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帶相機出門的習慣,所以上圖是使用官網的圖片,但是經過實物目測確實是長得一樣的!



 


    週末原本想丟下哥哥去吃鍋大爺,不過因為新竹週末要是沒提前訂位基本上很難到餐廳吃飯,所以到了最後還是放棄了,在晚餐時間轉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覺得還不錯的維娜牛排。


  維娜牛排的菜單一律是套餐450加一成服務費,MENU的部份可以參考重點是有免費停車場(?)




  前菜是鮮蝦焗烤蘑菇,基本上鮮蝦實在少到可憐的地步建議菜單可以拿掉以免讓顧客出現不當的期待(毆)但是就食物的本身是美味,連向來不喜歡焗烤的我也把它沾著麵包吃掉,不過這道前菜會削減不小的戰鬥力,也許可以考慮換成開胃型的菜單?


  麵包的部份是看似有點平凡的全麥吐司兩片,醬的部份是鮪魚醬和香蒜奶油,好吃歸好吃,但我想應該還是有特色的手工麵包會更令人印象深刻。


  沙拉有提供北歐鮮蝦沙拉、鮮味水果沙拉和蔬菜卷沙拉。


  北歐鮮蝦沙拉是兩隻剖半的蝦子和馬鈴薯泥,擺盤相當可愛,但是不得不說的是蝦子還是太小了沒有存在感,馬鈴薯泥則不同用一般的『泥狀』而是切成一角一角的,馬鈴薯不是太鬆軟的口感,配上美味的醬(吃不出來放了什麼,只記得有黑胡椒?)是相當簡單而鮮明的美味。


  鮮味水果沙拉就是很簡單的優格和水果丁,水果丁有哈蜜瓜、蘋果、奇異果、香瓜,配上帶有淡淡酸甜味的優格醬,雖然不差但顯得太過平凡,這種幾乎每家餐廳都會提供的基本款沙拉,我想需要多加些巧思才能讓人印象深刻,至少我印象中原燒的優格水果沙拉就比維娜的更美味。


  雖然我沒吃蔬菜卷沙拉,但是感覺沙拉的種類有點少,以後換菜單時也許可以考慮基本款的凱薩沙拉或是田園沙拉,多吃蔬果有益健康是吧: P


  湯品我們選擇了南瓜蛤蜊濃湯和麵包玉米濃湯,雖然我初看MENU覺得南瓜配上蛤蜊是有點難想像的組合,但基本上吃西餐我是濃湯派,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其實不太敢喝的南瓜濃湯。


  維娜的南瓜蛤蜊濃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濃郁的甜味卻沒有南瓜獨特的味道,吃得出洋蔥的甜和南瓜的濃以及些微的海鮮的鮮,算是我記憶中好喝的南瓜濃湯前幾名,不過也許對喜歡南瓜味的人來說不夠南瓜?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口味,不過蛤蜊果然如我所預料的吃不出味道,也許味道都融入湯頭了?


  麵包玉米濃湯就是很常見的用挖空麵包裝的玉米濃湯,麵包的口感出乎意料的柔軟,不過蓋子的蒜味奶油有點塗太多了雖然我喜歡(笑)不過玉米濃湯就是美味的玉米濃湯,菜單上一定要存在但又難以令人印象深刻。


  至此我對維娜的印象一直都很美好,緊接著重頭戲的主餐即將登場,但我的戰鬥力已被消耗掉八成了,即將來臨的主餐要是沒有非常美味也許會遭到嚴苛的考驗?


  主餐這次我挑戰了田園烤鴨胸,份量有兩隻女生的手併起來那麼大,幾乎有三公分厚,烤得恰到好處,配上酸甜的梅汁吃起來香氣十足、而且肉汁四溢,在香香的鴨皮下仔細咀嚼可以吃得出鴨肉本身的香味,不過我吃了三塊就不行了←超弱


  於是我決定搶走我親愛的同伴的維娜牛排換換口味,維娜牛排算是口感比較濃郁的牛排…看網路上好像有人說有點油?吃起來是不至於,不過吃起來實在不太像牛肉,吃不太出來牛肉的味道,也許是部味的關係?至少的確是夠軟嫩、多汁,而且到了這裡我已經太飽了味覺有點遲鈍…Orz


  就主餐方面的評價只能給『佳』,這種感覺就好像玩格鬥遊戲連段沒連成功,就算攻擊再猛烈,損血也不會損的比連段多(?)但至少到此為止感覺一直都是美好的,不枉費我吃完隔天胖了半公斤(泣)


  附帶一提的是在上主餐後上的蘋果醋蠻好喝的,後來我和服務生要她也不吝嗇的又給了我一杯,不過那個瓶子真的該換一下,喝一喝蠻容易流到衣服上的……


  寫到這裡我也累了,甜點的杏仁豆腐和水果奶酪我都給七十分,稱不上什麼天仙美味但也不算太差,基本分有拿,熱的水果茶是一壺,初喝感覺不錯,但涼了發現有點太甜,我想糖應該可以另外加?畢竟吃大餐後點酸的就是想要不那麼膩,要是飲料太甜不就有反效果嗎?冰水果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冰的關係,茶和果汁的比例不太對勁……紅茶的比例好像太高了,變成有點怪味,我想甜點和飲料都還有再精進的空間。


  最後去結帳時發現有特約廠商,但是沒帶識別證,但還是有給我們作折扣,光就這點就大加分啦XD


  整體來說是可以考慮前往的店家,也許不是什麼神仙美饌,但仍是有一定水準的店家。



  



  想說很久沒認真寫BLOG了結果寫得超級落落長,本來要寫得重點要寫到時就有點無力了…


  這幾年來也吃了一些西餐(但還沒機會去台北某些有名的餐廳朝聖:P)感覺西餐容易作得看起來精美,但是能留在記憶裡的味道實在不多…


  像之前用花旗的買一送一券去吃新竹王品,感覺就有點失望,只記得南瓜松露濃湯的味道不錯,還有牛小排搭配上海鹽的美味,我很喜歡吃甜點,但我足足想了兩天才想到原來我點的是岩漿巧克力蛋糕,不曉得是新竹的王品品質不佳,還是東西吃多了有點疲乏?至少我感覺不到用心和驚喜。


  還有新竹一片好評的TOGETHER四季賞味也是,雖然確實是蠻好吃的,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記得的卻不多,只記得土雞肉沙拉的土雞肉超好吃,第一次吃到如此香甜的土雞肉,羊小排好吃歸好吃但味道記得的卻不是太分明,提拉米蘇也好吃但是還是有一點太甜。
  而且那次聖誕節去吃牛排完全烤糟了,叫五分熟但我卻覺得那比九分熟還老是怎麼回事OTZ要控制好品質呀!!




很美味的土雞肉....可是到西餐廳卻覺得水煮的土雞肉超好吃不覺得很怪嗎 囧rz

擺盤和吃起來都相當不錯的羊小排~

柔軟香甜甜甜甜甜的提拉米蘇(毆)話說TOGETHER的燈光很糟而且拍照的人(我)技術更糟~~所以不美味的是照片而不是食物,下面的是喵三拍的看起來超美味的吧!



經理招待的燻鲑魚前菜~看起來很晶瑩剔透!

  對食物最美好的記憶還是在愛河河畔的安東尼歐,某次和喵二、喵三突發奇想的就出發,店經理看我們瘋狂拍照還端了其他客人的餐點給我們拍(還說擺盤很漂亮一定要拍起來<笑>),還特地為了我們上了不同的沙拉。


不會忘記的沙拉第一名!伯爵茶蕃茄沙拉!

  伯爵蕃茄沙拉是我絕對不會忘記的沙拉,剝皮蕃茄帶有淡淡的梅子和蜂蜜味,稍微灑上一些伯爵茶葉,搭配起來既酸又甜,還有伯爵茶鮮明的佛手柑味以及茶香,那個滋味至今仍回味不已,在原燒的蕃茄梅子沙拉曾找到類似的味道,但是缺少了伯爵茶特殊的香氣,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安多尼歐的凱薩沙拉是我記憶中第一盤凱薩沙拉,非常美好,不過美味的凱薩沙拉似乎比較容易尋獲,但我想這盤凱薩沙拉確實是好的開端。


  鄉村沙拉雖然是較常見的沙拉,但安多尼歐恰到好處的油醋醬也讓這個沙拉體會到廚師的用心。


吃了兩次都一樣無敵美味的烤小卷墨魚燉飯,不過現在吃不到了(泣)

  當天安多尼歐確實有比較不好吃的菜色,但是我的烤小卷墨魚燉飯仍是我記憶中最美味墨魚燉飯,墨魚汁不再只是讓嘴巴變得黑黑的約會殺手,也不是偽裝成牛奶的墨汁,是鮮美的、有甜味的獨特美味,整隻烤小卷剛烤起來微微焦香和鮮甜也毫不含糊,到現在依舊令我回味不已。




紫羅蘭茶,帶有神秘紫色的美麗回憶。

  還有最後喵三點的紫羅蘭茶,是一杯下層透明、上層是豔紫色的美麗飲品,經理說不是每杯都能夠這麼完美的分層,但這種幸運的偶遇就發生在這個美好的午后,雖然忘了聊了什麼,但只記得美好鮮明的夏日回憶。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點的不含有這些美味的沙拉和甜點,這些都是經理的美意。之後的兩次造訪印象依舊非常美好,和醫生聚餐的那次德國豬腳也是恰到好處(是後來到了別的地方才發現德國豬腳也可以很糟),醫生點的烤小卷墨魚燉飯也維持了第一次的水準,所以我想不只是愉快促進了食物的美味,而是美好的心情讓這些美味一直留在心中。



  之後聽喵二說安多尼歐的主廚到別家更高級的店去了,店經理也不在安多尼歐,但我想有時候美好的記憶留存在心裡就好了,重要的是能不能再創造難忘的回憶。



  雖然我還是無比懷念那片萬里無雲的藍天與豔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