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1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是我家電腦的桌面(羞)

每次用電腦的時候定春都會在旁邊守著(而虎胤就會在我的腳上>///< )




然後過了一下下定春就會在掃瞄器上翻滾
我摸摸牠的頭,牠就會把頭靠在我的手上睡著了>////<<br />
我只好用左手上網看除夕特別節目啦XD
(偷偷說~~潘裕文好帥)


順便附上小定春的冬季LOOK!
虎胤太愛亂動了所以沒拍到穿衣服的樣子> <<br />

附帶一提的是~
右邊那台主機上次搬去修的時候還被說....

『這個機殼我有十六年沒看到了呀』 OTZ



娘:要堅固耐用才能夠被那些貓踩呀!




事實上這台電腦也被虎胤跳到壞掉過好幾次(虎胤快減肥!)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The Book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4th another day

這本是乙一所寫的JOJO第四部的小說
時間點不確定,因為康一在書中使用的能力只有ECHO 1 ,不過如果說是在殺掉吉良吉影的某一天也OK~

總之先來看看這本超精美的書封和內頁吧!




精美的書側(正確的名稱是什麼?以前學一學都忘了XD)
還有作為書籤的紅色緞帶~
完全沒有任何破壞氣氛的奇怪字眼喔!


很有古意的紙加上特殊的LOGO


超讚的立體彩頁!看看岸邊露絆的嘴唇有多厚就知道是荒木老師的手筆啦!(啥毀)
另外請忽略我的短短手指OTZ 不壓住書頁拍起來不好看咩....



每一章都有精美的插圖...
不過那個英文字體看起來有點吃力....所以目前還沒看內容就是了 > <<br />
先拍了這些照片XD
喜歡JOJO的人趕快去買吧~
光是看到這麼漂亮的書感覺就很開心了(毆)

至於內容的部份,可以看到乙一的風格和JOJO的風格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還有許多原作迷看了絕對會會心一笑的都市傳奇,像是摺紙師變成的書、鐵塔男之類的
還有岸邊露絆(荒木老師?)的種種神技
以及乙一對第四部最大的謎題提出的疑問以及解答(或者說沒有解答?)

本書分為三線~
第一線是由岸邊露絆和康一所發現的殺人案件(由這兩個人來啟發事件也非常有第四部的風格)
再由康一去尋找仗助和億泰進行調查

第二線是本作的原創角色双葉千帆和蓮見琢馬的視點
蓮見琢馬可以說是本作的主角
所擁有的能力是瞬間記憶,從在媽媽肚子裡開始所有的記憶全都記得
當然這是琢馬替身的雛型
琢馬可以將所有的記憶化為書,可以搜尋所有見過的影像(甚至可以回味)
而另一個特殊的能力就是『記憶的感同身受』
讀者只要看到書中那一頁的記憶,那個記憶的實況就會完整重現....
簡單的說就是只要看到重感冒那頁,讀者就會重感冒

書中對這段有很有趣的描寫(但一時翻不到OTZ)
大意就是小說就是讓讀者進入書的世界,並對小說描述的內容感同身受
而琢馬的能力就是最究極的小說──能讓讀者和看到的那一頁有同樣的遭遇
不過嚴格來說每個人閱讀時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想法
所以我想小說最有趣的地方不只是感同身受,而是每個人所擁有的小說世界都是不同的吧....

其實這個能力很像天堂之門的簡化改造版(?)
不過嚴格來說這個天堂之門應該比較強一點(因為只要能力一發動就昏倒啦XD 天堂之門可以為所欲為)
但是天堂之門在搜尋資訊沒那麼方便,因為天堂之門不能看自己的記憶
不過嚴格來說要不是琢馬有眾多的不幸經歷,不然這個感同身受的能力應該也不致於這麼強....
(普通人會有這麼多瀕死體驗嗎OTZ)

第三線是飛來明里想威脅邪惡男友,反被關在大樓縫隙的故事
邪惡男友為了獲得五千萬,只好暫時讓明里存活,而明里要一邊保持秘密一邊努力想辦法逃出去
感覺這段很有乙一的風格....

整本書閱讀起來非常的有趣,很快就可以看完
替身戰鬥的部份也不會受到小說體裁的影響,風格非常明快
而且很有JOJO鬥智的風格,由其是雖然琢馬的替身能力不是最強
但卻可以依照智力而繼續戰鬥下去非常的痛快
最後當然也有出現名場景毆啦毆啦毆啦(不過翻譯成『嘟啦』太奇怪啦!而且應該要毆啦一整頁才會更有JOJO風XD)有一種期待終於達成的感覺相當痛快←妳到底在期待什麼呀!
※ 註:原來仗助的瘋狂鑽石是『嘟啦!』看漫畫太不注意啦!感謝指正的網友們~~

最大的遺憾是結尾我不是很喜歡
有一種在吃非常爽快的麻辣鍋吃到最後,嘴巴留下不好的餘味卻不能喝茶去掉的感覺....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我個人會把結局保留在某個部份,那樣子就非常完美啦(?)

推薦給喜歡JOJO的人XD
當然,沒看到JOJO冒險野郎的人也趕快去找原作來看吧!
話說JOJO三部和五部的小說有中文化嗎?看完這個之後很想找來看

另外這本精裝書實在太精美啦~
之後要COS吃書妖怪時的精裝書就決定是這本啦XD
不過要被撕來吃的書要用哪一本呀OTZ
總感覺用什麼都很可惜呀> <<br />



以下感想有劇情洩露~






以下是前幾天在PTT寫下的有雷感想~也貼來這邊

其實明里那條劇情的時間點不一樣我沒發現說XD
可能是因為半夜讀的關係所以我沒仔細去想所以順便被耍了一下
不過明里真的是頭腦短路才會作這樣子的事情
還問對方幹嘛,先遠走高飛才是真的(?)
我想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
那樣子作真的是太衝動啦OTZ
不過這邊很有JOJO風
感覺JOJO裡的母親都很偉大XD


另外這本書裡提到一個有趣的事
就是當初救仗助的人到底是誰
在原作中最後還是沒有解釋
而在小說裡我想乙一應該也不想代荒木老師解釋吧
所以結論就是....


仗助的髮型實在是太帥了(?)


本書其實我看得相當痛快
最後毆啦毆啦的經典場景也有出現

不過結尾的部份我個人有一點不太滿意就是了.....


在母親希望孩子能在廣闊的世界生活的同時
最後孩子還是因為邁向復仇之路而死去
死去的時候THE BOOK裡到底紀錄了什麼樣的風景呢
我想一定不是幸福吧
這邊實在是太黑了啦
不過很黑也就算了,畢竟母親的希望是一回事
小孩的選擇又是一回事....


可是那個結局是怎麼一回事呀囧rz


琢馬和双葉不是才交往兩個用嗎
而且琢馬對双葉明明不抱有男女之間的愛情.....
結果竟然生米煮成熟飯了OTZ
日本的高中生都這麼猛嗎?<囧>
這是復仇的一部份嗎?可是双葉是無辜的
如果這真的是復仇的一部份的話
琢馬根本就沒有得到幸福的資格


還有最後康一喊的話實在有點太刻意啦....
要是沒有最後一段的話我的評價會更高XD
還有双葉為蝦米會殺了老爸的原因也沒說清楚
我想知道呀XD
不過其實我當初以為双葉幹掉的人是琢馬,真可惜(?)



另外,其實我不討厭琢馬這個角色
雖然他確實有缺乏正常人類感情的部份,不過這當然和他的經歷有關
但我想他不是沒有感情,而是因為無法忘卻而無法拋下那些令人不快的部份
最後沒能夠想起媽媽的期望真是太可惜了....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前幾週天氣超冷,在新竹每天都冷到想打人(毆)
結果一回到嘉義還是一樣的冷,但是一打開溫暖的家門.....
一股溫暖的空氣迎面而來....







貓體橫陳!這就是貓體橫陳嗎!?


而且房間會那麼溫暖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老爸怕定春和虎胤會著涼
特地冒著寒風回來幫牠們開暖氣.....

當然,夏天下午他們也有冷氣可以吹......



爸!女兒可是撐到寒流最後一天才開電暖爐的啊啊啊!(心理不平衡)



換個角度,虎胤的臉爽到都瞇起來了
定春是完全睡到忘我了.....

附帶一提,我爹娘晚上還會幫貓咪開小燈
還曾經想幫牠們蓋被子.....(爆)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就算整個世界都化為皚皚白鹽……
  你們的戀情仍會拯救你們


  風化中的鹽柱滿城林立,早已是不變的慣常景象
  世界因為鹽害,文明瀕臨瓦解邊緣
  剝落或流散在路街旁的鹽粒原都是死屍的一部分
  如今人們卻已可以滿不在乎地踩在上面
  死亡將至之際,壓抑至今的慾望會如何失控
  任何一個不變的明天,都已不再是這世界所能應許
  但是──
  人們相愛,直到世界終結的那一刻

  故事發生在整個世界都被鹽給埋沒的「鹽害時代」。
  城市一點一點地受到鹽的侵害,文明社會也瀕臨瓦解邊緣。就在即將崩毀的日本東京,有一名男子和少女在一起生活;男子名叫秋庭,而少女則叫做真奈。兩人過著平靜的每一天,而他們平靜的生活卻因與幾位過客相識而逐漸產生變化……
  就在某一天,一位突然的訪客來到秋庭和真奈的住處,不但改變了兩人的關係,也牽動了整個世界的命運……

  鹽之街是圖書館戰爭的作者有川浩初試啼聲代表作,因為我有買了圖書館戰爭,本作又是我比較偏好的一本完結的作品,所以很快速的決定要買了~
  看完之後果然沒有失望,我個人喜歡鹽之街勝過圖書館戰爭,一則是因為我喜歡鹽之街的男女主角勝過圖書館戰爭的,另一個是故事背景的關係,對我來說圖書館戰爭的背景說服力還是小小的不足……
  圖書館戰爭我買來只看了一次,再來就是翻翻喜歡的段落,但鹽之街我已經看了很多次了,很多段落我都很喜歡。

 


  先來大致介紹一下內容(無劇情透露):


  第一篇是以一個背著超重背包的男子遼一,被真奈撿到,遼一完全不管自己的身體狀況,堅持要去乾淨的海邊……


  相當帶有衝擊性的真相,讀者和真奈毫無防備的看到了極為殘酷的事實,原本鹽化只是一種現象,路上的鹽柱雖然曾經是人,但經過風吹雨打失去人型後,人們也可以慢慢的去麻痺自己。


第二篇也同樣帶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到曾經說過話的人,從活生生的到變成鹽柱,鹽化終於變成近在眼前的事實,再也無法假裝沒這回事。


第三篇終於正式的說明了鹽害發生的經過,真奈因為鹽害而失去了父母,只好一個人努力的活下去,在絕望的時候遇到了秋庭,開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因為是在末日,所以兩個人都不觸碰彼此的過去,明明住在一起,卻又沒什麼關係,在這時候真奈終於打開了心防,也讓秋庭開始思考起……


如果兩個人之中有一個人死去的話……


之後的篇章要是介紹的話可能會透露劇情,所以暫不介紹,對於我而言,能夠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看完這本書相當愉快,而且故事裡的角色都相當討人喜歡,尤其是那個『在體貼人時就會生氣』的秋庭中尉,在後面的某一個章節吃醋起來的亂發脾氣一整個萌呀!而真奈被罵依舊冷靜的指出事實,害我看的時候笑個不停,真想多看一點夫婦相聲呀!(誤)


吃醋那段真的是激歡樂,而且有川老師似乎相當擅長描寫傲嬌男,堂上教官跟秋庭中尉都傲嬌的好萌呀!像入江這種的感覺味道就有點不夠(也有可能是篇幅有點不夠),不過那句『處理老少配的情感糾紛好像跟我特別有緣』,真是吐嘈的超讚!給你一百分!


真奈雖然俱備了一般女主角都有的條件…善良、體貼、年輕(?)、堅強等特質,但她卻相當的討人喜歡(這種典型的女主角將常都會帶有一點欠揍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真奈從不為自己的事情生氣』,而且她不作自己份外的事,也不會強迫別人去做(就算有秋庭也是自願的……),可能是因為真奈的反應都很貼近正常的小女孩(而且不欠揍),讓人覺得相當心疼。


  後面有阿正和由美的故事,雖然阿正追人的方法有點…不過我很喜歡這一篇,如果在正常的世界的話,也許倆人會像許多情侶一樣,極為緩慢的從交集變為平行,但是異變發生了…


  …我不想孤單一人。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子很自私,但這也是人之常情,在理所當然擁有時,常會不明白那就是幸福,失去時才感到悵然若失。


  


如果不是因為這場災難


我們也許不會相遇


也許不會在一起


也許不會相愛


也許這場鹽害是為了我們存在的


但那樣子對於成為鹽巴的人太殘酷了


  我不覺得愛能夠拯救世界


  而是因為世界末日,我們仍然能相愛


  那給了我們勇氣,讓我們並肩走在鹽之街上……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上禮拜可以說是我收心失敗的究極墮落週……


  一週看了無數本的小說(爆)我看完了鹽之華,還有因為去書局翻了《清宮.情空》後回家追了網文,又順便(?)看了《步步驚心》、《瑤華》和《秋霽》…


  這幾本全部都是穿越時空的故事,《清宮.情空》是穿越回康熙的時候,可惜的是後半段時程跳動過快,而且最後結局感覺有點草率,等出書了再翻翻看有沒有好一點。


  《步步驚心》和《瑤華》都是穿越回康熙時期,和一大堆阿哥談戀愛(?)的故事,《瑤華》的女主角個性比較像現代人,故事比較甜一點,算是好結局,心得改天再談,先來談談這本讓我難過了好幾天的是《步步驚心》。


  女主角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清朝,一醒來就是八哥側福晉的妹妹馬爾泰.若曦,從少女時期和各個阿哥(康熙的皇子)玩在一起,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強力推薦!有興趣可以去咕狗打步步驚心很快就可以查到了~不過要準備被虐得亂七八糟就是了xD



  稍微介紹一下當時的背景,不過當然是亂介紹(喂)


當時康熙生了一大堆英俊又帥氣又有能力的兒子(只生一個或是生了一堆笨蛋是不行的,但是生了一堆有才能的人也是很麻煩的,皇帝的煩惱還真多),而偏偏康熙又很長命,每個兒子都長大到可以鬥來鬥去。


康熙曾經兩廢太子,八阿哥有很多皇子的支持,但總之最後惹了皇帝生氣所以沒當成,十四阿哥在後期呼聲是最高的,不過也沒當成皇帝,最後是四阿哥當上了皇帝,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雍正,至於為什麼康熙會傳位給四阿哥仍是個歷史之謎,有興趣的可以去查資料。


  大家都知道,穿越時空的女主角唯一的武器(?)就是知道歷史的進展,若曦對清朝的歷史也知道的相當清楚,當然也知道最後的大魔王(?)是四阿哥胤禛,不過她穿越時空後的身份是八側福晉的妹妹,所以很難免的和八王爺黨有很多的牽扯…


  而且若曦因為四阿哥最後會獲勝的關係,所以若曦常會關心四阿哥,結果也不知不覺間和四阿哥起了曖昧。


  看清宮穿越故事的一大樂趣就是不知道真正的男主角是誰,所以我在看之前也不知道最後獲得女主角的心的人是誰,而且每個阿哥都又帥又聰明,完全可以說是另一種後宮啊哈哈!


  不過若曦過的當然沒像一般的後宮作品那麼爽,可以說是從頭到尾苦情到尾,雖然大家都很喜歡她,可是她心裡卻老想著誰會贏誰會失敗,而且心太軟,好像誰都保護了,可是又感覺拖累了一堆人……


  而且步步驚心的一大特色就是幾乎完全按照歷史走,所以結局殘酷到令人難過。


  在開始劇情透露之前,先來個亂聊~


 


我:為什麼女主角都很心軟呀?兇狠一點的話自己不是過的更好嗎?


同事:因為女主角就要溫柔呀!像你就只能當反派


我:(泣)


 


(不過秋霽的女主角很兇狠喔!真是大快人心!)


 


以下開始劇情透露~~~


 


故事中和若曦有感情牽扯的按順序是十、八、四和十四~


我沒查資料,十阿哥似乎是個比較莽撞型的人物?我看了幾部十阿哥都是女主角的玩伴,雖然喜歡女主角但怎麼樣也得不到,所以堪稱阿哥們之中的好人之王(喂!)


不過笨蛋也是有笨蛋的好處(喂)就算若曦不和他在一起,他仍一生都對若曦好,而且其實十阿哥自己也知道自己不聰明,相當令人心疼。詳情請見節錄一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緊接著和女主角有明顯曖昧關係的是八阿哥,其實一開始我完全不把八阿哥當對象……因為有兩個老婆(其中一個還是姐姐),一開始就在守備範圍外了(爆)不過古代人嘛……


八阿哥和若曦之間存在最大的問題,就是若曦知道八阿哥最後一定會輸,但是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所以若曦最後要八阿哥放棄王位,否則倆人就一刀兩斷。


當然八阿哥不願意放棄王位,詳情請見節錄二


 


八阿哥:你為了不嫁給我,不惜以死相脅,那為什麼不能和我同生共死呢?


 


是呀,為什麼呢?對於歷史的演變,若曦似乎一直隨波逐流,雖然曾經告訴過八阿哥要小心誰(而且這次還造成了以後很不幸的後果),除了叫八阿哥放棄外似乎沒有努力過什麼…


也許一個女人確實沒辦法改變什麼,但我不覺得若曦盡過最大的努力,像是使用大絕(?)告訴八阿哥自己來自未來,然後把歷史說光光,她沒有坦白,就只是跟對方說我好怕你會失敗,對方會放棄才怪……Orz


所以嚴格來說,就是若曦不夠愛八阿哥,不管是為了對方的三妻四妾或是為了自由(?),若曦和八阿哥都不夠坦白,尤其是相對於若曦對四阿哥的態度,更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愛的程度是有所不同的。


(另外一提的是,《瑤華》裡的女主角也面臨了四阿哥或八阿哥的難題,不過人家就爽快的很……)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雖然我還蠻喜歡四阿哥胤禛的,卻不知道要寫什麼(喂)


我想一開始若曦並沒有非常喜歡四阿哥,只是因為他是雍正所以巴結他,第一次被親時我相信她不太喜歡(毆)不過後來慢慢的,四阿哥一點一滴的滲入她的心中,四阿哥雨中棄傘就只為了擁她入懷,在她有危險時下意識的擋在她身前,在無法思考的瞬間,四阿哥不顧自己的性命就只為了保護她,所以在關鍵的時刻──康熙將若曦賜婚給十四,若曦竟然抗旨不從。(節錄三)


在古代觸怒了皇帝有可能馬上被拖出去斬了,從這個行為來看,若曦愛的人是誰自然昭然若揭。(節錄四)


四阿哥失去了心愛的弟弟和情人,決定只有拿下最高的權力,才能守護真心喜愛的人,接下來四阿哥為了拯救心愛的弟弟和女人,努力奮鬥到當上皇帝,若曦和四阿哥終於在一起了。


可惜到了最後,因為若曦沒辦法看著四阿哥的手段,兩個人仍無法相守至最後。


關於這個結局我不想去說誰是誰非,若是四阿哥手段能不那麼狠,也許若曦不會馬上求去,但相對的我覺得若曦也不夠努力,即使小心謹慎到都生病了(是的~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步步驚心』呀!)仍是無法接受帝王家的手段,也不懂越是珍愛的人,越要把他們擺得離皇宮越遠越好。


最後若曦對十三的女兒承歡說:『正因為喜歡,才要如此。沒有利用價值,她就能安安穩穩熬到出宮。』正因為是有所領悟,但這領悟也來得太遲了一點。


其實我不討厭若曦,她喜歡大家,所以不希望大家受到傷害,但是我覺得若曦多少被動了一點,而且心太軟,該說的不說,不該說的又說了一堆……唉,不知道該怎麼說,既無法做到為愛捨棄一切,又無法遺忘所愛,也難怪最後會……還是來看節錄五吧(喂!)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關於十四的部份,我很喜歡作者後記的提示,所以就先放了上來。


這就是若曦和允禵吧。四、八、十、十三,他們於她,或愛侶,或玩伴,或知 己。他與她之間,爭吵、笑鬧、品茶論交,卻總隔著別的人、別的事,他始終在她身邊,她一直離他很遠。非關風月,只為真心,他真的願意嗎?從雨夜的芙蓉糕到 出宮的賜婚詔,他是她最後的依靠。可那又能怎樣呢?紅燭有淚,畫屏無聲,金釵尚在,芳魂已渺,如果有來世,你還會記得我嗎”——他心底的不甘,她無以償 還的虧欠。


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發現原來十四也是男主角之一(爆)


只知道十四經常和大家一塊,總是為著八阿哥傳話、有時有會生若曦的氣,一下子又要找若曦說話,我只覺得他是個怪小孩(?)沒想到最後……他騙了我最多的感動呀!


十四卻是後勁最強的一位,打從一開始,若曦一直都被和其他人連在一起,希望若曦也在生辰為他唱一首歌,卻被喜歡若曦的十阿哥阻止,後來八阿哥喜歡若曦,十四跟前跟後,被若曦救了一次,才發現她對誰都是真心的,後來十四又為了八阿哥生若曦的氣,最後還是無法撇下她。(節錄六,話說我再看一次節錄六,發現十四也許不是最懂若曦的人,但他的用心完全沒比別人少,也許這個故事裡真正的好人之王是他orz


即使若曦愛的人從來不是他,他還是苦苦的求了康熙,要康熙將若曦賜給他,卻又因為明白若曦的真心,而不願公佈聖旨,留到若曦需要的那一天,他不顧聖顏震怒也要帶若曦離開。


十四曾經希望若曦在生辰時為他唱一首歌,這種簡單的願望最後她也沒能夠完成,到了最後,他所能作的只是送她離開,問她『若曦,如果有來世,你還會記得我嗎?』


然後依她的心願,親手焚燒她的骨灰,可到了最後,連一絲灰燼都被奪走,什麼都沒能留下。


 


附帶一提的是……


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十三阿哥,不過因為我累了就算了(喂!)


話說沒想到竟然會寫的這麼落落長,誰真的看完了舉個手,不過沒有禮物XD


其實用網路看過一遍很多東西沒看清楚,我會再去拍賣找來看的,聽說這部有續集?不過不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有機會也一起找來看!


 


以下是節錄~~


一、十阿哥


  停了一會,他慢聲說:“從小到大,所有人都覺得我蠢,不好好讀書,不上進。可是他們哪知道,我已經盡力了,我再努力也沒有辦法象四哥,八哥,十四弟他們。他們讀一遍就記住了,我讀三遍也還是記不住。皇阿瑪說什麼話,他們很快就能明白,我卻想破腦袋也不知道究竟什麼意思。脾氣又急,所以經常魯莽闖禍,大家都明著暗著嘲笑我,只有八哥凡事護著我,時時提點我。”


  他沉默了會,輕聲問:“若曦,你覺得我笨嗎?”我抿嘴笑了一下,道:“笨!不笨能老讓我欺負嗎?”有意頓了一下,接著道:“可是我喜歡和你玩,就是因為你笨。因為我知道你高興就是高興,不高興就是不高興,說喜歡就絕對是喜歡,說討厭也就是討厭。所以我在你面前也可以高興就大笑,不高興就生氣給你看。你知道嗎?我和你在一起很開心,很開心。”我說話時他一直看著我,等我說完後。他一下轉過頭,靜了會,帶著濃濃的鼻音輕聲道:“我也很開心。”


 


二、八阿哥


  他冰冷的目光讓我心中懼怕,我拉著他的手,按在心口嚷道:“你知道的!你知道它裏面裝著你的!你知道的!你知道的!”他閉上雙眼,深吸了口氣,猛地把我摟在懷裏,語氣沉痛,問道:“若曦,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清楚地記得當年你說過的話‘為什麼自己的命運要聽別人擺佈,為什麼不可以自己決定’,我當時雖然呵斥了你,可是我心中何嘗不是這麼想的。因為額娘身份低微,我小時候在宮中根本不受重視。可我一直很要強!事事謹慎,處處小心,察言觀色。我待人謙遜有禮,因為我根本沒有傲慢的資本。太子,老四,老九,老十他們都有身份尊貴的額娘,宮外還有娘舅外戚的支持,太子爺有索額圖,大哥有明珠,老四有隆科多,可我有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我只能靠自己!這麼多年,我步步為營,費盡心血,我只想著我的命運是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的,都是皇子,太子可以,我為何不可以?他若雄才偉略我無話可說,可論才德他哪點可以服眾?就因為他額娘是皇阿瑪鍾愛的皇后,他一出生就可以擁有這些嗎?所謂‘能者得之’,我不服!你可知道,我從無人重視到沒人敢小覷付出了多少?為了讓老九、老十、老十四跟著我,我在他們身上費了多少心力?我沒有親戚支持,只能結交朝臣,我又花了多少功夫?”


  他話未說完,我已經淚如雨下!心如千刀萬剮!他捧著我的臉,一面用手指輕抹著我的淚,一面說道:“若曦!我要皇位,也要你!”我抱著他,只是不停地哭。只覺得這一生的傷心都彙聚在了此刻!


 


三、康熙想將若曦賜婚給十四


康熙道:“朕對你的婚事左思又想,原本是為你好,反倒有些耽擱你了。”我忙跪下磕頭哀求道:“皇上,奴婢情願服侍皇上一輩子。”康熙笑斥道:“說什麼傻話?哪有不嫁人的道理的?朕再捨不得也要舍。十四阿哥胤禎與你年齡相當,你們素來要好,他絕不會委屈你的。”


康熙的話一字字都如針錐,紮得我心劇痛。十四阿哥?其實這也許是最好的一個選擇,畢竟我們從小相識,對彼此的脾氣也算了解,兩人雖常有爭吵,但他對我一直很照顧;如果歷史不變,他結局不壞;又能如我願逃離紫禁城,躲到小院子中從此不問世事;即使八阿哥之事真是他使的壞,可為了皇位這些阿哥們又有哪一個是乾淨的呢?我不應該恨他。腦中一遍遍對自己說著嫁給十四阿哥的種種好處。


李德全帶笑斥道:“若曦,怎麼半天都不回話?”我手簌簌直抖,身子發顫,拼盡全身力氣磕頭道:“謝皇上聖恩,奴……奴婢……願……願……”一個意字卡在喉嚨裏,半晌都說不出。


李德全帶笑斥道:“若曦,怎麼半天都不回話?”我手簌簌直抖,身子發顫,拼盡全身力氣磕頭道:“謝皇上聖恩,奴……奴婢……願……願……”四阿哥、八阿哥的面容交錯在腦裏閃過,‘意’字卡在喉嚨裏,無論如何也說不出。


 


四、四阿哥


我咬唇沉吟了會道:“皇上罰我到浣衣局是因為我抗旨不遵。”他眉頭緊蹙,疑惑地看著我。“皇上本想把我賜給十四爺。”


他臉色驟暗,“皇阿瑪想把你賜給十四弟?你為什麼不願意?”我微笑不語。他問:“你不是一直想著逃離紫禁城嗎?不是總想著找個小院子平平安安過日子嗎?大好的機會就在眼前,為什麼不要!為什麼偏要抗旨?十四弟相貌出眾,文才武略在我們兄弟中也是拔尖的,現在最得皇阿瑪倚重,對你又極好,你忘了大雨中他為你一跪就是一夜嗎?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我道:“事情已經過去,再提又有什麼意思?”


他低頭無語,半晌,忽地抬頭看著我堅定地說:“若曦,你必須告訴我原因。”我捂著心口,側頭笑道:“順從了自己的心,它不願意,我一點辦法也沒有。”他表情似喜似悲,盯了我半晌後道:“造化弄人?我偏不信這個邪!我不信我們無緣!就是老天不給,我也要從他手裏奪來!”一面舉手輕撫著我臉龐,一面一字一頓地道:“我一定會救十三弟出來,也一定會娶你!”說完,一甩袖轉身大步而去。


 


五、若曦離開四阿哥


胤禛盯著我笑歎道:你的聰明和辯才都是拿來傷我的嗎?兩道目光宛若利劍,刺在心上,疼痛難忍,我彎著身子道:我們如今一直在彼此傷害。當年在浣衣局 時,雖隔著重重宮牆,我心裏卻滿是對你的戀慕心疼思念,如今雖日日相對,我卻漸漸在怕你,甚至當我想起……想起……我會恨你。你如今對我也是恨意重重。我 不想有一天最後只餘彼此憎恨厭惡,我不能想像那天來時我該如何面對,所以才想離開。胤禛,放我出宮吧!


胤禛默了半晌道:如果你願意,我們還是可以回到以前。我搖頭道:沒有人能回到以前。玉檀死了,孩子沒了,十三爺囚禁十年,你從五十一年後過的小心翼 翼,委曲求全的日子,這些都橫在我們之間,我們不可能當什麼也沒有發生過,而且我永遠不可能做到對八爺他們不聞不問的,我擱不下!


 


六、十四


十四阿哥用傘遮著我,蹲下,默默瞅了我一會,在懷裏摸索了下,掏出一個小包遞到我眼前,示意我打開。我掀開小包,居然是幾塊芙蓉糕。不禁大喜,立即抓起一塊,塞進嘴裏,他急道:“慢點,這會子沒水,噎著了!”說著,躲開我還欲再拿的手,示意我咽下再拿。


我趕忙吞下,他這才遞過來又讓我拿了一塊,我忽地驚覺道:“皇上沒准我吃東西。”他氣笑道:“吃都吃了,一塊和兩塊有什麼區別?再說,這麼大的風雨,誰還能跑這麼遠來監視著你?何況我特意藏在懷裏,誰能知道?”我一笑,忙接著吃起來。


不大會功夫,幾塊糕點全都下肚,本來已經餓過頭,只覺得胃疼,但已無餓的感覺,這會子一吃,越發覺得餓起來,只得忍住。一日一夜沒有喝水,吃了幾塊糕點,突覺得嘴裏喉嚨乾澀難受。頭探到傘外,十四阿哥想拉未拉住,我已經仰頭喝了幾口雨水,順手擦了下嘴,又縮了回來。朝著滿臉驚異的他嘻嘻一笑道:“無根之水最是乾淨,文人雅士可是專門存了煮茶呢!”


他歎道:“我以後一定會時刻記住,你根本不是大家閨秀。”我微微一笑,他凝視著我問:“你這麼做值得嗎?”我盯著地面流動的水,恍若未聞。他定聲說:“回答我。”我仍舊沒有理會。他抓著我肩膀搖了搖,軟聲道:“若曦,回答我,算我求你!”


我訝然地看向他,他面色焦躁中夾雜著怒氣,卻又極力克制著,心中一軟,回道:“我只做了我覺得應該做,和不得不做的事情,沒什麼值得不值得的。你如果非要問我原因,也許只能說,若十三阿哥面對相同場景,他一定會為我做同樣的事情,即使知道後果難料。”


他深吸口氣問:“若是我,你還會如此嗎?”我看著他,沒有回答。他歎道:“我知道,你肯定又在想,換成十三哥,肯定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他懂你!可正因為我不懂,才要問個清楚。若曦,告訴我真話,就算看在我們從小認識的情份上。”


我柔聲道:“我沒有這麼想。不管是十阿哥還是你,我都會的!雖然和十三阿哥脾氣更為相投,可大家的情份是一樣的。”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泰咪:本次的主題是『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在開始之前,先讓大家來個猜猜看~







這個有微妙隆起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是屁股?是桃子?還是...??






原來是定春的額頭.....


:為蝦米定春的頭上有屁股?

:(妳敢黑白講就死定了)


泰咪:這就是特寫的奧妙~(?)

再來是肉球特寫>////<</span>



這是後腳腳的~


兩隻後腳腳一起來~(毛太長啦該剪了><)


粉嫩嫩的後腳腳>////<


定春的手手=////=



胤胤的手手>w</

:你到底有多喜歡肉球呀!(抓)

泰咪:肉球掌下死,作鬼也風流呀!

:那你就一輩子作我的貓奴吧!

泰咪:準備好了嗎?要拍最後一張了喔!



......這啥?

:這就是V呀!勝利之V!如此可愛的粉紅色不管代言什麼都很適合喔!

泰咪:那你平常都是倒V不就......沒有!我什麼都沒說!讓我們來看一下原本的照片吧!



其實真正想放的特寫是......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泰咪:本次的主題是『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在開始之前,先讓大家來個猜猜看~



泰咪:看清楚了嗎?答案要揭曉了喔!



毛毯!?毛衣!?綿被!?

總之我們先拉遠來看....





喵三:我知道!(快速舉手)是虎胤鑽進毛衣底下!
泰咪:不....那是虎胤的肚子特寫

雖然沒什麼必要,我們也順便來看一下定春的肚子特寫....




泰咪:不過好像露點了.....

:那就不要放!告你喔!



泰咪:總之...本單元的主題就是『特寫』!超級喵模的身體就是本錢,專門用來引誘主人變成無怨無悔的貓奴和騙吃騙喝...不對,超級喵喵身體每個部份都是商品~所以各位喵喵要努力拍出最棒的特寫喔!



接下來是貓咪的一大魅力點肉球!



:報告!前腳烏罵罵的什麼都看不到的說!

泰咪:那來拍後腳和尾巴~




:你連下面的毛都好捲喔....

:自然捲的都是好喵!


泰咪:這是什麼對話 囧


話不多說!這張就是你的BEST SHOT!

:明明就是你掰不出來了....






有如叢林猛獸一般的眼瞳!



《幕後花絮》



:哩金變態!

泰咪:不要誤會....我只是在梳毛....捲毛超容易打結的啦!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大雨下不停,世界都快淹成個大池塘。小小的雙腳再泡下去,小精靈恐怕等不到太陽重新升起……在一個充滿歧視與偏見的邪惡世界,天真善良的最後精靈約許,竟然是上天指定的救世英雄!他要如何躲過惡人的追殺?又要如何遵從古老的預言、找到最後一條火龍,一起拯救世界?


 


  因為看了elish的心得,覺得好像很有趣所以看到有打折就買了(因應不景氣呀>_<</span>),讀的時候很輕鬆,很像很順口的巧克力牛奶,裡面加了一下巧克力凍,甜甜的、有令人驚喜的口感又非常童話的感覺。


  第一部精靈小時候實在是天真可愛又天然到一種程度,那個『人類怎麼這麼笨?』的感想實在太歡樂了,由小精靈的觀點來看世界實在很歡樂,人心果然是相當複雜,還有不幸的照顧小精靈的男女也是好人(遞卡)一邊嫌麻煩一邊抱怨上輩子賣了老媽和弟弟才會受到報應,最後還不是乖乖的陪小精靈到最後(爆)




  還有最後的失智老龍實在是異常歡樂,這麼弱又這麼愛碎碎唸的老龍還真的是沒看過呀!(一般的龍的老梗是很愛錢超愛錢)另外一隻最後的龍也非常的可愛,自戀又傲嬌,尤其是由原本很可愛的樣子突然開始吐嘈實在是激歡樂……


  不過歡樂之外,這個故事有很感傷的部份,就像是甜甜的巧克力牛奶突然喝出了咖啡的苦澀(啥怪形容)看到最後真的讓我蠻難過的……嗚嗚嗚我不能接受呀!!!!!


 




  (以下劇情透露吐嘈有)


 


  最後的小龍為什麼要死掉呀<囧>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什麼活的長短不重要有意義才重要我不能接受啦!那是最後的龍耶!就這樣絕種了耶!這樣子對嗎!


  再說我覺得其實不是沒有辦法解決困境,就算龍不能吐火還是可以飛呀!如果龍和精靈有他們標榜的那麼飽讀詩書的話,應該就能夠知道該先去偵查敵軍吧……要是先偵查到敵軍就堵在前面的話,不就不用笨笨的直接衝上去嗎?搞不好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大利加城是不是沒有兵力,乾脆大家一起衝進去把城守住佔地為王成為復興精靈王朝立志成為精靈王啦(啥毀)


  感覺最後的龍艾爾伯洛就像是最後幾頁在趕戲,趕快演一演下戲去領超級豪華大便當(最後的龍限定),所以才這樣突然的領便當呀!童話故事就連領便當的方法也要很童話嗎?


還有為什麼蘿碧的好人老爸跟老媽也領便當啦!可以這樣傷害讀者的心嗎?我不依呀!為什麼巧克力牛奶裡面突然加了咖啡!而且還有洋蔥!嗚啊!我的眼睛在流汗!

lunacat3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