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準備輕小說的寫作為了研究所以吞了很多輕小說
依照這個看書的速度讓我覺得我好像還在吃書....
而且錢包裡的鈔票還少得好快 OTZ

離職之後我看了以下的書....
GOSICK 1-4 + GOSICKS 
糖果子彈
狼與辛香料 5 
黃昏色的詠使
文學少女 1-3 

總共11本鐺鐺鐺(啥啦!) 

在看文學少女時讓我很懷念以前國高中閒著沒事就只是泡圖書館啃書的時光←給我好好唸書啦你!
不過很可惜的是有些文學名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翻譯的問題
有點看不太下去OTZ
能馬上想起來的作品有《西線無戰事》、《刺鳥》和《人鼠之間》
這些作品我都相當喜歡而且都有收藏....
關於文學少女第二集提到的《咆哮山莊》不知道為什麼我借了三次都沒能成功把他讀完....
唯一的印象只有我哥的冷笑話 OTZ

咆哮山莊→暴笑山莊
包法利夫人→爆發力夫人



哥哥快點向這些經典名作道歉!!!!


今天三題故事的題目是《暴笑山莊》、《爆發力夫人》和《安娜.卡列尼娜》
安娜.卡列尼娜為了和爆發力夫人PK冷笑話,廣發英雄帖相約於光明頂咆哮山莊決鬥,最後卻因為爆發力夫人的冷笑話瞬間爆發力使得咆哮山莊的人暴笑不停,以致於咆哮山莊的人一聽到風聲就會暴笑,最後讓咆哮山莊改名為暴笑山莊的悲傷故事。

其實和安娜卡列尼娜沒什麼關係,只是想不到第三個主題才把她拉進來....

安娜卡列尼娜:躺著也中槍!

以下是文學少女的正式感想(但我覺得正式感想會比上面的廢話短OTZ)

就個喜好來說,文學少女三集裡面的評價是1>3>2

第一集《渴望死亡的小丑》說的是因為無法感受到平常人的感情,但為了不要被別人發現異常,而努力假裝成正常人的故事。

  覺得自己就像白羊群中那隻最不協調的黑羊。
  無法跟同伴們一起感到喜悅,一起感受悲傷,吃相同的食物。同伴們內心的感動──愛情、溫柔、體貼等等情意都無法理解的悲慘黑羊能做的事,就是對著身上的黑色毛皮灑上白粉,假裝自己也是一隻白羊。

  所以,現在的我依舊戴著面具,繼續扮演小丑這個角色。


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簡單的說,我也是黑羊喔。
也許不是全黑的,也是灰色的。

雖然我能感覺得到和自己相關的感受
有時卻對於他人傳達的表情不是很能理解
但是為了維護關係,卻會假裝成了解的樣子安慰他人....
不過我不會像故事裡的《小丑》一樣覺得很羞恥←這個人沒有羞恥心(毆)
有時還是會覺得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怪怪的呀....囧rz
隱約記得好像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教室裡總是會有女生會為了某種原因在哭....
那時大家通常都會靠過去安慰她
雖然我也會過去但有時對這種事實在是無法理解
這時的我也努力的在身上灑上白粉,假裝自己不是黑羊,靠過去安慰那個哭泣的人喔...
那時候就會想,我是不是和大家不一樣呢?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看到這個故事多少能夠感同身受
無法加入白羊族群的黑羊究竟要何去何從呢?
雖然我已經學會如何和人家說話,有了朋友,也能若無其事的假裝成白羊了
但是有朝一日我真的能成為白羊嗎?
我想是不會的
我希望能夠抱持著這些奇怪的部份,好好的活下去
就像是尋羊冒險記的老鼠選擇了自己的軟弱一樣

以下有文學少女1的劇情洩漏


其實我還蠻喜歡愁二這個角色的
但就嚴格的角度來看待的話
愁二實在是有點沉浸於自我的悲劇裡的傾向....
不覺得非要S對著他說


『是的,你就是人間失格(沒有作人類的資格)』


才跳樓也太浪漫的過頭了嗎?(雖然我喜歡OTZ)
不過S的神經也相當強悍就是了
把這種恐怖的秘密抱在心裡面這麼久
還若無其事的把老公拖下水....
這對胎教不好吧老媽(誰啊!)


話說我很喜歡遠子學姐和心葉的相處...
因為我也很喜歡書,那天在火車上看書稍微想像一下COS遠子學姐吃書的畫面
害我默默的萌了起來....
有點想COS遠子學姐呢(毆)
不過實行率應該不高吧(逃)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