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親愛的KAZ的照片~~這次去外面黑罵罵的)
(老闆來留言囉!也更正了一些內容~謝謝老闆指教!)
餐廳名稱:自遊者咖啡館 Free Man Cafe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205-2號
電話:03-5778804
店家網址:http://blog.yam.com/freemancafe 

KAZ的食記
KAZ的食記2
我之前的食記


  相隔許久,我又來到了自遊者。


  對於我來說,有些店是因為美味的食物而美好,有些店則是因為總是與美好的記憶相連而令人流連忘返,而自遊者就是後者。


  也許自遊者的食物不是最頂級的美味,但它總是能帶給我美好的記憶,是一家非常不可思議的店。



 



 


 




想像中的老闆:請不要從另一個方向說我的食物不好吃!



 



 


 


  好啦,其實自遊者的餐點可以分成主餐和甜點飲料兩大部份,主餐的部份嚴格來說並不能算是最好的,但仍能歸類為美味;甜點和飲料我的評價就相當的高,相關評論可以參考之前我和我朋友的食記~



 



 


 


  在重新裝潢後,自遊者的主餐增加成了三樣,分別是墨西哥豬肉氣死飯、咖哩豬肉氣死飯和海鮮黑幫,基本上前面兩種都是焗烤類而且我都吃過了,(也許我也算忠實顧客?)因為時間已經比較晚了,所以我想吃蜂蜜芥末燻雞鬆餅來當晚餐,不過很可惜的沒有了,所以我和被害人都點了海鮮黑幫。


  附帶一提的是根據我以往的經驗,自遊者的焗烤表現算偏中上,對我來說有點稍嫌濕潤,就一般焗烤的價位來說260也許算是小小偏貴(我很計較的對不起Orz),其實焗烤怎麼作其實都不會太糟(雖然我以前曾吃過淹水的焗烤),但要如何跨越焗烤先天性容易膩的障礙,和如何在眾多焗烤料理中令人印象深刻是作焗烤料理的重要課題。




  



  前菜是薯條和稍微有點酸的莎莎醬經老闆更正這是塔塔醬!(莎莎醬是墨西哥菜酸酸辣辣的那種),許久未吃這道前菜還是好好吃呀!一下子就把微燙的薯條沾醬吃得一乾二淨,雖然還想搶奪被害人的食物,但被害人早就料到我的意圖早早的把前菜移到我拿不到的地方。


  真想建議老闆把這道前菜變成單點的單品,50塊一盤美味的薯條我願意點呀!






  等了一會兒海鮮黑幫出場了!($ 290) 
  因為是晚上去的所以我拍糟了OTZ
  雖然之前有看過板友有貼海鮮黑幫的照片,但是親自看到它的出場依舊氣勢驚人!三個九孔、三隻鮮蝦、三塊花枝(無三不成禮?)、一個扇貝和很多顆蛤蠣,像大哥和小弟一樣排排站在黃色的起司飯上!果然是黑幫呀!



  在眾多海鮮黑幫下是稍微烤過的起司醬和鬱金香飯,偏橘黃的起司醬不是那種焗烤的起司,而是吃起來比較不膩的味道,鬱金香飯(?)似乎不是用普通的米,口感比台灣的米稍微偏硬(印象中歐洲的燉飯和烤飯都用比較硬的米?)老闆表示飯是用進口米和台灣米混合再扮鬱金香粉,可以看到料理上的用心。


  在眾多海鮮上擠上檸檬汁,和海鮮黑幫的會戰就開始了!第一個吃的是九孔,其實我平常不太敢吃九孔的,但以前在九孔可以吃出來的些微腥味這次吃卻幾乎感受不到,一入口海洋的鮮甜被檸檬汁所激發出來,我似乎嚐到了傳說中的海味喔喔喔喔喔!


  扇貝的表現也讓我驚豔,把起司醬和飯還有花枝圈一起放在嘴裡,真是相當的美味,偶爾再挖出為數不少的小蛤蠣,將起司醬和蛤蠣小小的肉一起吃下去,也是另一番美味,最後再撥開三隻大蝦的殼,海鮮的美味一次飽足!


  附帶一提,­在我吃到一半覺得想多加一點檸檬汁時,發現老闆體貼的準備了兩片檸檬,一整個貼心呀!


  雖然已經八點多才吃飯,但我還是不怕肥的把整盤海鮮黑幫吃光光,不過嚴格來說海鮮黑幫的飯有點少,我想男生應該很難吃飽吧!建議在點餐時可以詢問需不需要加飯,不然根據我的經驗男生只要一吃不飽就比較沒有再次踏入這家店的慾望…


  另外還有一個小缺點也要提一下,我吃的其中一隻蝦子沙腸沒有清乾淨,聽被害人說蛤蠣似乎有一點點的沙,我想這是處理海鮮更需要小心的地方,還有一個小抱怨是沾到起司醬的蝦子實在不好剝呀……




                                                       




  再來上的是飲料,飲料被害人點了奶茶,我則點了普通的果汁(晚上喝茶會睡不著…),奶茶是紅茶上面加上鮮奶油,攪在一起仍可以喝得出紅茶是用茶葉泡的,在奶味中喝得出鮮明的茶味,雖然我有點分不出是錫蘭還是大吉嶺就是了~但可以喝得出應該是唐寧的茶葉泡的;果汁就是普通的果汁,不好也不壞嗚嗚喝茶睡不著真可憐…




                         
          自以為拍得很可愛的布達佩斯堡($100 點套餐換甜點八折)

             
                   沒換甜點的話就是冰淇淋~

  甜點一個換成布達佩斯堡,沒換的則是冰淇淋!冰淇淋口味上面的好像是草莓起司下面是紅豆,還蠻好吃的不過太少了←因為妳一直偷吃別人的!不過之前的奶酪也不錯就是了~



  布達佩斯堡還是一樣的可愛和美味!不過似乎因為吃得有點飽的關係吃到最後有點撐…比較沒以前那麼印象深刻(不過我也吃了五次有吧!所以沒新鮮感也很正常XD)所以想看驚豔食記可以參考之前的網誌喔!



 



 


 


  最後根據我這個吃了很多次的顧客作個總結!


  主菜推薦:海鮮黑幫


  甜點:布達佩斯堡(必點)、蘋果捲(吃過布達佩斯堡再點)、蜂蜜芥末雞肉鬆餅(想吃鹹的鬆餅時可以點,還有生菜沙拉不錯吃,不過沒在賣了←那妳幹嘛推薦)、白巧克力鬆餅(我喜歡!)…感覺甜點好像是全部推薦…


  飲料:白巧克力奶茶(白巧克力超香!)、蜂蜜水果茶(可以喝得到蜂蜜的甜味,唐寧的伯爵茶鮮明的佛手柑味跟水果的酸味合在一起很合喔)……其實我也只單點過這兩個,另外附餐的奶茶也不錯~


  


  最後一點建議和總評…
  其實我覺得自遊者的單價算是有點偏高,不過就其品質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的確不是能隨心所欲的想去吃的價位,在不調整價格的情況下,也許可以朝向讓大家覺得餐點很豐富的情況下去調整,像是套餐可以增加沙拉或是湯,甚至加個麵包,雖然我沒開過餐廳,但我想加一些小東西應該不會增加很多成本,但我想客人的滿意度會有所不同,其實我也沒很不滿意只是人總是貪心的嘛:P


還有飲料和甜點的部份也許可以作個配套,除了單點飲料加甜點的優惠外,也許可以一段期間內推銷某個組合,也許可以促銷買氣也不一定,至少我會更常去啦(毆)



 



 


 


  結果這次又寫了兩千多字……





  老闆,我每次都幫你寫這麼長的食記,下次要記得算我便宜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