段感覺根本是安排來嚇讀者的呀!到底有哪些是真的粽子哪些是鬼呀!難道看盜墓小說也是認真就輸了嗎?不過盜墓筆記在緊張緊張刺激刺激中也埋了很多伏筆,而且我很喜歡裡面的角色悶油瓶好帥!所以就繼續追下去囉~~第七集什麼時候結束呀!


 


  其實鬼吹燈應該也未完結?其實我在看精絕古城那裡是很期待的,我一直很期待精絕女王會發出眼睛光束…不對!精絕女王究竟有何等美貌,沒想到一個毒花讓主角們陷入幻覺,最後精絕女王的屍體就這樣永遠的埋在砸爛的古城裡……(掩面)不過我覺得這個精絕古城這段和主線有關,所以說不定之後會把精絕女王的眼睛光束之謎解開,要是有解開的話請告訴我~我一定會乖乖把鬼吹燈重新看完的(跪)


 


  黃河鬼棺…………………其實看前兩集時我還是很期待的,雖然風格和盜墓筆記有一點不同,出現了一些死屍復活的場景,但要是不要太過火的話是還好,但是……到最後…………那個我實在不能接受,感覺就是半個謎都沒解開就草草了事的味道,而且那個隱約暗示其實主角就是XX,而另一個人就是OO,但都不說清楚的感覺……感覺很不痛快(掩面)總之讓我們期待盜墓筆記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